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

【菠萝桃】小昏君

*来自大明湖畔千呼万唤着我的 @WildGingko 的梗
*竹马梗 宠甜梗
*又名我为了爱和正义(?)为所欲为

*
朴珍荣时隔七年之后再见到金有谦时内心并没有直面现实,这人顶多是与金有谦有七八九分像,绝不是像眼前的身材修长,西装紧贴身上,五官立体英气这样的男人。

直到这个比他还要高半个头的男人盯着朴珍荣愣了好久,绷紧的表情瞬间放松,一个箭步飞扑撞进朴珍荣怀里,说话的声音还是儿时熟悉的一股子奶味,“珍荣哥,我好想你啊。”

心脏不由得被这柔软的语调颠了颠,朴珍荣寻求确认,“有谦?”屈身在怀里的人立马仰起头来,撅起嘴,“哥你是不是忘记我了?”

朴珍荣连忙摇头,“记着呢,记着呢。”

不疑惑才怪好吗?他,朴珍荣,一名优秀大学毕业生,找实习有了无数份简历出去撒网捕鱼。哪知道突然钓到国际公司的大鱼不说,面试更是顺利无障碍。直到他第一天上班被前台小姐带他去见经理。在办公室里兜兜转转两圈,最后推开了一个房间的门,抬眼看到金有谦本人,朴珍荣立马产生了最开始的自我矛盾。

“所以你就是经理?”

“是啊。”

“所以我是你亲自录进来的?”

“对啊。”

朴珍荣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尤其在金有谦直赤赤的注视之下,“你,你是不是偏心呢?”

“才不是。”金有谦笑得眼角弯弯,“哪里是偏心,我现在整颗心都在你这里了珍荣哥。”

眼皮十分应景地剧烈跳动了几下,朴珍荣很想抬手揉揉眉头,

所谓世事难料,果真没有你想不到,只是你还没遇到。


*
一整个上午其实没什么事干,跟周围同事打完招呼之后就各忙各的。朴珍荣将自己的办公桌擦了三遍,心里还是不舒坦,决定还是请教请教他的老板。

于是他敲响了金有谦办公室的门。

开口之前却琢磨着哪种称呼,“呃,那个,金…经理?”金有谦眼神从电脑显示屏转向他示意他继续,朴珍荣低头问了句,“有需要我做的事吗?”

“有啊,我需要你陪我。”

“嗯?”

可看那神情没半分开玩笑的意思,朴珍荣严肃起脸色,“有谦,这是在公司。”

闻言金有谦的表情耷拉下来,眉眼低顺携带视线凝在某处像定格回了过去某个记忆点。
“你知道吗?我好久,好久,都没有听你叫过有谦了。”

年少时候开过很多不着边际的玩笑。但唯一的,朴珍荣没有对金有谦说过谎。

这孩子太容易把他说的话当真了。九岁的朴珍荣在小区门口与第一次见到六岁的金有谦时,金有谦正蹲在大铁门旁边数蚂蚁。

小珍荣颠颠俩姐姐塞满自己书包的小玩意,嫌弃了路边小孩一句,“你没玩具?”

那小孩抬起脑袋,圆溜溜的纯黑眼眸净然无暇,他看到朴珍荣,有点怯地打量了几番,肉乎乎的小手抓了几把头发。

“我自己跑出来玩的,什么都没有…”

那时阳光刚好碎下一片在金有谦头上,小孩伸手抓住了暖融,现出手背白嫩的颜色。抱住膝盖成了圆润的一团就这么乖乖地蹲在朴珍荣面前,宛如刚打磨好的陶瓷娃娃。

偏偏小珍荣在这时候想使坏,“是不是你爸爸妈妈不要你才让你自己出来玩的?”

