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

【范宜】积极心理学

*微甜

接近选课开放的时间点,几乎所有学生都坐在电脑前抓着鼠标不撒手,鼠标键盘噼里啪啦地交响,就知道抢课情况是有多激烈。

而林在范把拼手气的时间点给睡过去了。

一觉醒来打了个哈欠爬到电脑面前,点进页面刷新,就只剩几门枯燥无味的理论课了。

鼠标停在了页面最后一条选项。

积极心理学。

因为是这学期才新开的选修课,很多学生对上课的老师和考试方式都没把握,所以便有很多名额空出来。

一来看上去并没有那么枯燥,二来似乎会对我由来消极的生活态度有那么一点帮助。

这么想着的林在范选择了上积极心理学。

吃过晚饭还顺带洗了个澡,林在范才终于简单收拾了下走去教室。

轻推开教室的门,老师早已经开始讲课了,空的座位还算多,为了不惹人注意,林在范猫进了最后一排坐。

晚风从窗户外悄悄溜进来拂过林在范的脖颈,沁凉沁凉的很是舒服,老师碎碎念般地说着幸福人生之类的话,催眠的效用便更为佳了。

双手交叠,脑袋枕在上面,侧头闭上了眼,林在范也就这么在最后一排大大方方地睡起觉来。

睡得似梦非梦的时候,手肘似乎被人撞了一下,怀着睡觉被老师发现要及时反应的学生本能,林在范蹭地一下端坐起来。眼睛适应了光线,视线逐渐清晰,却发现老师仍在讲台那叭叭地讲,也不像发生了什么与他相关的事。

顺着手肘被撞的方向望去,才发现身旁不知道什么时候坐着一个男生,此时正对上他探寻过去的眼神。

头顶的白炽灯管映在他的眼底弯出一个弧度,眼眶里被擦亮的黑色玻璃珠恰恰镶在他此时因惊愕而舒开的双眉之下。

眼里的黑曜石堂皇地转动了下。

哦对不,对不起,我刚刚不小心撞到你了,不好意思。

似乎是对用语言表达这件事不够熟练,一字一顿地用小心又温软的语气磨出读音,而又因为自己的行为打扰了一个不相识的人的失措让道歉的尾音连着些颤抖。

林在范几乎是对上那个男生的眼睛之后就再没离开过视线,他不习惯与人对视,而恰恰是无意的探寻撞进了一双漂亮的眼眸里,慌张而又无恶意的,眼波流转带动着脸上表情的变化,一张俊俏的小脸很是生动。

嗯,没事,没关系的。

最后一个温软的音节钻进林在范的耳朵里,其实也并无责怪的意思,只是他刚睡醒还处于半懵半醒的状态,醒来还发现身旁坐着个美少年,再度的似梦非梦的状态让林在范木纳地回应男生的道歉。

你刚刚在睡,我没好意思打扰你。

男生微微顷身向前,让林在范听得更清楚些。

我可以坐在你旁边吗?

 *
段宜恩完全忘记星期二晚上要去上一门名为积极心理学的选修课。还是在帮他抢课的室友打电话提醒他记得去上课不然亏他白抢了之后才扔下一盘刚开局的游戏急匆匆地赶去教室。

轻微近视眼的视角自动模糊掉前排的空位,将视线放远再收回的时候就恰巧发现眼前的最后一排还有边上的一个空位。

想要礼貌性地问座位旁边的位置有人坐吗的时候,才发现座位旁边的男生正趴着睡觉。陷入干站着有点困窘再找其他座位又太麻烦的状态,果断如段宜恩还是坐下来占取这个比较有利的位置。

临出门才急忙揉进口袋里的耳机线此刻缠绕成乱糟糟的一团,段宜恩掏出来低下头去解,耳朵也不自觉地消化着讲台前老师说的话。

交往双方通过采用自我暴露的方式来增加相互间的接纳性和信任感。人际关系从建立到发展是一个动态的变化过程,它使交往双方经历了从无关到关系密切的一系列不同程度的相互关联状态…

像是意识到什么,段宜恩放缓了手上的动作,侧头打量起身旁正像在熟睡的男生。

因为手臂枕着一边脸的关系而让嘴微微撅起,细软的几绺刘海伏在眉毛上,左眼皮上的两痣因为眼珠子在眼皮底下的细微轮动而显得鲜明。鼻翼因为平缓的呼吸而轻颤着,偶有的吸鼻子的动作更是让挺翘的鼻尖调皮地耸动着。

差点就看入了迷。

只是觉得新鲜在这样一个彼此都互不相识的公共环境里,有这样一个人毫不顾忌地将自己最自然却又是私密的一面公开来,而恰恰是面对着他的自我暴露,看起来毫无防备却又干净利落。

手中的耳机绳终于解开了,段宜恩回过神来,抬手就想将一边耳机塞进耳朵里,不料手肘提起往后的时候便撞到了旁边那个男生。

那男生像弹簧一样在座位上蹦地腾起半身来时着实把段宜恩吓了一跳,终于与他对视的时候,他轻眯着眼,像小猫儿那般慵懒的睡意还没散尽。

段宜恩怯生而又不太自然地道了歉,那个男生反倒是不好意思地牵起嘴角说没关系,一副呆呆地还没缓过来的样子。

男生同意段宜恩坐在了他旁边,而然后,老师就在讲台上说,之后的课就以今天第一节课坐的位置为固定座位。

段宜恩听到旁边的男生轻轻咳了一声。

*
林在范余光瞥见身旁男孩纤细而又骨节分明的手轻放在桌上,停留了一下之后,那只手便将一张纸转移到自己面前。

是一张签到表。

搜索着最后一个名字之下的空白处,也几乎停顿了几秒,便记住了空白与字迹界限的那个名字。

段宜恩。
 
老师在台上讲幸福的定义和如何追求幸福。

说着感到幸福的要素主要是爱与被爱,安全感,精神和身体的舒适感等等…讲得兴起的时候,老师说大家和身旁的同学讨论一下什么是幸福吧。

林在范有些愣,转过头的时候,段宜恩也正望着他,眨了眨眼。

男孩开口打破了尴尬。

你幸福吗?

