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

【猪尔】双面来电05

*先婚后爱

*互相两面派如何又作又爱?

*表面温柔贤惠(?)内里腹黑直中要害荣 x 表面又刚又痞内里娇蛮小漂亮嘉


→【大纲指引】

01

02

03

04


“在当你对象这件事上,不用提醒也能做得很好。”


*

网上看的戒指没有亲眼参照实物王嘉尔始终不太放心,决定戴上口罩亲自去店里挑选。又怕去大商场里的名牌店被认出来,于是打开导航搜索附近发现了一家手作饰品店,好奇加碰运气的心理怂恿他穿过三四条巷子寻到了这家开在长街街尾的小店。

 

推开木门牵动风铃叮咚作响,王嘉尔往里探头,看见一盏暖黄灯光照亮的一室,和一排玻璃罩子下闪着银光的饰品,店主在玻璃柜后面只露了半个头,眼神往下,像是没留意到他。

 

王嘉尔主动搭话:“您好…我想看一下….”人声一响,店主就应激地腾一下站起,露出一张近乎花甲的面容,鬓边已经发白,但看上去精气神很足,张嘴就叹了一声:“稀客呀稀客,来小伙子,进来这儿瞧瞧。”

 

似被老伯热情的态度感染,王嘉尔凑过去手指点着玻璃柜子问:“您这儿卖不卖戒指呀?”

 

老伯也不爱装客气的,手一挥出去道:“你眼皮底下不全是戒指嘛?”

 

“哎不是…”口罩之下,王嘉尔垂着眼咬了咬唇在纠结,最终还是完整地问:“我的意思是,您这儿卖不卖情侣对戒?”

 

“哎哟小伙子你可真是摸对门店了。”老伯神采飞扬的从身后的玻璃罩子里拿出一对放在红绸盒子上的戒指,摆在王嘉尔面前,说:“这是咱门店的手工得意之作,以前年轻小情侣来看都爱挑这款戴,你看这别致不?”

 

与普通铂金戒指不同,这副对戒三分之二是平滑的圆环,剩下的三分之一衔接着一个波浪形的环扣。老伯一手各捏着一只戒指,然后对准着波浪形的位置将戒指叠合,两只戒指的突出和凹下正好相互契合,密不可分。

 

老伯接着介绍:“这对戒两只分别都有不同的意义,这波浪环扣先突出再凹下的一只代表山脉,先凹下再突起的代表大海,情人相爱前后总会遇到不少波折,但所谓‘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如果决定和爱人一直走下去,那么这山海契合的印记,就是他们余生共度苦甜的凭证。

 

王嘉尔听得入神,似被对戒蕴含的寓意吸引,伸出手指抚在戒指上,顺着线条描摹波浪形状,明明是起伏的弧度,手感却很平滑流畅。忍不住将其中一枚套在了自己的无名指上,不松不紧刚刚好,摘下换另一只戴上,也是尺寸刚合适。

 

他不免疑惑:“您情侣对戒都做成尺寸一样的呀?”

 

老伯笑了几声说:“我平常都是做男女款,但我这老人家手工做多了难免脑子糊涂,上次做这对的时候两只戒指都按照男款的尺寸来做了,没能成对卖出去,只能在柜子里当个展品呗。”

 

看面前的年轻男生低头凝视戒指像在考虑,老伯想再推波助澜,“男款女款的尺寸都可以重新定做,一周之内就能….”话还没说完,就见这戴着口罩的小伙儿急急忙忙地从口袋里掏出钱包,一双亮晶晶的大眼抬起,笑说:“不用麻烦啦大爷,我就要这一对。”


买好戒指回程的路上,助理给王嘉尔发信息说这两天要拿新房子的钥匙搬家过去。一想到要大费周章收拾屋子的事儿,王嘉尔还没干心就开始累了。又想起还有同病相怜的人,王嘉尔摆出一副老神在在的语气说:要抓紧时间搬新屋去了,还得好好适应回归正常生活

 

过了十分钟朴珍荣回复他:我的东西收拾好了,今晚就搬过去。

 

王嘉尔瞪着眼猛敲键盘:靠,卷盖铺跑路都没你快,等我一起搬连累你了?

 

朴珍荣在那边看大明星发过来三个红通通小圆脸的愤怒表情,猜想屏幕外那人必定一览无遗地在脸上表露着小情绪,忍不住笑了一下回王嘉尔:我不先把我自己的东西搬过去,你家这么多东西怎么一起搬?

 

对面已读了这条信息之后,反应了好一阵,才发了个“啊?”过来,然后问道:“你要…帮我搬东西过去啊?”

 

朴珍荣冷静回应:不需要就算了。

 

王嘉尔立马发了几个抱大腿的表情刷屏:要的要的!不然我和我助理要搬个三天三夜才能搬完!

 

大明星没出道之前好歹也是个家里养尊处优的小少爷,出道之后因为工作的原因,独居一间大房子也只发挥出用来做音乐和睡觉的最大作用。住下来好几个月,堆积起来的物品,都没怎么整理过。朴珍荣来他家帮他整理东西的时,还从一个角落里挖出几个快递箱问他这是什么。

 

王嘉尔瞥了一眼抢过那快递箱揽在怀里,记起来这是之前休假时候无聊买的乐高,寄过来之后他就不知道忙什么去了就放在一边一直没拆,那角落里摆着三盒,大小不一,要拼起来的话大概要占地不少。

 

之前独居还能将东西爱往哪儿放就往哪儿放,可以后家里要与人共住,放置大件物品还是征询一下别人意见为好。但心里终归宝贝自己买来的东西,所以开口也专向着软人耳根的方式询问:“珍荣啊,这是我之前买的乐高,你别觉得我很幼稚哦,拼起来很难的,你不信的话,到时候我们一块儿你就知道了,那我把这也搬过去好不好?”

