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

【猪尔】双面来电03

*先婚后爱

*互相两面派如何又作又爱?

*表面温柔贤惠(?)内里腹黑直中要害荣 x 表面又刚又痞内里娇蛮小漂亮嘉


→【大纲指引】

01

02


“王嘉尔,所以你的老公到底是谁?”


03


夜幕落下,客厅里的蓝牙音响还在悠悠地播着歌,听众却只有一个人。

 

王嘉尔逃去洗手间整理状态好不容易把偶像包袱找回,出来却看朴珍荣已经收拾好桌上的垃圾准备出门带走。朴珍荣看王嘉尔状态恢复正常,走到玄关朝他摆了摆手说,“走了,多谢款待。”

 

告别,关上门,一气呵成。王嘉尔盯着那双只留在门口的拖鞋,脑子里思去想来,才猛然记起自己压根没跟朴珍荣提自己要“隐婚”的事,白请了顿炸鸡,还顺带再丢一次脸。

 

人不会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王嘉尔想,他这次可不能随便让人赚便宜!

 

于是蓝牙音响里播完了一首歌,王嘉尔就打开自己家门,迈了出去,按响了对面的门铃,响了大概十几秒,才有人应。

 

“谁?”声音隔着厚重的金属门传来,沉而闷的。

 

“我…”王嘉尔不太好意思自称其名,拐着弯儿地回,“我亲笔签名的新专辑还没给你呢!”

 

语气十分的理直气壮。

 

门被拉开,朴珍荣站在门边,外套已经脱了下来,在有暖气的屋里,只穿一件白色衬衫,袖口挽到臂弯。他抬起手臂将还湿着的刘海掀上去,露出光洁的额头和两道浓密的眉,垂下双眼,没了刘海的遮盖,眉眼便现出些锐利,揉进不轻易外露的邪气,在与王嘉尔对视的那一刻转瞬即逝。

 

王嘉尔看出来朴珍荣刚洗过脸,心里有感叹到他比大多数明星的皮肤都要好,等朴珍荣把自己手里的专辑接过去后,又怕朴珍荣又说谢谢然后关上门,于是他一手掰着门框,神情一本正经:“其实我有些事跟你说。”

 

两人平静地对视了一会儿,王嘉尔端着忐忑的心情打算做点铺垫,“或许…..你之前知道我吗?”

 

朴珍荣狐疑道:“不是歌手吗?”

 

“那我作为一个歌手,额,准确来说是个明星,可能比你想象中的要红一点。你不要误会,我不是在炫耀,只是说,你知道,人红是非多嘛,所以坦白说我也有一些烦恼,需要身边的人帮一下忙。”王嘉尔低头组织语言,说完又抬头望朴珍荣。

 

“身边的人?”朴珍荣抓重点的角度很尖锐,他总算看出来了,今天这顿晚餐是眼前这位大明星为有事相求而拉拢关系的。王嘉尔立马接他的话,“你看我们这住对门的,抬头不见低头见对不对,关系打好,烦恼也少,你说是吧?”

 

“也就是需要我帮忙解决你的烦恼?”

 

这话里有话的朴珍荣都给听明白了,王嘉尔心想这人这么精,要是让他混娱乐圈可真不得了。他深吸一口气,直接对朴珍荣开门见山,“其实,我已经结婚了。”

 

朴珍荣果然瞪大眼睛望着他,眼里闪过很多情绪,但片刻便被他压下来,一副坦然接受的态度,等王嘉尔继续说。

 

王嘉尔转着滴溜溜的大眼睛,脑子里在快速运转,“但是吧,明星和平常人不一样,被外界那么多双眼睛盯着,不能将自己的私生活全部暴露出去,所以其实有些人虽然已经结婚了,但很多人其实不知道。”

 

“你……隐婚了?”