林在范微张开嘴,眼光移向了某处。

我不知道。

是吗?我也不知道。

那个叫段宜恩的男生笑得露出了小虎牙。

明明就一副无忧无虑的样子。

 *
一节课快结束的时候,外面突然响起了一阵雷,哗啦啦的雨声快淹没了老师讲话的声音。

等雨停了再走吧。

下课铃响了,不到三两分钟,教室里的人都离开了。

剩下等雨停的林在范和身旁的段宜恩。

林在范自动将段宜恩归为下雨天没有雨伞的同类。

这么想着的时候,段宜恩便站起身来了。

雨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停,一起走吧。

原来段宜恩是有伞的。

 *
伞面的大小勉为其难地容得下两个男生的体形,只是两人的身材并不均比,一个肩膀宽厚的,一个体形瘦削的。

所以当林在范看见伞沿的雨水距离自己肩膀一个拳头外的地方掉落的时候心里是疑惑的。

伸手搂过段宜恩的肩,果不其然触碰到了一片晕开的水湿。

被搂进怀里的人好像受到了些惊吓然后偏过头笑了笑。

没关系的。

过于温柔了。

*
段宜恩不知道哪里来的执着就是不让林在范撑伞,而一直就着被搂着的姿势,所以那一段回去的路走得特别慢。

下雨的时候会泛出一股青草的气息,而此时掺进了那个比他略高的那个男生身上清淡怡人的皂香味。

原来下雨也并非是一件令人厌烦的事。

比如能感受到肩头凉湿的一片被温暖的掌心捂出了热度。

比如第一次听到那个男生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清晰地叫出了他的名字。

段宜恩。

谢谢你。

下节课见。

*
座位上放着一罐咖啡,段宜恩坐下之后伸手摸了摸罐身。

温热的。

段宜恩知道一罐温热咖啡出现在他座位上的缘由,却又有些不服气地朝身旁的人嘟囔了一句。

唉这次签到表你先签。

而终于从身旁的人手里接过签到表的时候,却看见姓名那一列最下面一行突兀的铅笔字迹。

就不告诉你,你猜。

段宜恩一脑袋黑线,转过头斜了那人一眼。

喂,你多少岁啊。

那人像是料到段宜恩这般反应,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线。

然后凑近到段宜恩耳朵旁边。

我叫林在范,你帮我写吧。

于是把林在范和段宜恩两个名字挤进了一个小小的长方格里。

 *
而然后林在范上课划拉手机,段宜恩在旁边塞着耳机看游戏视频。

指尖停在了一个页面,手肘轻轻杵了下戴着耳机的人。

这家学校附近的甜品店仅限今晚五折唉去吃吗?

段宜恩拔下耳机凑到他手机前。

你不知道今天5.20吗?人家是情侣五折哎你看清楚。

有关系吗?

林在范耸了耸肩。

段宜恩愣住了。

真是个狡黠的家伙。

 *
两人自动屏蔽了其他座位男男女女有意无意飘过来的视线,十指相扣走进来的时候,店主很自然地将他俩引到了角落的位置。

两人都很迅速地点了自己想要的甜品,仿佛只习惯于吃某样甜的东西。

然后端上来了一块简单的奶油蛋糕。

三岁小孩啊,就吃奶油蛋糕。

林在范揶揄着眼前舔着勺子上的奶油的男生。

然后又端上来了一杯草莓牛奶。

你难道有五岁?就喝草莓牛奶。

无意义的拌嘴,两个人都笑了。

都是温柔又孩子气的人。

*
再然后段宜恩将一边的耳机分给林在范。

耳机里那首歌正唱着,毕竟有着怯怯但能给的沉默,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乐里,我最喜欢你。

于是林在范重新思考段宜恩问的你幸福吗这个问题。

是隐约而不敢袒露的爱与被爱吗,是让他靠近自己在雨天同撑一把伞的安全感吗,是话不多却中意只要在一起就无所谓的精神舒适感吗。

原来一直都小心翼翼地幸福着。

*
积极心理学要结课了,老师在台上问同学们通过这门课都收获了什么呀。

坐在最后一排的林在范举起了手。

生活不一定无趣,只是可能没找到有趣的活法。感情也一样,如果你主动的话,我们就会有一段故事。

如果能确信是两厢情愿的话
大概就能积极的告白了吧。

前排的同学齐刷刷地将视线投向了林在范,赞许的掌声也一并响起来。

只有身旁的男孩,悄悄地,纤细的手指穿过他的指缝,掌心和掌心互相差异的热度交换。

至少我学会了勇敢一点。


*520快乐啊  对着喜欢的人要勇敢说爱哦

 

 

评论(17)
热度(3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补文私信发邮箱

© 三生有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