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

《煮一壶茶联文活动全文评》

自告奋勇参加了这次六周年的联文活动,第一次忐忑地面对圈里面的各位太太,承蒙关照。活动结束后还觉得不舍,因为感觉这次联文的质量真的很高(我哭泣524遍

所以想好好地品读这次的联文,给各位太太爱和鼓励,继续为自己所爱的cp发电,开开心心地写文,对自己有信心!

我个人的想法很浅,希望有更多的人收获这些珍宝太太们啊~(艾特了各位太太打扰了ww


《现在去见你》 By  @人间使人心碎 

这篇文从一开始就特别戳我。

“这是他们的第六年,也是他们的第八年。”让人不禁感叹,啊,原以为时光走得很慢,但不知不觉,已经走得那么长。

文中的日常实在温馨,但这种温馨确实要长久的陪伴才能够显现出来的,比如喂猫,比如早安吻,比如一听就会肉麻起来的爱称。

同时文章也很写实,“过上柴米油盐的日子就真的能够耗尽人天生的本就不多的浪漫吗。”又不禁想起在一起前的颠沛流离,最后发现,平淡的生活,无关痛痒的拌嘴,都是最动人的浪漫。

最迷人的陪伴不就是相互依靠着抵抗外界所有令人不安的因素吗?对彼此的信任就是最好的答案。旁人若让你伤心,我的心也会揪着疼。所以跟你在一起,我怎么舍得委屈呢?

说到关于未来,文字里平添了很多的烟火气,充实又有魅力。一幅斑斓画卷展开来,写着他和他触手可及的未来。

“他们还有好多个夏天值得等待。”

 


《攻略前男友》 By   @美哉悠哉爽哉才怪 

不得不说这篇文真的太有意思了。

游戏和现实交错的感觉好像连接服务器一样穿过特定的线路相通。两人针锋相对的样子又留着柔软余地观察对方让人心痒痒。一点点的试探却不料让对方更走进心里一点点。

后来林在范一句“真的都超可爱吧。”真的要被攻略了哈哈哈。太喜欢林在范直线球的感情了,才不管剧情有多乱套,看上你了就是你了。最后跳出次元,回到现实再重新认识对方就是接受和新的恋爱剧情展开的开始啊。

真的超可爱的吧。

 


《催更爱情故事之土味表白一百式》 By  @白馒头的小点心 

这篇的土味情话可以说是来得相当直接,直接把我们珍荣儿撩得里酥外脆。

“你喜欢情话吗?”

“不喜欢。”

“那你就只喜欢我好了。”

“你这个人真的不适合谈恋爱。”

“你还是适合结婚,和我。”

说实话要不是有林先生这样有个人魅力的,有人说这话我会想动手(?)

文里面洋洋洒洒坦坦荡荡铺垫很多追人一百式值得收藏和学习哈哈哈,仿佛在他身上花多少精力追他都是值得的。小王同学表示:我的cp终于发糖了真开心。

 


《爱哭鬼》 By  @看我隐个身 

不得不佩服这位太太的开车功底真的炉火纯青。缠绵之中勾结着对对方的想念,温存当中满满的都是对方存在的安全感。利用爱哭的梗惹火上身真的让我整个人都躁动了!“明明你才是爱哭鬼。”在那样的情况下的哭泣真的让人情动2018!!

 


《赌》 By  @Accce也景 

对于这位太太我要土味情话一下

最近有谣言说我喜欢你,我要澄清一下,这不是谣言!

试问这篇让多少小姐妹入坑民风,磕小少爷磕到头掉ππ

人物的刻画实在是太生动了,俩人的一颦一笑都带着灵性,林大少晓得抓朴小少爷的小尾巴有一下没一下的逗弄,小少爷恼羞成怒的反应,真的太想让人宝贝他了啊。赌局慢慢展开来,曾经错过的坦白也慢慢展开来,林大少的游刃有余长驱直进逐渐磨软小少爷的利刺。

“那么大力,不疼吗,手该红了。”

看到这句我心软得一塌糊涂!!

