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

【猪尔】双面来电04

*先婚后爱

*互相两面派如何又作又爱?

*表面温柔贤惠(?)内里腹黑直中要害荣 x 表面又刚又痞内里娇蛮小漂亮嘉


→【大纲指引】

01

02

03


“我的假对象,以后请多关照了。”


助理先把电话切进来,来电界面把屏幕上一句句扎心又扎眼的文字覆盖,王嘉尔接通,第一句就说:“要不你先别来我这儿住了。”

 

“王哥,现在可不是你逞强的时候,我刚跟公关那边聊了一下,说那把照片抖出来的营销号被扒出来其实是卓菲的私生粉,绯闻男友那事可能惹着他了,所以他就来跟你想扒你的料……”助理还想批斗两句,突然嘴上拐了个弯,“对了,照片里的另外一个主角是……圈里人?”

 

王嘉尔叹了一口气,眼光下意识扫到自己家门,他还没想好怎么面对他对门问的送命题。

 

“不是,是我邻居。”

 

“可以啊,危机意识比机场保镖还厉害,他知道微博上这事吗?”

 

思绪里崩了个缺口,王嘉尔的无可奈何奔涌而出:“他不止知道这事,还知道我隐婚了,还知道我老公……”

 

王嘉尔猛地从沙发上弹起,嘴巴说的跟不上脑子想的,“靠,他知道了我喜欢男的!但不知道我老公是谁!不是!我哪里来的老公!怎么办啊啊啊啊!”


助理将手机拿开离耳朵十几厘米,听着话筒那边又吼又闹的,哪还有半点平时墨镜一戴谁都不爱的偶像形象。他好言安抚:“事情没有到糟糕的地步呢,既然他也是当事人之一,不知他愿不愿意配合我们公关的工作?”

 

 

*

半个月之内,王嘉尔和公关团队来这会议室开两次会,愁眉苦脸的表情如出一辙。只是这次公关团队颇为稀罕地迎了一次客,他们目光打量着随王嘉尔进到会议室来的朴珍荣,眉目清俊,身穿米色高领毛衣和驼色长款大衣,与他们眼神眼神交汇后,回以礼貌的微笑致意。

 

公关团队心里开始敲鼓:老板哪儿招来的帅哥,气质不凡,这模样起码可以在娱乐圈少奋斗三年。

 

朴珍荣自是泰然自若,一个小时前,他接到王嘉尔的电话,听那人磕磕巴巴地解释着事情的来龙去脉,绯闻男友是假的,隐婚是假的,老公也是假的。王嘉尔巴不得全交代了自己似的,怕朴珍荣不再信任他,句尾委委屈屈地想讨些可怜,“只有出柜这件事是真的。”

 

“怎么办呢,王嘉尔,现在我被你拉下水,你要怎么圆你的谎呢?”朴珍荣举着手机平静地说着,嘴角却忍不住勾了起来。

 

“你别担心,我和我的公关团队都会想出最佳的解决方法的。”王嘉尔的情绪来得快又去得快,语调复然轻盈又勾带声音本身独有的玩味磁性:“你如果相信我的话,要不要考虑成为我的同谋?”

 

 

两位喜提微博热搜的主角在会议室里落座,明明是自家的地盘,王嘉尔却显得有些局促不安。明明前两个星期才跟公关团队保证安分守己,这会儿就套了个无辜人回来给自己摆平风波。

 

心里过意不去,王嘉尔凑到朴珍荣跟前给他打定心针:“你放心,我绝对不会亏待你的。”

 

眼尾扬着,眼皮上的褶划着半翘的弧,分明招摇的表情,偏说着像包养哪个小情儿的话,朴珍荣看了他一眼,不待见似的,正人君子般地目视前方。

 

会议准备就绪,公关团队直接对朴珍荣开门见山:“朴先生您好,相信您对王嘉尔先生目前在网络上备受瞩目的事件有所了解,事件曝光对您造成的误解我们也深感抱歉,但关于王嘉尔先生隐婚这一说法,对于外界来说是事实,所以我们也不想自己打自己的脸。”