 

王嘉尔点点头,明白朴珍荣实在聪明,于是摆出郑重其事的语气说:“现在因为一些原因,你和其他人一样都知道了这件事,但这件事对于我来说并不只是说出来这么简单,所以对于你而言的话,你只要相信这个事实就好啦。”

 

想要讲的都说完,王嘉尔的语气放松下来,话尾轻飘飘地翘起,藏不住欢喜似的。反观朴珍荣越听越皱眉,但最后也没再问什么,淡淡地回他,“我相信你。”

 

比自己预想的事不关己的态度好太多了,王嘉尔为保万全,干脆顺水推舟,拿出手机戳着屏幕一顿操作后递到朴珍荣面前,“加个好友呗,现在不方便说,以后有机会我会向你解释一些事情。”

 

朴珍荣默然把手机接过去,输入自己的社交账号。打字的时候屏幕上方弹出一条消息,名为“助理小江”说:王哥,你现在忙吗?修改好的行程我发你了,哥你注意看哦。

 

发送完好友申请之后,朴珍荣返还手机,“有人找你。”

 

王嘉尔说好,把手机揣到口袋,轮到他摆手向朴珍荣告别,隐晦地叮嘱一句,“我们说好的哦,不要反悔。”

 

朴珍荣轻轻把门合上,再多思索也猜不出王嘉尔到底在打什么哑谜。理论要有事实依据,于是他打开互联网搜索关键词:王嘉尔隐婚,果不其然看到一篇不过两三百字但信息量足够爆炸的报道。

 

报道最下方附上王嘉尔的新闻照,看上去像在出席某个颁奖典礼,是他从未见过的西装笔挺,没有刻意表情,眉目分明,英气逼人,在平面的镜头里,线条感依旧明显,但又刚而不硬,被那圆润的大眼睛笼络柔软,闪光灯一照,繁星就碎在眼里。

 

朴珍荣将报道一目三行,最后拧着眉头低声喃喃:“隐婚对象为……男性。”

 


*

王嘉尔在屋里睡了一觉醒来,隐婚公告的事已经过去了两天。公关动作到位,微博上未再见翻起什么大浪,网友们关于王嘉尔的隐婚对象有猜测没根据。卓菲那边也自挽面子,大小姐本人删掉暧昧的微博并澄清:一直很尊敬前辈,我与王嘉尔老师只是单纯的前后辈关系,多谢大家关心。

 

看样子是把大小姐给镇住了,王嘉尔这边也丝毫不放松地加大对工作的宣传,线上杂志和平面拍摄紧跟着上线,粉丝们忙着带货输出,什么花边新闻都靠边,于是网友们磕到嘴的瓜子突然就不香了。

 

刚结束杂志的单封拍摄,王嘉尔坐在保姆车上阖眼歇息,这几天他故意把工作量安排得紧凑,少一些私人时间,就少一次被窥探私生活的机会。助理回头看王嘉尔面露疲态,怪心疼的:“王哥,你不用太担心,这些个网友一天凑一个热闹,明天就没有我们的事了。”

 

王嘉尔掀开眼皮眯着眼,实在于心有愧,“我长这么大都没说过这样的谎。”

 

助理宽心安慰:“但也不完全是假话,这样既明哲保身又快刀斩乱麻,不亏。还能引导粉丝更关注你作品本身呢。”

 

“已婚人士”王嘉尔此时累得眼皮打架,脑子里塞不住那么多真真假假的猜想,保姆车在公寓前将他放下,助理提醒他下一个行程出发的时间,王嘉尔估摸一下,大概还有四个小时能够睡觉。

 

混娱乐圈的可真需要钢铁般的意志,没准哪天就只吊着口仙气跑行程。

 

王嘉尔揉了把脸,乘电梯上楼,掏出手机来看信息,没信号接收,只好百无聊赖地划两下,忽地停在一个陌生头像上,自从他给发了个打招呼的表情,对方没给回应,除了换了个头像,点开社交动态也一片空白,在线上活得像个假号。

 

别人恨不得跟明星私联,朴珍荣倒好,明星主动打招呼他还耍大牌。

 

算了,反正也没多大交情,不要妨碍我星途坦荡就好。

 

电梯门打开,王嘉尔收起手机走到家门口准备按密码,却突然听到从安全出口处传来门被推动的短促声响,声音不大,但在空旷的走廊里尤为明显。把王嘉尔吓得一惊,转头盯着安全出口那门,明明平时那门都是常年关闭的状态,此时却露了条缝,明显刚被人拉开。

 

王嘉尔低声骂了一句,想着有点诡异但没胆走过去查看,快速地摁了密码进门,第一时间就发信息给朴珍荣。

 

“你在家吗?!”