 

分明看出来是想挂着幌子在新家放大件模型,可话听进朴珍荣耳里,刻意糊弄的语气像含着棉花将语调放得绵软,撒娇似的,偏生又将投向他的眼神亮起,像只毛绒绒等待回应的小动物,伸出小爪在朴珍荣心上不轻不重地挠一下。

 

他只好转过身去,掩饰自己被动摇的表情,去收拾其他东西。

 

即便背对着自己,王嘉尔也还是听到了朴珍荣说了一句:“你这样说,我怎么拒绝。”

 

*

有了前车之鉴,新房子选在了安保较为严格的小区里。为了掩人耳目,在让助理先把王嘉尔整理好的东西运到新屋后,朴珍荣再开自己的车载王嘉尔过去。

 

夜幕落下,车在大道上平稳行驶,路灯投下的光景影影绰绰。车厢里,两人想着即将前往新住处迎接同居生活,心情各自微妙,气氛缄默。王嘉尔是个耐不住的,伸手打开了车载广播打破安静,流淌出一首男生主唱的英文歌,声音有质感且有辨识度。

 

朴珍荣目不斜视地看着路况开车,却张了张嘴说了句:“是你的歌。”

 

“你听出来啦!”王嘉尔挺觉得意外,原来朴珍荣真有认真去听他的歌,心情忽然觉得明朗,坐在副驾驶上哼唱着广播里的歌,在朴珍荣身旁开起了真人演唱会。

 

听歌词大概是首怀着暗恋心情守护对方的情歌,抒缓的曲调唱出温柔缱绻,近在耳边更能听清明净的音色,在两人空间里坦露青涩爱恋的秘密,谁也没提及这歌是要唱给谁听。

 

一首歌播完,王歌手清清嗓子安静了下来,也不觉得两人之间局促了,掏出手机来问朴珍荣:“晚餐想吃什么?我点外卖。”

 

“随你喜欢。”

 

看朴珍荣好像对吃的不挑,王嘉尔点开外卖软件三两下就把套餐订好,车也刚好驶进了小区。

 

毕竟是和大明星同住,新屋子面积宽敞,设计风格极简,供两人住绰绰有余。朴珍荣前天晚上就把自己的行李放在了客卧,所以王嘉尔理所当然地睡主卧。

 

忙活大半天搬东西腰酸背痛的,王嘉尔一个大字倒在床上喘口气,不自觉眯起了眼,迷迷糊糊想要睡着的时候听到外面传来朴珍荣的声音说自己的手机响了。

 

睡意上来的时候,王嘉尔不愿意动也不愿意被人烦,闹情绪地喊一嗓子“你帮我接一下嘛!”

 

朴珍荣在客厅将电话接起,话筒里面问:“您好,请问是王嘉尔先生吗?”

 

“不是。”朴珍荣淡淡地回答,想了一会儿又回道:“我是他爱人。”

 

对面顿了一下继续说:“您爱人的外卖送到了,方便的话请出来拿一下。”

 

王嘉尔翻过身咂咂嘴地睡上一会儿,意识沉下去的时候好像做了个模糊的梦,梦里是一片广阔的山海相接的背景,背景中间有个男人向他翩翩走来。王嘉尔看不清楚面容,却好像知道他是谁。

 

意识突然跳了一下他猛地惊醒,目光渐渐聚焦头顶的吊灯,起身才望到朴珍荣在房间门口看着他,皱了皱眉,看他醒了就说:“吃完再睡。”

 

吃饭王嘉尔也吃得心不在焉的,回味起刚刚像雾里看花的梦,想起自己放在口袋里那对山海契合的情侣戒指,嚼着饭琢磨起把戒指送出去和带朴珍荣回家见家长的事儿。

 

转念一想自己可是合约甲方,有什么事情不能像下达任务那样去办呢?

 

于是他端正身形对朴珍荣郑重其事地说:“你之前给我的反馈我已经收到了,现在正好给你把缺的东西补上。”说着低头翻出个天鹅绒盒子推到朴珍荣面前,“戴在手上就当提醒你履行合约上的义务。”

 

朴珍荣打开盒子看到了对戒,眼里的光闪烁了一下,选了其中一只戴在无名指上,简洁大气,跟他的手形和气质很是相称。

 

王嘉尔顺带提到:“提醒你这事是因为周末你要跟我回家见我妈,我们从现在同居第一天开始要好好相互熟悉,之后在我妈面前能演好一些。”

 

朴珍荣盯着手上的银戒,灯光在表面折射出小月牙似的光芒,在无名指上灵动着的,昭然若揭它象征的含义。

 

面对甲方的赠礼,乙方欣然接受,并回赠一个浅笑,说道:“在当你对象这件事上,不用提醒也能做得很好。”

 

像极了给公主许下承诺的勇士。


评论(30)
热度(2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补文私信发邮箱

© 三生有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