朴小公子最后一丝别扭在看见林大少刻在心上的“珍荣”崩塌得一干二净,我哭得像小少爷一样大声!!

还好你愿意和我打赌,那我可要跟你赌上一辈子了。

真的太心动了我的天。

 


《云影》 By @无所谓 

参加联文时候,我第一次交给芝士的文案就是关于破镜重圆,后来看见第一天出现的这一篇的文案,为了避免撞梗所以换了现在看到的这篇。

于是看这篇破镜重圆的时候,真的,太符合我心里想写的那种了!重逢时候不可避免的昔日没头没脑分别的矛盾。一方想要放弃,一方重振旗鼓的坚持。珍荣的小心翼翼实则是放不下,如日往常的温柔掺和进被林在范的撩拨生多了一份脸红心跳。心疼珍荣的自卑退让啊,然而让步不就是勇敢地成就对方吗?再次相遇之后是多珍惜有人在旁就算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也不会太过难过。最后终于再一次黏黏腻腻的酱酱酿酿我真的爱了!撒娇的小荣多惹人爱啊,在林先生身边多任性一点也没关系的。

 


《事不过三》 By  @未来院长 

年龄差恋爱真的苏点超级多。所以不可避免地就会出现小孩子般的幼稚冲动和大人般的隐忍包容,是一个关于成熟和孩子气的故事啊。因为恃宠而骄所以才有事不过三,因为会容易把你的话当真所以才会不舍得让你真的生气。不得不说林先生对于小男友教育法真的太妙了啊,犯了错就该要有该有的惩罚(嘿嘿嘿这样你就能乖乖栓在我心上了。

 


《真相是真》 By  @溪溪溪溪溪霁 

真相是真这篇我挺怕会虐的,结果点开来看见熟悉的校园背景突然觉得很心安。不是因为谁都可以,是因为遇见了你啊。每一句“逗你玩的”的之下都是小小露出一角的真心,又容易怕因为现实而退缩。嘻嘻看到那句“你今天特别讨厌”的表白我的少女心又要冒泡泡啦!校园纯爱真的让人心怦怦!

 


《你是不是有点动心》 By  @三生有幸 

自评我自己有点羞耻,但是看到这篇文的评论真的太戳我心。特别感谢银杏宝贝 @WildGingko :“我就想找你说说话”没那么多圈圈绕绕,我喜欢你就单纯地想要对你好,目光不自觉扎根在你身上。“我对你好像没有抵抗力”这时候小心翼翼又直白坦率的关怀最难抗拒,谁都不懂恋爱技巧和爱情经营法,可谁都能凭本能示好。借口抄作业,被戳穿又说给你检查一下反正无论如何就像和你扯上点联系,想在你的人生戏剧中挣得一席之地啊。而且我不要当边角角色,我希望我是你独一无二的男主角“Romeo and Juliet but we don‘t have to splitapart”。

真的让我花式哭泣,我知道我自己当时写的,文字写得有点仓促,能让读的人感受到酸酸甜甜的初恋效果真的太好了。

 

 

《Inside the lens》By  @南瓜泥泥泥 

不得不说我一开始就追随泥泥小甜饼的脚步就因为泥泥写的心动真的太正中靶心了啊。每一种环境描写渲染出来的气氛都恰到好处,每一个微小情节都是慢慢靠近的相触。一点点的进展十分令人有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感觉,安在心上又慢慢涨满了甜。偷拍他的时候萌发的小心思,“只想自己收着,不想让别人看见。”就真的确确实实的喜欢了啊!还是要再次感叹暗房的情节设置得太甜了,一个甜蜜的代价,一个心甘情愿的交付,就如他和他一样,唯一的照片,都只是他。Inside the lens之中就是my eyes on you啊,实在是太甜了。

 

