三生有幸

【猪尔】双面来电06

*先婚后爱

*互相两面派如何又作又爱?

*表面温柔贤惠(?)内里腹黑直中要害荣 x 表面又刚又痞内里娇蛮小漂亮嘉


→【大纲指引】

01

02

03

04

05


“那我的生日礼物呢?”

“礼物是以后都给你实现生日愿望好不好?”


*

穿过前苑来到棕木大门前,王嘉尔深呼吸了一口做好心理准备,首先咧出一个标志笑容,随之抬手挽住身边人的臂弯,拉开厚重的大门,喊了一声:“妈,我回来了。”

 

脚步声自楼梯方向传来,一位仪态端庄的女士望见并肩立在门口的两人,分多几眼留意站在自家儿子身旁的男人,“回来了呀嘉嘉,哎呀别干站着,进来坐呀。”

 

不知是不是把朴珍荣牵回家的缘故,平常一回到家就开始撒欢的王嘉尔,现在装模作样地拽着朴珍荣的衣袖当有夫之夫,一走一动都拘谨的很,还特别在意朴珍荣的行动。

 

进这扇大门的前一天,王嘉尔跟家教补课似的给朴珍荣交代在他家的礼仪习惯,他爸妈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诸如此类。小嘴吧啦吧啦地讲一大堆,朴珍荣听着倒没打断,直到王嘉尔讲累了,端起杯水喝一口时,他才问道:“那你喜欢什么?”

 

一口水快要咽下差点被问得呛喉咙里,王嘉尔抬头想要嗔朴珍荣一眼却望进对方直直看向自己的眼神,浓黑的眼眸里好像藏着深不见底的情绪,叫人不敢对视。

 

“问这干嘛?”

 

“你助理都比我要了解你的话,你父母会怎么想?”

 

王嘉尔心想我们只是商业关系,不用知道这么多也可以,嘴上就打马虎道:“我这人很随和的,你只要不惹我生气就行。”

 

朴珍荣浅笑了一下,不置可否,也不再追问。

 

这会儿王嘉尔在他妈的目视下,挽着朴珍荣在客厅坐下。毕竟朴珍荣算是客人,王嘉尔摆弄着矮桌上的茶具想给他泡茶。其实他并不在行,一卡一顿地循着记忆里别人做的样子烧水烫茶。刚想拎起茶壶给朴珍荣倒茶,手腕就被对方捏住了。

 

王嘉尔的动作停滞,朴珍荣越过他的手用指背碰了碰茶壶,说:“烫,待会儿再喝。”

 

要不是朴珍荣提醒他,王嘉尔毛手毛脚的可能真会被烫到还说不定。王妈妈在一旁笑眯眯地望着自家儿子悻悻缩回手,方才俩人的手靠近的时候,两枚款式相似银色指环显而易见。

 

坐近了再看朴珍荣,举止投足之间都透着温文尔雅,跟自家小少爷性格也不太像,但俩人之间看上去莫名处得还挺和谐。平常她儿子在镜头前总爱绷着脸耍酷,甩起墨镜,眼神一勾,便又散出野蛮的痞性,收也收不住,怪不得平白惹那么多绯闻上身。现在和他所谓的隐婚对象凑在一起,看似还端着气势凌人,但只要被对方以柔克刚地对付,王嘉尔就会轻易显露稚嫩无措的情绪,像个小孩子一样。

 

王妈妈不自觉笑意更浓,招呼王嘉尔带朴珍荣去他房间参观参观。本来在亲妈面前演就紧张,王嘉尔听了这句立马应好带着朴珍荣上楼逃离他妈眼皮底下。

 

回到自己房间关上门,王嘉尔才定下心神对朴珍荣说:“还好我妈没刁难你。”

 

“你担心我啊?”

 

王嘉尔瞪着他匀了口气回:“我是担心我再惹什么麻烦我妈就不再让我混娱乐圈了。”

 

朴珍荣状似幽怨地望过去,“对象是你挑的,难道是说你自己眼光太差?”

 

“是上演恩爱戏码的对象罢了。”王嘉尔懒得再耍嘴皮子,“好吧,你很称职,我这钱花得不亏。”

 

王嘉尔将自己摊在床上不想做迎宾功夫了,让朴珍荣在房间里随便看。

 

从墙壁看到书桌,朴珍荣的视线一点一点逡巡着,看墙上贴的奖状,小时候弯弯扭扭涂在壁纸上的画,从小到大还是那样喜欢的玩具总动员模型。在他的房间里还保留着许多孩童天真烂漫回忆,桌上摆着的照片还是三四岁时脸蛋肉乎乎笑着露出幼齿的样子。

 

朴珍荣捧起相框翻到背面看到一行字,柔声念道:“嘉嘉,好好长大。”

 

王嘉尔听得耳朵一热,蹭地起身把手里枕头丢过去,“不要这样叫我!”