 

公关惯有的算计着的步步为营,朴珍荣从容应对:“他的私生活本与我无关,但被曝光的事情传播范围已经很广,对我的名誉也有一定影响,我也想妥善处理这件事。”

 

“您说的没错。”公关团队不急不慢地投屏出一份风险测评报告,图表上的各项条形高低不一,却有其中一个条柱十分明显地矮了下去,显示风险最低。

 

“但相信您也听说过龙卷风理论,越想置身事外,越有被卷入其中的风险,而龙卷风的中心往往是最风平浪静最安全的。”

 

“外面的传闻亦真亦假,只有现身说法才有说服力,既然被迫推进龙卷风里,那就抢占中心,能保全自己,也能掌握风向。”

 

公关边说边翻了一页投影,风险最低,公关效果最好的方案,寥寥两句话便呈现完整。

 

王嘉尔看着投屏上的两行字,渐渐睁大了眼,随即就听到公关依旧用职业理性的声音说道:“我们认为以假乱假的可行度最高,不知朴珍荣先生是否能考虑与我们合作暂时扮演王嘉尔先生的隐婚对象?”

 

 

*

王嘉尔没来得及看朴珍荣什么脸色,先出声打断:“凭什么那些八卦记者说什么我们就要顺着他们的意啊?他们一年给我造八百个绯闻,我还帮他们一个个实现啊?”

 

连被坑了两回,王嘉尔的脾气都被点着了。

 

朴珍荣在一旁冷不丁地出声:“就凭你连假的隐婚对象都没找好就开始演。”

 

王嘉尔被戳中痛处似的侧了朴珍荣一眼,不服气地咄咄逼人回去,“那你当我假的隐婚对象你就乐意啊?”

 

“我没说不。”

 

想说的话猛然卡带,王嘉尔瞪着一双杏眼,抓住朴珍荣的手臂质问:“你疯了?”

 

朴珍荣转过头对他敷衍地笑了下,手指点了点桌上的白纸,“合约上写了,只要我成为你名义上的隐婚对象,除了同居之外,我可以在不干涉你工作的前提下,正常生活,且获得定期报酬,听上去很吸引人不是吗?”

 

公关早就做好了两手准备,既然把当事人都请到会议室了,相关方案的合约也早已拟定好,王嘉尔捏着那薄纸一角愤愤不平,“还同居,我亏大了吧?”

 

朴珍荣靠在椅背上,抱着手臂道:“那偷拍的人能跟上楼,说明你现在的住址已经曝光了,你觉得我和你还能安心回去继续住吗?”

 

“短时间找到合适的公寓不容易,为了不影响我的工作生活,我觉得跟你合租式的同居是个不错的办法。”朴珍荣弯了弯眼,似笑非笑:“除了多了一个身份外。”

 

出了这事确实连累人不假,王嘉尔重新看了遍合约,把他和朴珍荣定为甲乙两方,内容写道乙方在遵守保密协议的前提下在必要的时候需要充当甲方配偶的角色,配合相应的公关策略,且为应对不必要的媒体曝光误导,建议甲乙两方在新选择的公寓里同住一段时间。

 

仔细阅读下来,其实合约细则对于双方都公平,既没有利益冲突,又能和和气气地生活在一起。王嘉尔心想,虽然朴珍荣跟他说话不太对付,但好歹奋身保护过自己,人看上去还算可靠,演个男朋友,应该不赖。

 

把事想明白之后,王嘉尔行动一向果断的,抓起手边的笔,在纸上甲方签名一栏上,流畅地摇着笔杆签下名,然后把合约推到朴珍荣面前,忍不住笑了:“我的假对象,以后请多关照了。”

 

 

*

双方把名都签好了,合约就即时生效了。王嘉尔优哉游哉地转着笔玩儿,公关就在旁边提醒他:“老板,该在微博发点东西把这事翻篇了。”

 

王嘉尔拿起手机转头问朴珍荣:“你玩微博吗?”