 

朴珍荣居然秒回,“嗯。”

 

王嘉尔盯着那简短到几乎敷衍的回复,悬着的心居然落了下来。有个可以联系上的活人在附近,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总归不算太害怕。

 

“没事了。”

 

“….真的没事?”

 

王嘉尔装不了几秒淡定,跟他说,“我刚想进门的时候听到外面安全出口那儿有动静。”

 

“那里有什么?”

 

“我怎么知道!”王嘉尔一想就怂,“我不敢看!”

 

没过两秒将上一条消息撤回,怕被笑太胆小。

 

王嘉尔站在玄关靠在门上,朴珍荣没回他,过一会儿他听到对面打开门,有人走了出来,脚步声渐渐远离,然后又回来。

 

听到对面的门又关上了,王嘉尔收到了信息。

 

“什么东西都没有。”

 

王嘉尔心安了,手指敲两个字回道谢谢,朴珍荣没再回。

 

这人真不爱跟自己装客气。

 

…但需要的时候倒回得挺及时。

 

 

*

朴珍荣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跟他对门的邻居平常打不了几回照面,毕竟邻居是个大明星,行程有够繁忙的。

 

大明星前两天回家的时候被安全出口处的可疑声响吓着了,朴珍荣去看,拉开安全门看到楼梯上的脚印,确信是有人上来过。

 

但他没告诉王嘉尔,否则那么个不经吓的家伙,听到得干瞪眼几个小时睡不着。

 

是否来者不善,朴珍荣得探个究竟。

 

狭窄昏暗的楼梯因常年不通风积压着又潮又阴的味道,倒适合把物体隐蔽,神不知鬼不觉地在空间里走动。手电筒被按亮,往上照明到12层的标志,随即就被按灭。一道黑色的人影慢慢靠近安全出口,想拉开门。

 

手快要碰到门把时,倏地被扼住手腕,紧握住使劲儿,被钳住的人痛呼着叫放手。

 

朴珍荣一手控着人手腕,反向一拉把人脸贴墙地摁上面去,另一手按亮手电照清人脸,是个年轻男生,戴着黑色口罩,骨相清瘦,染着一头黄毛。

 

看着就不像好人,朴珍荣沉声问,“找谁?”

 

被按着的男生体力占下风,立马服软,“对不起,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我只是太崇拜王嘉尔才想尝试去接近他。”

 

朴珍荣大概知道这是私生粉,心中泛起抵触情绪,想要把他扔警察局去又没有实质证据,但又幸好没让他真的碰到王嘉尔。

 

压着一股气在腹腔,朴珍荣黑着脸脸吼了男生一句:“滚远点,别靠近他。”

 

一松手,那黑色的身影一躲就蹿到楼下去。

 

王嘉尔难得看到朴珍荣在线上会主动找自己,打开手机看到对方问他明后天什么时候回家。他给对方报了个时间,过了几分钟朴珍荣回他一个省略号,质问他:你一点防备心都没有的吗?

 

我又错哪儿了?王嘉尔憋屈上了,用力地敲着字:你问我答还有罪了?

