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

【菠萝桃】无理的同居

*生活很苦

忙里偷闲一点甜

*

朴珍荣到现在还不太能接受跟金有谦那个小屁孩同居了的事实。

想当初朴珍荣以为自己捡了个大便宜,在茫茫一堆租房信息里偶然找到了一条说明极其简单但是仔细一看开的租价又极其吸引人的出租房子闲置房间的信息,线上跟对方聊了不多几句又奇妙地达成共识。

“明天Z咖啡馆见。”

对话停在了对方发过来的这一句,朴珍荣却盯着对方“一颗又大又甜的菠萝”的id,心里总觉得有点奇怪。“不会遇到骗子吧”这种后知后觉的想法觉醒了不过三秒,就被朴珍荣发出去的“好。”打消。

我朴珍荣混了社会三五年,什么世面没见过?

于是第二天在咖啡馆第一次见到金有谦,循着七号桌的方向看见一颗金黄金黄的脑袋,对方根据白衬衫黑裤子的认人凭证和朴珍荣对上视线后就亮了眼,咧着嘴朝他招手。

朴珍荣被打脸的声音堪比放鞭炮。

金有谦搅着玻璃杯里的巧克力奶昔,含糊念着这里的奶昔最好喝了,朴珍荣终于是没忍住。

“有谦啊,你成年了吗?”

对方立马不高兴地撅起嘴,手指往玻璃窗外指,“我在那里念大学啦!”

朴珍荣心里一惊,顺着他指的方向定眼一看。

“呵呵…那我们还挺巧的。”

“嗯?”

“额,我意思是,我也在那间大学…工作”

“我知道啊。”

金有谦舔了舔唇边的奶沫,一手撑着下巴抿嘴笑。

“朴老师,以后请多指教。”

朴珍荣被一种诡异又荒唐的感觉弄得背后一凉。

他是太低估金有谦这个屁孩了。


*

“历史是不断前进的,新生的事物是对过去的否定…”

“老师我不同意!”

“金有谦同学…”朴珍荣扯出一抹善意的微笑。

“我觉得就算时间变化,旧的事物也不一定生长啊。至少我在朴老师脸上看不出岁月的痕迹。”

闷声着的课堂一声爆笑,朴珍荣的眼皮跳得厉害,被屁孩隐嘲成屁孩的气还没能咽下去,金有谦又加两句:“老师你说在课堂主动回答问题能加分的,记得给我期末成绩画多两分啊。”

我画你个大花脸。

但是朴珍荣还只是呼了一口气,再次微笑着点点头。

这已经是这周来第三节课被金有谦上课找茬了。

同桌用手肘怼金有谦:“我觉得你还挺欠揍的,朴老师脾气这么好?”

金有谦翻了个小白眼。

金主光环。这你就不懂了吧。


*

勤俭持家如朴珍荣还是抵不住超低租金的诱惑在那天跟了金有谦回家。

他从金有谦的发型一直打量到脚,脑子里除了不良少年就想不出第二个沾边的词,随之而生出来的联想是逼仄的出租屋和凌乱的衣物,烟雾弥漫的味道令人头昏脑胀。

脑子里小剧场很丰富的朴珍荣不知道什么时候跟金有谦一起停下了脚步。

“到了。”

金有谦开了门先进去,朴珍荣往里一瞟,成功受到当天的第二个惊吓。

“你你你…这是你家?”

“对,我一个人住。”

“你你负担得起?”

“我妈说可以。”

朴珍荣闭上眼感叹了三声万恶的资本主义衍生出了金有谦这个小败家。

就连朴珍荣拿出三个月租金给金有谦的时候,金有谦看了一眼指了指墙边的电视柜。

“放那儿当公共生活费吧。”

朴珍荣彻底拿小败家没辙。


*

下课后金有谦等朴珍荣给别的同学解答完问题和他一起走出课室。

“朴老师今天生气了吗?”

“没有。”

“那如果我明天还是这样朴老师会不会生气?”

“金有谦。”

朴珍荣叹了口气。

“你是不是不乐意和我一起住?”

“没有啊。”

金有谦眨巴眨巴大眼睛。

“那你为什么非要招我惹我?”

“我只是逗你玩嘛…”

小败家长翘的睫毛耷拉下来在眼底投下一片小阴影,什么话也没说了,揪了揪书包带子自个儿往前走。

察觉到对方不可期的难过朴珍荣是有点意外的,心里不知怎么的就软塌了下来。

他想叫住他的。

喂,今晚吃什么啊?