《吻到黎明透亮》 By  @橙c 

现在为了写文评再重新看一次文再次感叹也不为过。再次品读就觉得是两个平行世界无意间相交擦出的点点火花。他的防备对上了他的依赖,看似荒诞离经叛道,但是由着他分享在另一个未知星球的点点滴滴而让那个神秘的人具象化,零零碎碎的对话仿佛触体生温。于是他道出来,“嘿,林在范,你可别死。”得不到的承诺却又残酷得真实。大概珍荣开始思考这种缘分是否过于缥缈,渐渐审视自己对于这段感情到底有多少把握,庆幸对方有而把他当作唯一,“有你守候的话,我多活一秒都是有底气的。”多庆幸,多庆幸宇宙之间他们是有交集的,至少都能看见日落日出,至少灵魂交互确认过感情,至少不被灰影一辈子笼罩着明日可期黎明,多庆幸。

 

《非典型军婚》By  @段先生的汤圆儿 

我实名表扬一下这位国家一级相声表演艺术家,这位的灵魂实在是太有趣了,难得让小林有娇羞(?)的一面,朴先生正儿八经的样子真的也太有魅力了,然而关上房门只有两个人的时候又带着股痞气道,“春宵苦短,嗯?”简直让我脑中爆炸!也很戳戴上戒指的时候“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伉俪情深之意”往后生活也情深那句,“他是我爱人。”

 

《和自己的老师谈恋爱是什么感觉呢?》 By  @一只京畿道番茄 

其实这篇文超级正能量的好不好!年少的青涩悸动给了自己的老师焕发出源源不断的学习动力!一句“我在未来等你”,他的忐忑都能安稳落地了。异地恋的颠沛流离结束后,在一起搭伙过日子的生活真的太甜蜜了啊。求婚时候说“我们的墓碑也会靠在一起的吧。”呜呜呜我嫁!!

 

《你与远方》By  @木木卜 

 我笨拙的语言实在不及这篇文字刻画的万分之一。珍荣竖起刺来的叛逆形象真的太深刻了,乖张任性何不是因为他倔强的喜恶分明,他困顿在一个看不见远方的小地方,他不要怜悯不要同情,他需要的始终是爱。于是他碰见他,内心激烈矛盾地试探。他却包容他,洞悉他的口是心非,洞悉他饱受折磨的惶惶不安。可是呢,成长是不可避免的,不可避免失去,不可避免留不住的错过。可喜的是,他终于勇敢起来,走出固执的一方之地,打算给寻觅着的他坦白,他教会他的远方,他风雨兼程也要奔赴过去。

“我多想路没有尽头让我走到你。”

 

 

《灵魂缱绻》By  @JaeHolic💘 

感谢栗子柔软的文字,我再稍稍扩充一下我对这篇文的心意。所谓七年之痒是有迹可循的,因为太久因为太习惯所以一开始的小冲突就像手指倒刺一扯牵动皮肉生疼的很。猝不及防的灵魂交换让彼此在错愕中重新审视起他在他眼中的自己。其实说到底,最了解对方的想法就是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所以以交换灵魂的方式一步一步了然对方小心翼翼的心意很妙。刮胡子那段像是久违的亲密,一点一点拉近有点生涩的相依。最终由旁人诉说出的他所不知道的秘密,平和的叙述在另一个人的灵魂里翻起巨浪,把好好藏起来的他的柔软脆弱都掀开来给他看。最后用拥抱释怀所有的不安真的太美好了啊。小荣的“我敏感软弱归你,因为是你。”,小林的温暖坚定都让我动心。

 

《重感冒》 By @之梅卿 

梅太太的文字从没让我失望过,现背总是会让我感觉忐忑又真实,像洋葱被剥开一层看到内里总是容易让人落泪。但这位太太真的是治愈能手,一场重感冒会来得猝不及防,连心也容易变得脆弱的,这时候的小林的体贴让他重新怀念以前“你还是跟以前一样…”而成为了习惯的事情又怕得不到确切的答案,而最后有人来揭晓,这就是爱情没错,我以为你知道,我想你知道,我们都知道。经历过的生活的皱褶,就如同重感冒一样,都会痊愈的,我们都会好的。

