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

【宜珍】香草拿铁

朴珍荣在咖啡厅的某个角落,手指略为急躁地轻敲着电脑键盘,伸向桌面那杯美式咖啡的手突然停了下来。


 莹白的陶瓷杯里空余浅褐的咖啡渍和一两口大概凉得苦涩的咖啡。


看到邮箱中的新信息显示自己的教义又被主任驳回修改,朴珍荣按着眉头,试图让自己紧皱的眉舒展开来。


这学校主任刁难实习老师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一会儿说这教案内容太刻板了,要多增添点有趣的图画;一会儿说这教案设计太片面了,要做得更全面让学生拓展潜能。


“你行你上啊妈的。”向来好脾气的朴珍荣也忍不住低声咒骂。


“你好,打扰了。”


朴珍荣抬头看见那个栗色头发的少年,微曲的刘海温顺地伏在他的额头。不知是不是头顶微黄的灯光映射,刘海之下的他的眼睛尤为明亮,与他此刻露出的腼腆笑容很是相称。


段宜恩看向朴珍荣茫然又有点失神的表情,略带歉意地笑了笑。


“先生最近我们店新推出了自家研制的香草拿铁,您希望品尝一下吗?”段宜恩低头看向朴珍荣桌面上杂乱的教义,侧了侧头,“很多客人说喝了香草拿铁心情会变好哦。”


朴珍荣瞄了一眼那杯所剩无几的美式咖啡,要修改的教案还没有做完。


“那我试一试吧。”


“好的。”


咖啡厅里研磨咖啡的吧台是半开放式的,朴珍荣敲了几行字之后,闻到了甜腻的香草味。顺着味道看去,那个少年正单手提着拉花缸,低着头专注地给陶瓷杯里的拿铁作装饰。


薄唇有点紧张地抿着,直挺的鼻和弧度利落的下颚线勾勒出他干净好看的侧颜。


朴珍荣闭着眼歇息,感受到那香甜的气息越来越近。


“Enjoy your vanilla latte.”


少年独有的低音蕴着好听的字母韵脚清晰入耳,有种难以抗拒的魅力。


朴珍荣望着那杯漂浮着精致心形拉花的拿铁,在段宜恩弯腰给他收拾桌面的时候,瞥见了他服帖白衬衫的银色铭牌。


他叫Mark。


朴珍荣抿了一口第一次品尝到的香草拿铁,先是尝到轻微的苦味,然后柔甜的奶味和香草味开始充斥口腔,晕开了最初的苦涩。


朴珍荣已经不记得多久没喝过这么甜的东西了。


每天晚上八点当咖啡厅门口的风铃叮咚响起时,段宜恩转头,总是看到那个提着手提电脑和抱着一大堆资料的人推门而入,寻找他熟悉的角落。


每天在咖啡厅看见他似乎成为一种习惯,段宜恩甚至知道这个人喜欢美式咖啡和香草拿铁相隔着喝。


今天应该会点美式咖啡。


果不其然听见那人朝着他喊了句美式,又埋头整理自己的东西。


离咖啡厅一天营业结束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店里面就只有他一个客人和他一个店员。


研磨咖啡的机器没有声音响起,段宜恩手捧两杯热牛奶坐到了朴珍荣的对面。


“唉我叫的是美式…”朴珍荣轻易地辨明出玻璃杯中的热牛奶。


“先生我们店里现在没有咖啡豆了。”


“那你怎么不早告诉我…”虽然是小声嘀咕着,朴珍荣还是将热牛奶送入口中,香浓丝滑,适宜的热度让他整个身体都变暖了。


“咖啡喝多了对身体不好。”段宜恩就这么直直地看着朴珍荣,眼神真切。
大概是对少年纯粹的眼神感到堂皇,朴珍荣支开话题。


“你在咖啡厅工作很久了?”


“没有,我是大学生,早上上学,晚上兼职,在咖啡厅做了两个月。”


“你是老师吗?”