*

朴珍荣在办公室里听到金有谦班里的辅导员说金有谦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逃了一天的课,打电话也没人接,不住在宿舍也不知道上哪儿找他去。

听着这话朴珍荣突然好奇地问:“有谦为什么不住宿?”

辅导员无奈地摇了摇头,“有谦这孩子虽然看起来闹腾,但是很多时候像是在掩饰自己,可能之前有过被欺负的经历,不太喜欢跟别人亲近也不太知道怎么跟别人相处。都是成年的孩子了,我们也管不住。”

“再联系不到就给他妈打电话。”

“先别着急,我大概能知道他在哪。”

朴珍荣将钥匙插进孔里一扭,还是放下心来的,小败家这是闷在了家里一整天没出过门。

叩叩叩。

“有谦你在里面吗?”

无人应答。

扭扭门把手发现门没锁,朴珍荣直接就开门进去了,看见床上的大被团直接火就上来了,一把扯开他被子。

“金有谦你什么毛病,都什么时间了还睡觉?”

金有谦翻身睁开了眼,开口的声音却黏黏糊糊地拖着鼻音。

“我是真的有毛病…”

朴珍荣再次惊讶于金小少爷这么大间屋子连个药箱都没有。

金有谦面对朴珍荣的质问,不敢对上他眼神,身子抖抖索索地躲进被子里只露出一双眼睛。

“我妈…我妈说男孩子嘛发烧的时候捂一天被子出一身汗就好的…”

朴珍荣裹紧了风衣匆匆赶去药店买退烧药,途中给金有谦辅导员打了电话。

“嗯对,有谦发烧了,忘了请假,一天都待在家里,我现在买药去他家里照顾一下他。嗯对,他一个人。”

话筒那边辅导员的声音夹着风声传到朴珍荣耳中。

“咦?朴老师,你怎么知道有谦住哪儿的?”

朴珍荣放慢了脚步,抬头看不远处透过窗户看到那个房间点了一盏暖黄的灯,呼出了一口热气。

“我和他,比较亲。”


*

粥也喝了,药也吃了,沉重的眼皮又想耷下来,金有谦半梦半醒地点脑袋,却还坚持睁着眼盯着床边朴珍荣的一举一动。

朴珍荣撕开一片退烧贴往金有谦额头上贴,想要收回手的时候却被他抓住手腕。

“你。”

“嗯?”

“要在这里。”

碰上朴珍荣疑惑的眼神,金有谦欲言又止地抿了抿唇。

“会做不好的梦的。”

朴珍荣好像从没看金有谦示弱过,朴珍荣好像从未看金有谦示弱过,吊儿郎当的模样习以为常。一屋子下面总闹过不少矛盾,每当朴珍荣摆出半个家长样子要训他的时候,金有谦总是笑脸嘻嘻地说逗你玩的。朴珍荣觉得自从和金有谦同居以来叹气好像多过呼吸了,但是每当看进金有谦眼里的明晃,让人无奈的小把戏怎么也让朴珍荣讨厌不起他来了。

金有谦看着朴珍荣似乎在迟疑,便松开了手,揪紧了手边的被子。

“朴珍荣,你讨厌我吗?”

朴珍荣回过神来,看到生病了的金有谦眼神有些飘渺无力,却又不肯放弃地盯着自己。

“我没有。”

“那你喜欢我吗?”

“…也没有”

“可我…”

“有谦啊,睡吧,我在这里陪你。”

金有谦负气地将被子盖过头顶,闷在被子里的声音好像带着哭腔。

“我最讨厌朴珍荣了。”


*

感觉到被子里那个人呼吸变得安稳了,朴珍荣俯下身去掀开他头上的被子怕给他闷过去了。平时爱挤眉弄眼挑衅他的金有谦此时睡得很乖巧,退烧贴下的脸白白嫩嫩的。因为赌气把脑袋闷起来弄得脸颊粉扑扑的。一头蓬乱的小金毛越越发衬出他脸上的孩子气。

朴珍荣没忍住咬咬牙伸手捏了把金有谦的脸。

哎哟,以前肯定是个白白胖胖可爱的奶娃子,怎么现在这么让人闹心呢?

