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

【宜嘉/伉俪】契婚01

*先婚后爱设定

*架空 ooc

*大概是分别两个把直男掰弯的故事

*

2077年

G市这些年人口发展相当缓慢,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人们的生活观念越来越独立,导致婚配率逐年走低。城市发展变化太多,聚少离多是常态,人走在社会先给利益让个道,谈情说爱变得无关紧要。

越来越少的人走向结婚的选择,毕竟常言道,婚姻是座坟。

市长早些年就为这个问题焦头烂额了,这可咋整,难道这一代年轻人要跟机器人谈恋爱?

于是五年前一项强制政策出台的时候,在社会上掀起一片哗然。这是G市第一条具有强制性的婚配条例:每一年未进行恋爱以及婚姻登记的20到30岁单身成年人将通过官方个体分析,摇号抽取其中百分之十进行配对(性别不限),配对完成后将强制在一个月有效期内进行领证登记,缔结契约婚姻。有效期为一年,逾期可通过双方协定选择维持现状还是离婚。

长辈们可对此偷着乐了,拂开了对孩子们光棍生活的愁云,不用担心因为交际圈的狭窄而找不到合适的人。通过指标配对结婚,简单直接粗暴,省了颗操碎要安排相亲的心。

可此时的王妈妈还是操碎了心,她的心肝宝贝王嘉尔已经第五年参加摇号了,从20岁开始单身生活依旧坦坦荡荡。她儿子哪哪都好,就是管不住那躁动的心,一颗捧在手里滚烫的事业心熊熊燃烧,是个忙着八卦别人而从未正儿八经面对自己的小记者。

“妈今天帮你去看看抽签结果。”

“哦好。”

电视的早间新闻播报今天抽签前的投票情况。自从前年开始,每一年的婚配摇号前总会列出一些优质单身“SSR”,男的帅气多金够气场,女的人美声甜气质佳。女生的前三投票排名每年都变,高校校花,人气网红,千金小姐啥啥都有。可就邪门在男生榜连续三年,摘得冠亚军的两位依旧在榜上稳如泰山。

毕竟段氏总裁段宜恩加林氏总裁林在范等于七亿少女的梦。

王嘉尔咬着吐司看电视上加了金光闪闪特效的桂冠正照,好一个英气逼人。也即使是一个堂堂正正的段氏总裁,也得跟他这样的星斗市民拼运气求姻缘。王嘉尔笑了笑吧唧嘴,他心里无欲无求,可这些富家子们啥都不缺就缺爱,想着这样心里倒平衡了不少。

看了眼今天的日程,两段采访,跨越本市南北,回到家都要过了吃饭时间了。王嘉尔刁着吐司忙收拾东西。

看吧,一个连生活都按着日程排到天昏黑地的人,拿什么精力来搞婚姻。

虽然说出来会伤了自家老妈的心,可王嘉尔心里还是盼着今年顺顺利利成为那一堆排不上号的百分之九十的人。

 

*

落了夜幕的城市繁闹属于精力充沛的年轻人。王嘉尔支棱着半个身子搭在公交车的窗边暗自叹气,累,真他妈的累。灯红酒绿在眼前晃过,还好有车窗隔绝喧哗。

可身后传来的声音可不让王嘉尔有片刻的安逸。

“嗯亲爱的人家快忍不住了…”

“乖宝宝很快我们就回家,这儿还有人呢。”

“...好的吧那我要一个亲亲。”

“啵唧”

王嘉尔抬头看一眼前方全部空着的座位,用后脑勺想都知道这里的其他人就是指自己。

耳廓因为令人想入非非的话红了半边。啧,这世风日下的屠狗行径,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公交车终于晃到了总站,王嘉尔屁股都给坐麻了,晃晃悠悠地站起来。司机大叔早熄了火,回头跟王嘉尔打趣:“小伙子快回家了噢!等你下了车我就下班,我老婆还在家等着我呢!”

好的吧。单着的人总要猝不及防地接受来自周围的伤害。

拖着疲惫的身躯来到家门口,王嘉尔总感觉一门之隔的屋里气氛不同寻常。按道理他爸妈此时应该要为八点档的狗血家庭剧来几场没头没脑的争论,此时他站在家门前贴在门上听屋里没一点动静。

没人在家吗?

王嘉尔咔哒一声开了门,屋里的灯亮晃晃地照进眼里,一眼看到自家父母在沙发上正襟危坐,热切的目光齐齐投向自己。

背对着他的小沙发上还坐着个男人,哦,原来是来客人了。

“嘉嘉快过来!”王妈妈忙给他招手,喜悦溢于言表。

王嘉尔一走近,那陌生男人便起来转身向他,滞了一下笑着伸出手。

“嘉嘉你好,我是段宜恩。”

被陌生人的突然反应吓得王嘉尔兀自退了半步,而听了对方的话后不可置信地凑前看,眯了眯略有散光的大眼睛。

“你你你…就是电视上的那个段总裁?”

对方眉眼舒开笑得温和,“如无差错,应该是的。”

王嘉尔一听立马回到记者的专业素养,清了清嗓子念:“请问您是来找我的吗?”

“是的,我在等你回来。”

“可有事相求?”

“是的。”

段宜恩嘴角勾起。

“向你求婚。”

 

*

王嘉尔仿佛遭到五雷轰顶般定在原地,王妈妈看着情情恳恳盯着自家儿子看的未来女婿早已心神荡漾。

“哈?”