“嗯,小学老师。额目前是实习。”


“很累吧。”


朴珍荣怔了怔,看着坐在对面的少年又抿了几口牛奶,舔了舔嘴唇。
“我晚上有时看你在我们店里写着写着东西睡着。”


朴珍荣有些不好意思地偏过头。看到电脑上显示时间是21:30。


不太敢直视少年的眼神,朴珍荣眼光又落在那块银色的铭牌上。


“Mark?”


“嗯那是我的英文名字,我叫段宜恩。”


宜善于心,恩而遇之。他很适合这个温婉美好的名字。


“我叫朴珍荣。”


“我知道。”


他很喜欢看到杂乱的教案上面每一张都写着他名字的清秀字体。


 
今天的雨下个不停,雨势也似乎越来越大。


朴珍荣坐在咖啡厅里落地玻璃窗旁的位置,听着密集的雨滴拍打着雨篷的清脆响声,失了神。


放在桌面上的手机震动了好几声,朴珍荣才回过神来。


“喂你好。”


“朴老师,你公开课的课件准备好了吗?”


“不是大后天的才上的课吗…”


“现在因为教学任务的原因把你那节公开课调到明天了,你如果没做完就快点今晚完善,明天好好表现啊。”


“…好我知道了。”


鼠标把每一个命名的文件夹都点了个遍,没有发现他要做的课件。


朴珍荣想起自己办公桌上的U盘,自己并没有把U盘里的公开课课件拷贝进电脑。


“该死。”朴珍荣看向窗外的磅礴大雨,一个小时前雨势还不大,自己也没有带伞只是想在这里待一会儿雨就会停吧。


雨越下越大没有丝毫要停下来的迹象,U盘却不得不拿。


他起身去到前台,看见段宜恩也正望向窗外。


“你有伞吗?”


“有。”段宜恩回过头朝他笑。


“能借给我吗,我明天还你。”


“好。”


朴珍荣急匆匆地收拾东西,推开门的时候听见了清脆短促的风铃声。
段宜恩回头一直看他举着伞渐渐远去在迷蒙的雨夜里。


 
接下来这几天,朴珍荣因为教师评估的事忙得不可开交,白天上课晚上开会交档案。


差点要忘了要把伞还给段宜恩的事。


奇怪的是,朴珍荣这几天晚上开完会下班去到咖啡厅, 咖啡厅已经关门了。
抬手看了看手表,这才九点半啊。


于是中午趁着休息的时间他来到咖啡厅询问了一个他没见过的店员。


“Mark这两天有来上班吗?他几点下班?”


“前两天他生病请假了,说是肠胃不舒服和重感冒来着。平常他晚上上班,大概九点下班。”


“九点?”


“对啊,我们咖啡厅九点就打烊了。”


朴珍荣没来由的心乱如麻,不知道是内疚还是什么复杂的情绪。他很想找他,很想见他。


“我有点东西想给段宜恩,很紧急,可以告诉我他住哪里吗?”


店员虽有些狐疑,但看朴珍荣急切的表情,眉毛都快拧在一起了,转身抽了张便签纸,写下了段宜恩的住址。


 
在狭窄的公寓楼梯回旋了几圈,终于寻得了他所住地方的门牌号。朴珍荣敲门敲得很急,不像他一贯温和的样子,他极其不愿意得不到屋里人的回应。


“来了。”


门后有些拖沓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打开门后朴珍荣看见段宜恩苍白清瘦的脸,凌乱的刘海因为额头渗出的细密的汗而濡湿了。


“朴老师?”


“段宜恩,你好歹是个成年的孩子,你看你病成什么样,会不会照顾自己?”


“我不是正在养病嘛…”


朴珍荣不由分说地将雨伞塞到他怀里,也没等段宜恩同不同意,就进到他屋里去。


 段宜恩的房间布置很简单,一张洁净的单人床,一张设计简约的书桌和一张浅褐色的餐桌,墙上挂着那件有他铭牌的白衬衫


“你不仅重感冒还犯胃病了?”


