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

【宜嘉】小纸条

/长文磨不出手感 搞点睡前短小甜饼乐一乐算了

*

王嘉尔上课给段宜恩传纸条被数学老师中途截胡之后,怎样也不肯说上面写的是什么东西,慌忙之下还抢过老师手里那张纸条,手一挥给挥到窗外,小纸条随风而去。

数学老师是个中年大叔,平时就跟王嘉尔不对付,这会儿王嘉尔在他面前叛逆,不禁勃然大怒。

“好,爱传纸条是吧,今天把你纸条上写的东西抄一百遍放学交给我!”

段宜恩下课去找王嘉尔问找他干什么,王嘉尔薄面一红支支吾吾撒了个慌,"哎就没什么,想跟你探讨下人生问题。"

"那你想先探讨还是先罚抄?"

"…都不想"王嘉尔羞得快要把嘴唇给咬破了。

段宜恩人是行动派,以为王嘉尔挨批了,拉不下这面子,虽然他平时对人挺慢热,但王嘉尔给他吃的喝的他也受了,帮个忙也不是什么事儿。

"这样吧,这事跟我也有一半关系,罚抄我帮你抄一半吧。"

然后还挺想不通的,"就这么忍不住要上课传纸条说?"

王嘉尔实在憋不住了,趴在桌上拿黑色水笔在原稿纸上乱画,"哎我就上课开了会儿小差,看见外面篮球场有人打篮球,想起我上次数学考了59被那老头骂得憋屈得厉害,体育课球都不打了,在边上闷闷不乐。"

段宜恩有印象了,忍不住想笑,"开着小差思维还挺跳跃的啊。"

哪知那王嘉尔一整天就惦记着这码事,一点蛛丝马迹牵连回想都让心发胀。

"我想起来那时你打着打着篮球望了我一眼,就朝我走过来,问我借了包纸巾,边抱着球边擦汗。"

"我还瘪着嘴不乐意你这么一高冷的人怎么偏偏在我伤心的时候搭理我,你就跟我说。"

"我进一个三分球你就给我笑一个,成吗?"

段宜恩轻飘飘地说完这句,人还在王嘉尔身边,只转了个身,跳起投篮,一个完美抛物线,咻的一下,场外三分球就这么进了。

王嘉尔还看得一愣一愣的,段宜恩就戳了一下他的脸,"要看到小括弧。"

段宜恩这有点莫名其妙的话语和动作让王嘉尔心情好像一下子就放晴了,咧着嘴笑开来,觉得段宜恩特酷特帅。

也是从那时候起,王嘉尔才发觉段宜恩说话迷人,不说话更迷人,迷得他七荤八素,心里敲锣打鼓,纯情少男热情奔放心思简单,藏不住秘密就想对心上人讲。

一张小纸条于是承载着这上课一时头脑发热内心发胀的切切思慕,将"我喜欢你"四个字叠起来,想交到段宜恩手上展开。

王嘉尔说完这前因后果之后丢人得甩开笔埋着脑袋不愿意面对段宜恩。

纸条都被他飞出去了,他那丢人现眼的少男心也被抛出去接受风吹雨打了。

这样被迫坦白还浪漫个球儿!还得向那数学老师交代,那糟老头!也坏得很!

于是王嘉尔就鸵鸟似地窝着,小小一团,委屈是他的保护色。

于是他也理所当然地没看到段宜恩眼神温柔地看他毛茸茸的脑袋,笑得跟红豆沙似的,甜意绵绵。

周围还是课间的喧闹和欢声笑语,段宜恩就坐在王嘉尔身边,捡起被他甩开的笔,抽出新的原稿纸,低头就开始写。

笔尖划拉纸面的声音通过桌子传到王嘉尔的耳里,其实他趴着已经有点想哭了,但又好奇,只好糯着鼻音支起身子问段宜恩,"你干嘛啊?"

"帮你罚抄。"

王嘉尔凑过去看,原稿纸正中间写了一列的"我喜欢你。"端端正正,整齐划一,足够抢眼。

看得王嘉尔就想扑上去抢,"你别抄了!我好丢脸!"

段宜恩气定神闲,"别急,没写完呢。"

说完就在"我喜欢你"前面空白的地方冠上名儿。

"王嘉尔我喜欢你。","嘉尔我喜欢你,","嘉嘉我喜欢你。","小王同学我喜欢你。","Jackson我喜欢你"……大名小名一列一个不重样,准备写完再来循环往复。一笔一画被王嘉尔看在眼里,心里噼里啪啦炸烟花。话都囫囵不清楚了。

“你你你别写了!超纲了超纲了!!”王嘉尔眼眶还红红的,看着可怜又可爱。

段宜恩借着王嘉尔抢他手里的纸的姿势,低头亲了一下他的脸。

“我寻思着这不算传纸条,顶多是互通心意,咱不用罚抄,乖。”

最后王嘉尔将段宜恩写的那张原稿纸,规规整整地折起来,宝贝似地放在钱包里,开小差的时候就书桌底下打开来看,边看边偷笑。

那天放学段宜恩在小卖部买了瓶酸奶给王嘉尔让他等着,自个儿上办公室报告数学老师去。

一进门,数学老师还没问,段宜恩就说,“老师,王嘉尔的罚抄交不了。”

老师听着来气,“是不是那小子还嫌抄太多?”

段宜恩弯起眼睛笑,“老师,情话是不嫌多的,但只能对我一个人讲。”

也不管那老古董听不听得懂,礼貌鞠个躬敷衍说句老师再见,转身留下一个潇洒背影。

赶着接小男朋友放学去。


评论(27)
热度(83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补文私信发邮箱

© 三生有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