 

 《青睐》By  @鹿阿软 

太太戏里戏外的描写都很精彩,戏里的奋不顾身的他来不及尝他给的糖的甜,戏外羞涩又腼腆的他腻甜着他仿佛抱着蜜罐。看着小明星一步步成长起来作为小明星的偶像真的很欣慰,于是看着他生动的神色,在片场十分的投入,对他十分的崇拜,让小明星的偶像也忍不住为之倾倒啦。他是他的白月光,他是他的小太阳,惺惺相惜的感觉太美满啦。所以说青睐都是双向的,无关身份地位,我独独对你这个人青睐有加,也独独想让你只属于我的。也像moonlight歌词所说的,我想把你藏在月光之下,只有我一个人看到。

 

《美妙情缘》By  @芝士就是力量 

这文我看到一半突然想起一句“连麦吗?我薄荷音。”哈哈哈哈我对不起小林。巧合的相识刚刚好,看对眼的时机也刚刚好。现实的接触留恋对方的温度,离开多一秒就多一分煎熬,这不就是喜欢的感觉吗。烟花绽放得很美妙,最美妙就是那段

“想我有多喜欢你。如果只有五分喜欢的话,我大概恨不得挂在嘴上招摇过市,可我谁都不舍得说,谁也不舍得分享。”

“这种应该是十分喜欢了吧。”

我幸福得嗷嗷叫呜呜呜,恨不得网恋立马奔现的那种。

 

《溺水飞鸟》By @朱儿 

看这篇文的时候,我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我不行了…我真的不行了…”字里行间的残酷和野蛮的冲撞让我不忍卒读。越看越是心里皱巴巴地难受。但是呢,不论多暗的地方都会有一束曙光,尽管微弱,那束光愿意燃烧尽自己来照亮他的前方。他对他的爱是走进不能回头的弯路,赤裸着脚碾着地刺也要捧着一颗柔软的心,尽管还是遍体鳞伤了,尽管承受着命运之外的背叛,尽管一切都散尽了。他躲不过他,躲不过狂涌的浪潮,躲不过爱的泥沼,足足折磨我整个人都破碎了,像一只永远飞不出这片海的溺水的飞鸟。我可真太难过了,太难过。

 

《一百味珍荣》By  @昂 

这样的酸大过于甜的竹马文真的让我的心一扯一扯的,少年晃着脚丫子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另一个的名字纯粹又美好。那时他明媚着,以为自己真的长大了。后来高二分班的时候,是成长的转折点,也是他的转折点。他所有的叛逆轰然而下仿佛一场暴雨,乌压压地压着人心里难受,所以他逃跑了。后来吗,后来他说“我把我的小朋友弄丢了,除了他,我不想要别人。”,看到这里就觉得天快晴了,所以他终于来了,雨终于停了。暴雨会随着那块雨云飘走,抓不住。他这次回来,可要好好留住他不让他跑了。

 

《好梦未醒》By  @Gyuemiii 

我可能脑子不太好使,我都是就着评论和原作者po出来的想法才敢看完全文。看完真的犹如一口闷了一整杯苦咖啡,涩涩的味道久久不散。断断续续的记忆实在是太磨人了,最心痛是最想刻在心上的人最后成了心上的浮光掠影,“我甚至记不得他的容颜。”虽说很虐,可是中间还是有不少日常温馨甜蜜的地方,因为他熟悉他的眼神,因为他想对他好。不管怎么样,我的潜意识都是向着你的,这是关于灵魂羁绊的秘密。

 

谢谢各位太太的用心产粮,与各位太太相处的过程也很开心,如果想对这次六周年联文活动留下个纪念,欢迎参与实体本子的印调

“你和你的青春呀,要永远高喊梦比夜长。”

下一个周年再相见吧。

评论(32)
热度(1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补文私信发邮箱

© 三生有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