王嘉尔愣了半天哼出一个疑问调。

“今年的婚配摇号把我们俩成功配对了,所以我也不想耽误时间,今晚上来提亲。”

段宜恩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牵过王嘉尔的手,摩挲了下他骨节分明的手指,娶出一枚戒指套在王嘉尔的无名指上,大小正好合适。

“从今以后,你便是我的爱人,请多指教。”

爱人,多么令人触体生温的称呼。可从未坠入过爱河,何来的爱人?

有点苦涩的笑容挂在嘴边算是回应了段宜恩的求婚。王嘉尔看了看自己的无名指,银色的指环泛着漂亮的光泽。

没想到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把自己托付出去,这本来就够荒唐的,更荒唐的是,本应该同他处于竞争地位的人,却变成了要和自己结婚的人。恋爱史本就一张白纸的自己,难道要和一个同性过一辈子?

对于这个问题,王嘉尔甚至不敢踏出一步。

段宜恩将王嘉尔戴着戒指的手十指相扣握住,引他坐下来对着王嘉尔父母道,“伯父伯母请放心,以后我会好好照顾嘉嘉的。”

王爸王妈眉开眼笑:“哎呀还客气啥啊叫爸爸妈妈就好。”

这胳膊肘往外拐得比谁都快。

王嘉尔打量坐在他身边的男人,总觉得他太过从容,对待人生大事还仿佛谈一笔交易那般,面若止水,连笑意都带着公式化。

话题很容易引到自己身上来,王妈妈叹息道,“这孩子还任性着呢,也不知道懂不懂得体谅照顾人,这会儿终于把自己嫁出去了,以后的日子你们两口子要多点担待。”

……

怎么越听越觉得自己怪凄凉的,王嘉尔努努嘴表示抗议。

四个人倒真的像一家子似的其乐融融地聊了好一会儿。段宜恩看了眼手表表示明天要早回公司要先走,王妈妈笑意盈盈地让王嘉尔送他出门。

“我们谈谈。”

出了门之后的段宜恩,不知道是不是染上夜色的缘故,整个人清冷了几分。

“哦。”王嘉尔兴致缺缺。

“因为我的身份比较特殊,所以我想选择隐婚,不向媒体公布关于你的情况,也有利于保护你。”

作为记者王嘉尔不是没见识过媒体的厉害,对于这事当然乐意。

“其次,我希望我们婚后能给彼此独立的空间,你也不需要勉为其难…”段宜恩望了眼王嘉尔的表情,“就一年的时间,希望你能理解。”

王嘉尔算是明白了,段宜恩没有要搭上一辈子的打算,只不过是契约附身的将就,期限已到,彼此说散就散。

虽然心里对于对方的态度有点泛酸,但王嘉尔还是笑着说好。

 

*

看着王嘉尔回屋,段宜恩靠在车边抽了根烟。

手机很恰时地响了起来。

段宜恩看了眼来电显示,心里冷笑了声接了起来。

“别告诉我你也中奖了。”

电话那边传来很多杂声。

“我们林总什么时候搞拆迁了?”段宜恩笑着揶揄。

“我来接…额我对象…”林在范似乎有点坐立难安。

“在哪儿?”

“学校。”

“哟还是个小朋友呢,你可悠着点耍。”

“别闹。”林在范压低了声音,“他是男的。”

段宜恩笑得更大声了,这婚配抽签一百对才出两对同性全让他俩撞上了。不过心境却不太一样。

“你运气也太好了吧,居然真投你所好了。”同样是中了小概率的奖,林在范更羡慕段宜恩多一些。

“可惜他好像不是,我怕我吓着他。”段宜恩回想起和王嘉尔十指相扣的时候,他露出的无措又慌张的神情,始终不太敢与他正视,眼神空空的透不出情绪。

也是,同性结婚毕竟不是大多数人能承受的现实。

可段宜恩的取向生来如此,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年来他条件优异,却少一个有缘人。

“所以你打过来?”

段宜恩成功拉回话题,林在范在那边握着手机用另一只手松了松紧皱的眉头。

“他在跟我闹别扭。”

林在范看他的小对象把床上的衣服一股脑地扔进行李箱里,脸颊子气得一直鼓着,水蜜桃似的嘴唇忍不住地嘟起。

“以后怕是多了个祖宗。”

 

 

 -TBC

为帮助更好理解文章进行简单的性格分析

段宜恩:冷静而自持,对于没有十足把握的事不会走一大步棋。对于王嘉尔有一半是期待,有一半是忍耐。他能感受到王嘉尔对于自己还是有所抗拒,但又忍不住地想要接近他,了解他。不言说,但是心里十分在乎这段婚姻。

王嘉尔: 热情而无畏,对于情感生活无所谓,坦坦荡荡活得自在。因为段宜恩的春风化雨而容易变得害羞(?)。大咧的性格其实是对自己的感情懵懂而已,模糊不清干脆糊弄过去。这让段宜恩很是挣扎。

林在范: 一个优秀而又充满黑洞的直男代表。面对同性婚姻手足无措,商业精英对于处理感情完全一根筋。直男式浮于表面地笨拙地对待朴珍荣,全然不觉自己在这段婚姻早就被牵着鼻子走。

朴珍荣: 一个缺乏安全感而又充满心机的腐男代表。这里的心机非贬义词,只是为了要得到林在范关注的耍的伎俩。对于婚姻非常看重,跃跃欲试要和林在范培养感情总会被他直男式反应打败。懂得利用自己的优势让林在范离不开他。

所以以后故事的走向大概搞笑温情又荒唐??
就先这样吧

评论(48)
热度(159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补文私信发邮箱

© 三生有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