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

【笔斑】悄悄

刚看了蹦蹦的ins更新和与bambam的评论互动,对于笔斑的相处模式非常有代入感。

*

一开始小斑非常有自信地说我要搞个大project,成员们欢呼雀跃说超级期待我们斑斑啊。

拍摄的时候给林在范找角度,修长的身子扭着摆弄镜头,“哥,哥就这样保持不动,对对对非常好,Cool!”

林在范看见这位时尚达人在夏秋之际淋漓着大汗,晕开眼角的妆容,妖艳少了几分,看到拍摄满意的小短片绽开的笑容又颇有几分春日少年的气息。

林在范在调笑他,“真难得看见我们斑斑干劲十足的样子啊。”

斑斑又本能地做害羞时候的鬼脸。“因为想让哥哥们看上去更帅气啊。”

行程结束后回到宿舍的时间已经不早了,斑斑第一个冲进浴室洗漱完出来,扒拉过电脑盘坐在客厅的小桌子面前开始剪片。

剪片的时候很爱嘟嘟囔囔,“哎呀这里再补点光,哎呀不行不行这一轨太长了得修修,这里刚好踩点了非常好非常好….”

因为本能发出的喋喋不休地自言自语,语调的抑扬顿挫都显得软软糯糯,在只有他一人的客厅里又清晰可闻。

当林在范洗完澡清清爽爽地走出来的时候,还看见斑斑杵起两条细长的腿窝在沙发上捣鼓着视频。

啧,这小孩又不吹头发。

抽了条干毛巾走过去直往小孩脑袋上撸,斑斑神经兮兮地护着屏幕然后回头,“哎哥不可以偷看,我还没弄完!”

林在范笑笑,“你再这样湿着头发睡觉,在你弄完视频之前我先弄你。”

小斑瘪瘪嘴自知理亏,反正又不用自己动手,就干脆坐直了身子让林在范给他弄干头发。这孩子又换了个发色,可是头发还是软塌塌的,洗去发蜡发胶垂下来的头毛又是一个乖巧的发型。

小斑又专注在视频上,剪视频时难免会有手滑拖错一两个轨道或者拉错了特效,烦躁的时候一句两句fuxkshxt就蹦了出来,要换平时在镜头前面,小斑要敢发出类似的音节林在范就已经眼神惩戒他了。现在他能自由沉醉在自己喜欢的世界里,也就由着他释放小情绪。

“怎么了?出了什么差错了吗?”

“这儿的特效老是弄不好…”小斑斑很委屈。

就觉得小孩敲着桌子急巴巴地思考这么弄的时候很可爱,林在范拍拍他肩膀安抚他。

“慢慢来,你能做好的。”

林在范也算半个见证斑斑成品完工的人了,斑斑也逐渐依赖着林在范跟他分享剪视频的点点滴滴。

“哥,你看我这一轨调这个色好看吗?”

“哥,你看我歌词转换的点掐准了没?”

“哥,你看我有没有打错字了啊?”

“好看,很准,没有错字。”

成品最后林在范瞄了个大概,给他云淡风轻地评价了下。

其实心里,斑斑世界最棒棒。

不行不行,小孩子当面夸不得夸不得,会上天。

片子上线之前,斑斑在敲手机,林在范在旁边洗好了一盘葡萄在吃。

斑斑手就自然而然伸过来,林在范一把拍掉。

“玩手机呢,脏不脏你手?”

“那你喂我呗。”

没大没小。

见林在范不理他,斑斑就顺势蹭他肩膀,“剪片子太累啦太累啦,也不见有人来夸夸我…”

“张嘴。”

斑斑乐呵呵地躺在林在范大腿上,让他方便投喂葡萄,不一会儿就塞了满满当当一嘴像鼓腮的小松鼠一样。

斑斑把“ready?”字样的图片发了ins出去,然后举高手机给林在范看。

“粉丝会喜欢的吧?”

还是鼓着腮帮子,却窃喜地笑出了一双小兔牙。

林在范喜欢极了他皱着鼻子笑的样子,偶尔看见粉丝的视频剪辑,都不知道在旁边看着斑斑笑的时候自己也笑得跟个傻子一样。

所以要努力装作淡然一点。

所以当看到video teaser上线,还大写加粗的prod.bambam之后,林在范又点开视频看了一遍。

嗯,好看。

然后又装作看不到,退出界面,锁屏。

在工作室忙了一会儿,聊天室就炸开了锅,弟弟们都给斑斑发各种搞怪表情包花式夸他。斑斑偶尔冒冒泡发个酷酷的戴墨镜表情,“谢啦我的哥哥们~”

啧,还有我呢。

拿起手机导入视频,敲了几个字就发出去。

晚了。

小孩却早早地抢了评论:“awww哥,kkk干什么啦,感动!”

虽然还是带了个得意的小表情,但已经能脑补出他又皱起鼻子笑的模样。

啊,可爱。

只敢自己捧着的手机的时候,呢喃般的自言自语。

手机在掌心里震动起来,接起来的时候就听见毫不忌讳咂吧着嘴。

“哥,我买了两份饭要回来吃吗?”

“好,我快回来了。”

话筒那边又嘻嘻地调皮笑出声。

“谢谢你,哥。”

“嗯,待会儿见。”

对于喜欢表达的人和喜欢掩藏的人来说

爱和温暖都是心照不宣却能彼此抵达的。

评论(8)
热度(2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补文私信发邮箱

© 三生有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