 

朴珍荣用指尖戳了戳照片上肉嘟嘟的小脸颊,“小时候可比现在可爱多了。”

 

王嘉尔在一旁嘟嘟囔囔:“我小时候白白胖胖的,像个移动的年画娃娃。”

 

朴珍荣想象了一下,忍不住扑哧一笑,“那还挺讨喜的。”

 

还不忘补充一句,“这方面长大之后倒没变。”

 

王嘉尔听不下去,又倒回床上,扯过被子罩自己身上怕被看到脸红,只有闷闷无奈的声音从被子底下传来。

 

“.…..你说是就是吧。”

 

*

离开家之前,王嘉尔听他妈语重心长对朴珍荣说:“嘉嘉这孩子就叫你好好照看着了。”朴珍荣点头会意,王嘉尔听着总觉得奇怪,反驳一句:“妈,我不是小孩儿了。”

 

他妈哼了一声,“不是小孩儿就少惹是生非,这孩子帮了你不少,回去好好相处哈。”

 

王嘉尔觉得好冤枉,不知道朴珍荣是怎么让他妈顺着外人说话,也没怎么过问关于合约的事,就三言两语把自己托付出去了。

 

“我就没见过我妈这么好说话,看上去你才像我妈亲儿子。”出了家门后王嘉尔还耿耿于怀地念叨,朴珍荣哪儿看不出他那点小醋性,抬手揉了把小孩儿头顶说:“那都是为了你好。”

 

日子又开始变得平凡又忙碌起来,在新家安定下来之后,微博上也没再起什么波浪,王嘉尔又开始忙着去练习,跑通告。朴珍荣这当老师的朝九晚五生活规律,只是偶尔也有半夜睡不着的时候,直到听到对面主卧的房间门被打开,再关上,确认王嘉尔已经回来了,才安心闭起眼睛入睡。

 

王嘉尔最近要拍杂志封面,为了上镜要控制饮食,下班回家本想打杯蔬菜奶昔喝就算了。刚进家门就发现有人在厨房,朴珍荣听到开门的声音回过头问他:“吃晚饭了没有?”

 

本想婉拒说不吃晚餐的王嘉尔,突然闻到一股诱人香味,耸着鼻子嗅了嗅问:“你在煮什么?”

 

“番茄土豆汤。”

 

朴珍荣又进厨房忙活,王嘉尔扒在门边好奇往里看,“你还会做饭呐?”

 

“要尝一下吗?”

 

王嘉尔想就试吃一口不会胖吧,况且如果做得不好吃,他还可以趁机抓朴珍荣的短处嘲讽两句。

 

舀一勺汤入口,王嘉尔咂嘴尝味,亮起来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他,咽下去还觉得意犹未尽,支吾地找借口说:“额,还没太能尝出来是什么味,我再喝一口。”

 

朴珍荣嫌他杵那儿碍着他炒菜,干脆盛了一大碗汤让王嘉尔自己端出去餐厅慢慢尝。

 

王嘉尔无言以对,热乎的汤碗温着手,汤味不咸不淡合他口味。工作之后自己就没怎么亲自下厨,多的是随便点个外卖热个快速食品,晚餐就这样糊弄过去了。鲜有此时在厨房有人开火,热气腾腾,三菜一汤就端上了餐桌。

 

心情有点微妙,王嘉尔刚放下汤碗,朴珍荣就坐在餐桌对面说:“下班随便买了两个菜,没来得及问你想吃什么,先凑合吃一顿”

 

“额…其实我最近减肥晚餐都喝奶昔…”铁证如山刚喝完一碗汤的王嘉尔说完这句就有点心虚,看着眼前色香俱全的几道菜,丝毫没有动身离开餐桌的心思,说出来的话拐了个弯,“那看在给新家开火的好意头上,我决定明天再减肥。”

 

结果吃完这顿饭的王嘉尔餍足地靠在椅子上打了一个饱嗝,揉揉自己的脸看有没有立马长出肉来,嘴上还是真情实感地对朴珍荣夸到:“你未免也太贤惠了吧。”

 

说着又蔫了,哀嚎道,“可这样的饭桌诱惑对于一个忍馋减肥的人是犯罪啊。”

 

第二天早上王嘉尔出门前看到桌上一张黄色便条,“沙拉尽快吃,不然不新鲜。”

 

于是在公司午餐时间,小助理看王老板从包里掏出个便当盒,掀开盒盖无非是混搭的黄黄绿绿各种蔬菜,看着王嘉尔习惯性地闻闻味道,然后就舒展开表情大口大口地吃起沙拉来。

 

小助理哪儿见过老板吃减肥餐吃得这么心甘情愿的,忍不住凑过去问:“王哥,哪家的沙拉你吃得这么香,真这么好吃?”

