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

【pepigyeom】家庭教师

*菠萝猪/水果摊  一丢丢的谦斑 一丢丢的珍斑
*萌甜萌甜

金有谦妈妈开门看见朴珍荣站在门口便十分热情地邀请他进屋。

然后回头往客厅里喊,有谦啊,珍荣哥哥来了。

于是朴珍荣就看见一个活生生的白糯团子从一个房间里窜出来,后面还追着一个更小的团子,小脚丫哒哒的,亦步亦趋地要赶上前面的大团子。

尖锐的小孩子的笑声充盈客厅。

金有谦妈妈一个出手便按住了大团子的头,后面紧跟着的小不点没有刹住车,一头撞向了大团子的屁股。

呀,bambam,你居然撞我屁股!

大团子揉了揉屁股,扭头奶声奶气地埋怨着,还作势地挥了挥拳头。

有谦,别闹了。

金有谦这才昂起头打量起面前的陌生人。

有谦啊,珍荣哥哥以后就是你的家教教师,要好好听老师辅导完成作业呀,和哥哥好好相处听到没有?

金有谦朝朴珍荣吐了吐舌头,随手将沙发上的书包拂到地上,又牵起一条书包带子,溜书包那样地散散慢慢地走向房间。

朴珍荣跟上前去。

*
在客厅里还气势汹汹的,一进到房间里,金有谦面对着陌生人朴珍荣就蔫蔫的,默不作声坐在椅子上咬手指。

还是个会害羞的小孩子嘛。

作为年长的哥哥,朴珍荣决定主动出击。

有谦今年多大了呀?

11。

读几年级了呀?

五年级。

那哥哥要教你什么呀?

英语。

完了还碎碎念着,

英语最讨厌了。

*
金有谦在做作业的时候小动作很多,朴珍荣想要按住他肉乎乎的小手,没到一秒就被小孩挣脱开来。

坐在椅子上不着地的一双小脚晃呀晃,后脚跟还不时地踢到朴珍荣的小腿。偶尔偏头看朴珍荣没有生气的表情,又摇啊摇摇到外婆桥。

之后就是变本加厉的得寸进尺了。

小孩儿上奥数班要做作业。

金有谦看着一串数字符号的排列组合,小脸紧紧地皱在一起。

唉你帮我算嘛好烦我不想算。

不行这个要你自己算出来。

切我看你是不会做才不算的吧,小笨蛋!

喂哥我比你大很多,怎么说话的。

那大笨蛋!

朴珍荣超想揉金有谦的小肉脸揉到他服软地哭出来。

*
金有谦的小弟弟bambam总会迷迷糊糊地闯进房间里,抓着个小汽车,为了保持平衡糯糯地跺着脚丫子。

车车…玩车车…哥哥…

金有谦弯腰捏了一把bambam的脸。

哥没空,等会儿再陪你玩。

然后特别酷地转过身继续抄单词。

被金有谦捏脸之后小bam不自觉地嘴角流了些口水出来,本来就嘟嘟的嘴唇更加水润润了。

找不到玩伴的小bam弟弟眼底快要倒出水了。

然后转头看到坐在有谦旁边的大哥哥,就颤颤地伸出小手抓着朴珍荣的裤腿。

哥哥陪bambam玩…

金有谦立马啪地放下笔,阻隔开bambam扯着朴珍荣裤腿的小手。

珍荣哥哥要陪我做作业没空陪你玩儿。

说罢还夺过bambam手里的小汽车,上了发条放在地上,小汽车立马咻地向前跑。

呜呜呜我的小汽车…

小bambam哭喊着又跺着脚去追他的小汽车。

朴珍荣挑眉,小孩儿这时候倒会喊他哥哥了?

小孩子调皮又不可预计的占有欲。

*
金有谦妈妈说今晚有谦上完奥数班之后太累了回到家睡到了现在,还有点儿发烧。

看到金有谦在沙发上睡得蜷缩成小小的一团,朴珍荣轻轻地拍了拍他屁股弄醒了他。

被弄醒之后的金有谦小嘴立马撅地老高,一万个不情愿地挺起上半身,又想往下倒。

朴珍荣立马搂过金有谦肩膀让他靠在怀里让他醒醒睡意,顺带摸了下额头感觉有些烫手。

端起一杯热水递到小孩儿面前。

缓一缓,舒服点了吗?

小孩乖巧地双手捧起杯子,咕咚咕咚地喝下水,在朴珍荣怀里轻轻地点头。

金有谦今天没力气搞小动作了只想快点把作业做完。

又转过头跟朴珍荣谈条件。

我做完英语作业能陪我玩一下井字棋吗?

好啊。

小孩难得的听话。

不过井字棋太弱了,哥教你玩五子棋好玩多了。

真的吗?!好啊好啊我要玩。

一双眼睛顿时晶亮亮。

等你做完奥数作业再说吧。

…你耍赖。

那还玩不玩儿?

玩!

于是继续吸溜着鼻涕哼哼唧唧地奋笔疾书。

金有谦今天疑问的一败。

*
玩十盘五子棋,金有谦输十盘。

完了还左看右看纸上交错着的圈圈叉叉,嘟囔着我怎么当时就没发现呢,太蠢了我哎呀又被人赢了。

哟您现在倒有自知之明啦?

朴珍荣的调侃果不其然招来金有谦的斜眼。

你等着,我要好好研究战术,下回肯定赢你。

成你慢慢研究,能研究出来算我输。

我们来打个赌!

怎么赌?

如果我能赢一盘你就要给我买礼物!

还有这种操作?

好啊,你想要什么?

巧克力牛奶!
*
金有谦妈妈跟朴珍荣说有谦很喜欢他,每个星期到了朴珍荣上家门差不多的时间,有谦就关掉动画片开始掰指头数还有几秒朴珍荣会摁门铃。

然后每当朴珍荣离开之后,金有谦就第一时间跑到妈妈面前说今天哥哥教会了我做这个和那个。

一个明明很可爱却又不直白的小孩。

于是金有谦每背完一个单词,每算出一道数学题,朴珍荣都夸他,有谦好棒啊,有谦好聪明啊,有谦真的进步了很多啊。
小朋友的耳尖都泛红了。

金有谦终于忍不住朝朴珍荣吼。

不许笑话我!

是真心话哦。

朴珍荣轻声笑着,温柔地揉了揉小家伙的脑袋。

*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朴珍荣买好了一箱巧克力牛奶。

决定下一盘五子棋闭着眼睛画好了。

想象着金有谦得意而又开心地咧开嘴笑,像一朵金灿灿的向日葵那样。

评论(3)
热度(1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补文私信发邮箱

© 三生有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