朴珍荣仔细查看着餐桌上散乱的药,细细抚平每一种药的说明书。


“呃…胃病是老毛病…其实感冒也没那么严重…咳咳…”


段宜恩低头捂着嘴,突然感觉自己的刘海被撩起,朴珍荣微凉的手掌轻覆在他的额头,突如其来的凉意让段宜恩打了个冷颤。


“啧还这么烫。”


段宜恩还晕乎晕乎的,心跳的节奏有些乱,抬起一只手想抵住朴珍荣想好好察看他的靠近。


“传染给你就不好了。”


朴珍荣突然有点气愤地抓住他无力抵住他胸口的手。


“你不说,你以为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是不是?”


“那天的大雨一夜不停,你以为我想不出你把你伞给我,然后自己淋雨回家然后感冒了?”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明明可以九点下班,为了迁就我的时间每天都推迟一个多小时下班?”


朴珍荣一把搂过段宜恩的腰,他毫无防备地贴近他,右手将段宜恩按在胸口,安抚似地揉着他发丝柔软的后脑勺。


“段宜恩,虽然你话不多,做事有时也太果断不计后果,但是我知道你很好,很温柔。所以我可能….”


“朴珍荣,我喜欢你。”


尽管带着浓重的鼻音,朴珍荣还是很清楚地听见怀里人如呢喃般的一字一句。


“…段宜恩你没烧坏脑子吧。”


“那你刚刚想对我说什么?”


“…就是…可能喜欢上你了啊。”朴珍荣有点搞不懂段宜恩的脑回路。


“那不就行了,因为是我先喜欢上你的,我要先说喜欢。”


朴珍荣现在很理解段宜恩的果断真的不能与常人相比。但是他的心因为喜欢两个字溢满了暖意。脑子因为意料之外的甜蜜事实而停止运转。


生病了的段宜恩很是有小孩子脾气,他双手勾着朴珍荣的脖子,微微踮起脚尖,闭眼含住了他因分神而微张的如蜜桃般莹润的唇,如他体温般滚烫的舌头恶作剧地舔着朴珍荣嘴唇的香甜。


“朴老师,谈恋爱的时候分心不好吧。”


 
其实他还是不喜欢甜的东西,只是喜欢听他说vanilla latte时令人酥化的声音,所以锲而不舍地点香草拿铁喝。


其实他并不需要每天都在咖啡厅赶工作,就算是下班后的空闲时间,他都喜欢在咖啡厅手捧一本书,只是喜欢偶尔抬头看见他认真工作的专注神情。


其实香草拿铁不是什么新品,只是他不想看见他每天都喝冷的苦咖啡提神,以后会像他一样胃容易难受。


其实他每天都在等他来,等他在咖啡厅打烊之后的时间来,喜欢着只有他和他两个人的空间和时间。


其实从彼此遇见、了解到喜欢就像品尝一杯香草拿铁那样先是会尝到最初懵懂的苦涩,再到盈满整个口腔的甜蜜。



 
几年后,C小学附近开了一家名为My Home的咖啡厅,接送孩子的妈妈们都喜欢在这里喝杯咖啡聊聊天。更重要的是,这里有位朴老师会在孩子们放学后在咖啡厅里给孩子们辅导作业,给妈妈们省了不少心。


 “朴老师,我这么做没错啊我怎么错了啊?”


朴珍荣抬头白了小男孩一眼,这孩子很是调皮,知道他脾气好,喜欢跟他闹。


“你给我老实点,不好好做我找你妈抽你去。”


小男孩眼尖地看见从他身边经过的人,紧紧拉着那人的衣角。


“段哥哥,朴老师又欺负人!”


段宜恩笑得露出了可爱的小虎牙,俯身朝着朴珍荣耳边呼出一句与他单纯笑容截然不同的话。


“那我回家可得好好教育我们朴老师了。”


看着朴珍荣耳朵成功被他的话激得变红了,段宜恩露出一副”在孩子面前就放过你“的表情,捏了捏朴珍荣闹小情绪微微鼓起的脸颊,又转身去忙了。
咖啡的香味又徐徐飘来。


他知道他为他调好了一杯香草拿铁。
  

评论(4)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补文私信发邮箱

© 三生有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