 

酷酷的王哥斜过去一眼,言简意赅地回答:“我家的。”

 

*

杂志封面的拍摄很顺利,摄影师夸王嘉尔面部气质突出明显,体现出棱角感又不会苍白,甚至看上去气色还不错。王嘉尔没说是因为最近吃的饭菜营养太齐全,谦虚地收下赞赏并表示会努力继续保持。

 

工作结束后,时间刚好是四五点,明天又刚好是休息日,有工作人员就提议要不要聚个餐。小助理在旁边附和道:“明天正好是我们王哥的生日!我们工作室怎么也得庆祝庆祝!”

 

王嘉尔实在是敌不过这闹哄哄的一群人,笑说那就请你们去吃烤肉店去,路上给朴珍荣发短信说今晚公司聚餐,不回来吃晚饭,朴珍荣很快地回了句好。

 

工作室之前经历过一系列风波之后,终于能跟老板和和美美地吃上一顿,又恰逢王嘉尔快生日,工作人员轮流说着生日祝福,王嘉尔高兴地将一份份心意收下,三四瓶烧酒在一片乐融融地欢声笑语中不知觉见了底。王嘉尔坐在位子上,喝红了脸还咧着嘴笑。

 

小助理没见过自家老板在外面聚餐喝那么多酒,寻思着是真的高兴了才放开了喝,可瞅着现在王嘉尔的脸色慢慢涨红,眼神也有点抓不住焦点了,立马起身说几句场面话就结账散场各回各家。

 

扶着王嘉尔出了烤肉店门口吹风透气,小助理才戳破道:“王哥,其实你酒量不怎么样吧?”

 

王嘉尔一手支在墙上,一手捂着自己感觉越来越烫的脸:“…胡说,你还没见识过我真正的技术!”说着晃起身子就往前走,助理生怕他左脚绊右脚栽了,赶紧扶住。

 

看着王嘉尔开始低着脑袋自言自语了,小助理觉得放任不管的话大明星可真要当街出糗了,于是打电话跟朴珍荣说,王嘉尔聚餐喝多了,还没说清缘由,朴珍荣就果断接上话说道:“地址发过来,我过去接他。”

 

十多分钟后朴珍荣开车来到烤肉店门口,见王嘉尔带着口罩头上罩着卫衣帽子被助理搀着站在路边,皱了皱眉推门下车将王嘉尔接过去,揽过肩膀靠在自己身上。

 

王嘉尔压根没用什么力气,乖顺地依在朴珍荣怀里,低头思绪好像转了一会儿,抬头望向朴珍荣,眯了眯眼在辨认,看出来了之后又咧着嘴笑,“你来啦。”

 

浸着酒意的嗓子像掺了白糖,颗粒分明地溢出甜腻,软糯得不像话。

 

朴珍荣沉着脸把喝醉的人塞进车里,还给他系安全带,系好之后还要按住他不安分乱动的身体,很是无奈:“把自己喝成这样是想干嘛?”

 

王嘉尔憋着嘴,长睫毛一抖一抖地垂着,并不讲道理:“不干嘛呀,我生日高兴我还不能喝吗?”

 

朴珍荣真不想管他,揉乱他的头发咬牙切齿说:“你就不怕又被人拍到你这醉鬼样子,看你还能不能高兴得起来。”

 

王嘉尔抓住在他头上作乱的手,抬起眼去望朴珍荣,眼里似盈盈亮亮地泛起朦胧水雾,“害怕的话,我就躲你怀里去。”

 

心脏像麻酥酥地过了一阵电,朴珍荣想起上次在电梯里,在他的怀里,王嘉尔也是露出这般无所防备的表情,招人欺负,又忍不住想去保护。

 

终于把车驶回家,朴珍荣架着王嘉尔进屋开灯,看到挂在墙上的钟刚过十二点。王嘉尔放松地靠在沙发上,觉得又晕又困,隐约听到朴珍荣对他说:“嘉嘉,生日快乐。”

 

王嘉尔迷迷糊糊地接一句:“那我的生日礼物呢?”

 

朴珍荣半蹲在王嘉尔面前,看那张闭上眼还贴着红晕的脸,柔声说:“礼物是以后都给你实现生日愿望好不好?”




(ps:祝森尼生日快乐,今天关于王狗朴狗的一问一答更新我真的磕到昏迷了谢谢谢谢)




评论(28)
热度(28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补文私信发邮箱

© 三生有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