 

朴珍荣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没去碰放在桌上的手机,嘴唇微张吐出两字,“不玩。”

 

“那我帮你注册一个账号装装样子。”王嘉尔划着手机操作起来,顺便告知朴珍荣是在行使合约相关权利,“既然都被拍到秀恩爱了,总得公开认领一下对象,你说是不是?”

 

朴珍荣低头分明听到王嘉尔笑出声,眼神斜过去就看到王嘉尔举着他的手机,摄像头对准他的脸,笑得贼兮兮的,小括弧都荡漾开。

 

过了一会儿王嘉尔就登上自己的微博,放了一张自己对着镜头的大头照和一张只拍了朴珍荣下巴以下的半身照片,配上一串英文:peace & love [爱心] 一语双关地平息外面的风言风语,营造出和对象不被世俗纷扰恩爱如初的氛围。

 

王嘉尔对自己发的微博颇为满意,把手机伸到朴珍荣面前,“怎么样,这次毫无破绽了吧?”

 

朴珍荣扫了一下手机屏幕,没什么表情变化,却从王嘉尔手里抽走手机放在桌上,然后抓住他还停留在他面前的手,俯身上前低声说:“王嘉尔,你那照片里拍到我的手了。”

 

没来由地被这话弄得心虚,王嘉尔下意识地眼神闪躲,语气仍维持得理直气壮:“那…那又怎样?”

 

然而下一秒他就感觉到手背上覆盖的手掌移动到手指,捏住了无名指,按了一下。

 

无名指短促的被压迫感让王嘉尔的心也跟着跳了一下,然后便听到了朴珍荣说:“这儿恐怕缺了点东西。”

 

明明听进耳里的是冷静自持的低声,王嘉尔却觉得朴珍荣的声音越传越近,在波动他,在蛊惑他,让他慌不择路。

 

他猛地抽回被捏着的手,无名指上的肌肤触感余留荡漾,王嘉尔直直地望着朴珍荣说:“我看你脑子里才是缺根筋,别给我想一出是一出,看清楚谁是你老板!”

 

话刚说完王嘉尔的手机就响起来了,正好给了他机会暂且逃避这种让他感到无形压力的氛围,起身走出门去接电话。

 

电话是他妈打来的,接通之后喊了声妈,温润的女声先轻笑着应了,省去了对儿子的嘘寒问暖,开口直奔主题:“非要我来逮你才交代事儿对吧,行,结婚不跟我报备可以,周末把我女婿领回家让我看看。”

 

王嘉尔他妈向来都是说话柔声细语,做事雷厉风行,然而继承到他儿子身上就变相成为了会来事儿。网上一个接一个关于他儿子的传闻她都看过,凭她对亲儿子的了解,传言真假轻易能辨。“隐婚”的公关手段她也能看明白,但旁生枝节生出来个真的“隐婚对象”,让她不免担心儿子会不会被利用。

 

握着手机的王嘉尔被这道下的指令点的措手不及,转念一想他妈这么精明肯定知道他是装的,演戏要能哄得过亲妈,外面的人肯定就能被哄得明明白白。只是他没想到合约生成之后来的第一个考验那么快,逃避不如接受审判,王嘉尔胸有成竹地对他妈说”我们会好好准备的”之后就挂了电话,重新返回到房间里。

 

朴珍荣看王嘉尔打完电话后风风火火地推开门朝他走来,一把扣住了他的右手,手指穿过了指缝交握着,王嘉尔弯下腰,一脸坦荡地观察着他和他的十指紧扣。

 

而没等朴珍荣开口说话就松开,王嘉尔把话先抢来说:“你刚占了我便宜我要讨回来,我有事先走了。”

 

转身走出房间,王嘉尔立马掏出手机打开购物网站搜索关键词:男生 婚戒



评论(35)
热度(27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补文私信发邮箱

© 三生有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