 

朴珍荣没理他了,王嘉尔又觉得自己一拳打在了棉花上。

 

结果第二天下班回家,朴珍荣就站在楼下,直直地望着王嘉尔,不用开口问,就知道是在等他。但是对方整个人的气压不太对,所以王嘉尔没有开口调侃,自己走自己的,朴珍荣一直走在他前面,给开门,按电梯。

 

为什么要等我,为什么要看上去心情不好的样子,王嘉尔偷偷观察朴珍荣的脸色,总觉心里犯怵,所以将问题都哽在喉咙,装成哑巴。

 

电梯上行快到十二楼,王嘉尔站在朴珍荣的侧后方,毫不避讳地将人扫视一遍,到底没想出有啥毛病,但都到家门口了还彼此一声不吭不太好,王嘉尔想开口,半个字没蹦出来,他就听到电梯门打开,然后仿佛也听到朴珍荣骂了句脏话,接着视野里身前的人猛地靠近,转身扑到自己身上来。

 

视线瞬间被面前的朴珍荣几乎挡个完全,但电梯门打开的那一刻,王嘉尔还是感受到了,外面有朝着他开闪光灯的人。朴珍荣把他捂到电梯角落之后,闪光灯就没再闪了。


 朴珍荣在他耳边说,别往外看,王嘉尔脑子还懵着,下意识就听话地曲身窝在朴珍荣怀里。


外面的冷风灌进来,王嘉尔侧着脖子,只感受到对方呼出的热气拂在颈上,又暖又痒。

 

然后谁也没再出声,时间好像迷了路,在原地止步不前,直到迷茫的人体温泛热,心跳爬升,说话支支吾吾闷声闷气:“好…好了没呀?”

 

“人走了。”朴珍荣松开他,直接走出电梯,表情冷冰,王嘉尔重新感觉到一股冷风扑到面上,哆嗦着又跟在朴珍荣身后,隐约觉得事情严重,但是朴珍荣反应却比他淡定得多,只是气压比进电梯前更低了。

 

“你不是已经结婚了吗?”朴珍荣冷不丁地问王嘉尔。

 

王嘉尔心跳又提了上去,然而朴珍荣瞥了他一眼没再追问,只说,“都不懂来保护你。”

 

朴珍荣干脆利落地进自己家门,只留王嘉尔在门外,像只被一直牵着走的小绵羊,然后又被遗弃在门口。

 

到底是个什么情况王嘉尔一时真没有反应过来,闷头闷脑地回到家把自己甩到沙发上,把刚刚混乱的时刻在脑子里重过一遍,过了一会儿拿起手机跟助理发信息:好像有私生跟到我家门口了。

 

助理秒回,语气暴躁:我靠!太猖狂了点!没把你怎么样吧?

 

王嘉尔想起朴珍荣的冷脸,回他:没有,那个人好像想要拍我,但被人挡了一下,然后就跑了,没去抓。

 

助理气得想把私生粉给生吞了:岂有此理,法治社会怎么能容忍这种垃圾!要不要我过来你家住几天?得帮你防着盯着才稳妥。

 

王嘉尔正想着要怎么回,聊天列表里就弹出新的聊天信息,头像是一抹深蓝色的海,平静而又波澜不惊的,确实符合朴珍荣本人特色。打开聊天框只见是对方发来的一张截图,王嘉尔点开大图等高清图完全加载出来,惊得嘴巴大张。

 

图片截取的是一个娱乐营销号在十分钟之前发的微博,文字内容是:“王嘉尔与其隐婚丈夫深夜在电梯里公然热吻,一度难舍难分,场面少儿不宜。”所附的图正是刚刚在电梯里王嘉尔被朴珍荣挡住面前的闪光灯时抓拍到的,画面有些闪影,但还是照到了王嘉尔三分之一的脸,一个比他略高的男人站在他身前,一手抓住王嘉尔的肩膀,一手抵在电梯上,从电梯外的角度看,这个姿势,偏偏真的,很像在接吻。

 

王嘉尔对着那张图放大再放大,拍到他的那一部分脸不算很清晰,但确实有辨认度,露出一截要闭不闭的眼睛,神态茫然,配合描述这张图片的文字,可真让人觉得是对蜜里调油的情侣。

 

五雷轰顶,王嘉尔读明白整条微博之后的反应,随即不过几十秒,公关团队的信息狂轰滥炸朝他发来。

 

手指停在聊天的输入框上,王嘉尔石化得半个字都没敲出来,聊天框里就弹出朴珍荣的话。

 

“王嘉尔,所以你的老公到底是谁?”


-TBC

评论(57)
热度(34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补文私信发邮箱

© 三生有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