被捏了脸的小败家虽然没有醒但是却下意识地皱眉,用被子捂着脸更往里面缩了。

于是朴珍荣又想起辅导员说过的话,不肯袒露心事却假装快活,就连缺失的安全感也不敢随便找依靠,想着如果一个人的话,至少会少受一点伤害吧。

不坦诚的小孩有时还是会令人心疼的。

他两只手指伸进他手心,他滚烫的手指立马覆上他的,将朴珍荣带着凉意的手指裹在手掌里。像初生的婴孩一样。


*

同居者和伴侣之间需要跨过几座桥呢?

金有谦说他数学不好,不过想这大概是负数。

周一一大早朴珍荣是被厨房里锅碗瓢盆碰击的声音吵醒的,差点以为家里进贼了的朴珍荣都没想要穿鞋就冲出房间,却看到金有谦拿着手机刷着什么东西,然后又转头往锅里加了些什么调料。

“有谦?你在干嘛?”

“你醒啦?”

“我在做饭。”

“你今天不是没课吗?”

“给你做的。”

朴珍荣愣在原地没反应过来。

“你过来尝尝。”

他抿了一口汤,难以言说地蹙了蹙眉。

“甜。”

“啊?是糖放太多了吗?我还觉得刚好来着…”

小败家嘟嘟囔囔又开始浏览着调料表,微撅着嘴的样子让朴珍荣想起最初见他的时候捧着杯巧克力奶昔爱不释手

忍不住撸了一把他后脑勺的小金毛。

“小孩子口味。”

一桌菜还是凑合能吃的,虽然朴珍荣是在金有谦半期待半威胁的凝视下吃光的。

“朴老师啊,自从你住进来,我就没跟你约法三章过对吧?”

朴珍荣突然有些不好的预感。

“第一,朴珍荣每天都要吃金有谦做的饭。”

“你这是…想干什么?”

“追你啊。”


*

朴珍荣早该察觉的,在金有谦在家里跟他恶作剧第十七次后又用逗他玩的理由搪塞他。朴珍荣即使做好了防备还是觉得无语。

“金有谦你就没别的喜欢做的事?”

“我不喜欢你我逗你干嘛?”


*

课间有些女同学在聊八卦,清清楚楚地被坐在前排的金有谦都听进去了。

“你们有没有觉得朴老师最近在课堂上总是莫名其妙想笑的样子。”

当然啦,他看我的时候我都做鬼脸逗他笑啊。

“之前准点就会看见朴老师在饭堂吃饭的,最近都没在饭堂看见他了。”

当然啦,本金大厨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你们说朴老师有没有在谈恋爱?”

金有谦偷听到这终于忍不住了,反正半个身子都偏过去了。

“有!”

“真的?!”

女生们齐刷刷地望着金有谦。

“嗯而且还同居了。”

“不是吧……真的没看出来唉…话说你怎么知道的?”

“就是知道!”

金有谦神气扬扬地转过身去。

这家伙真的很莫名其妙唉。


*

同事尝了一口朴珍荣带的便当里的玉子烧,果然拧巴着眉。

“这这做得也太甜了吧?”

朴珍荣含了下筷子。

“是又甜又腻的,他就喜欢那样。”

“他?”

同事像是发现了什么眯起眼审视朴珍荣。

“他是我的…”

同居的人?弟弟?朋友?还是…

“家属。”


*

人气与颜值并存的朴老师恋爱并已同居传闻说很快在系里面传开来,碎了一地的少女心。

朴珍荣揪住金有谦小耳朵。

“喂,谁让你先入为主的。”

金有谦趁着半个手臂的距离往朴珍荣脸上吧唧一口。

“那我不做主了,你来做屋子的主人好不好?”

小败家,连一心一意的喜欢都不会吝啬的吗?


*

约法三章第二章:朴珍荣要无条件接受金有谦的喜欢。因为金有谦不会随便喜欢别人,所以朴珍荣也不可以随便喜欢别人。

第三章: 在朴珍荣不把金有谦赶出家门的前提下,此屋的一切由朴珍荣说了算。


*

所以起初的荒唐还是觉得有理的,反正生活太多猝不及防,无理数找不出终点,所以偶尔被一些甜腻的小烦恼纠缠着的时候也觉得并不坏。

像金有谦对着朴珍荣又抱又亲的,然后又像醉了半杯巧克力奶昔般满足地舔舔唇。

“喜欢你就要折腾你。”

放马过来,大不了相互折磨一辈子。


-End

评论(25)
热度(68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补文私信发邮箱

© 三生有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