没有半分的怀疑就动了容,圆滚滚的小东西闻言大眼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蓄满了泪,眼泪水儿随着眼睫毛一颤,一串串连珠子似地滚落下来,还非要咬住嘴唇忍着呜呜哭声,小拳头揉着脸颊,可怜巴巴地望着惹他哭的人,“为什么爸爸妈妈不要谦谦…呃..呜呜…谦谦下次再也不乱跑了呜呜…”

九岁以为能顶天立地的朴珍荣被自己人生第一次搞哭的小朋友吓坏了。连忙搂住小孩到自己怀里哭,抚背给他顺气,“对不起,是哥哥错了,你是乖孩子,爸爸妈妈还是很爱你的。”

满面泪痕的小脸探了出来,半信半疑地,“真的?”小珍荣急忙捧住小肉脸吧唧一口。

“以后哥哥疼你。”

于是整个小区的小朋友不多时都知道朴珍荣多了个弟弟,路边捡来的。金有谦粘着朴珍荣,小小的手紧抓他两根手指不放。那会儿朴珍荣知道金有谦父母工作都非常忙没有时间陪他,小孩心里脆弱又孤独的。小朴哥哥英勇担当起给谦谦营造快乐童年的责任。

攒的零花钱买的软糖要分谦谦一半,原本在朴珍荣房里的玩具搁了一箱在谦谦家里。家里泡的盐水菠萝被朴珍荣抱起沉甸甸的一罐,颠颠儿地跑到金有谦楼下吼,“有谦!下来吃菠萝!”

一大块菠萝从水里杵出来的样子新鲜又可口。小孩的眼里始终是亮着的,咬下一口清脆,汁水儿滑漏在扬起的嘴角,金有谦囫囵着说着话,“珍荣哥哥,长大了我还要跟你在一起。”

朴珍荣坐在晾果脯的大桌上晃脚丫,嗦了一口手里的菠萝块,又甜又咸的,满满的无忧味道。

“好啊,等你长得比我高,我们就在一起。”

于是金有谦在自己头顶丈量,把朴珍荣的身高偷偷刻在墙上。每天多喝一杯牛奶比划自己和墙上的刻痕,直到细碎发丝盖过那道凹下去的轨迹。

可是金有谦没办法找朴珍荣炫耀自己已经长高好多好多了。

“知道你已经搬家走了那天我哭了好久。”金有谦嘴一撇,好像真要还原当初想再也见不到他珍荣哥哥的委屈又伤心的表情。

朴珍荣心一软,与金有谦平视,“对不起。”庆幸当年的不辞而别到今日还能相见。

仿佛又回到儿时哄他以后会疼他的珍荣哥哥,金有谦福至心灵,咧嘴笑得很甜,眼底却划过一丝狡黠,“珍荣哥,我不会让你随便离开我了。”



*
事情的发展逐渐脱离朴珍荣的想象。

现在全公司都知道集团世子爷即金有谦小经理天天缠着他多年未见的竹马不放。

朴珍荣上班一进公司大楼就会被金有谦堵住。罔顾其他人隐隐投过来的视线,献宝似地端上新鲜煮的咖啡和要现场排大半个小时才能买到的限时奶酪蛋糕,笑得如沐春风,“珍荣哥早啊,我给你买了早餐,尝尝吧。”

朴珍荣被路人的目光看得脸热,连忙拉着金有谦的手想去坐电梯。没走两步就被金有谦反握住手往反方向走,回头还对朴珍荣眨眼,“哥,我有专用的电梯哦,不用这么麻烦。”

于是一来一回朴珍荣就变得更受瞩目了。

朴珍荣松了松领带语重心长地拍拍金有谦肩膀,“有谦啊,你要好好工作,上班时间你是我上司知道吗?上司对下属该是怎么样的你知道吗?”

金有谦盯着朴珍荣的表情看,若有所思了一会儿,点了点头,“我知道了。”

于是下午朴珍荣接到了人事部通知说他被调职了。

什么情况?朴珍荣摸不着头脑。

人事部小姐姐饶有意味地看了朴珍荣一眼,一如既往公事公办的表情通知朴珍荣,“金经理调任您为他的特别助理,具体的工作事项请在明天之前找金经理面谈。”

这小孩!耍什么赖呢!?

推开办公室的门,金有谦仿佛预料到他来,两手支着下巴,翘首以盼的表情。

“怎么回事?”

金有谦笑,“很容易理解啊,我想对你好,以后你的办公桌搬到我的办公室来,你想做什么都行。”

一名正直合格的劳动人民心里哪能容下这个,朴珍荣眉头一拧,“你当初招我进来不是要为你公司出力的吗?那我这算什么?”

金有谦叹了口气,表情却很无辜,“我这里从不缺人,就缺你。”

想当初他从一堆简历里看到朴珍荣那份简直要欣喜若狂,再三确认是他的珍荣哥后立马给他的面试直开绿灯。

昔日无欢的作别好不容易盼来恰巧的重逢,金有谦从一开始打的就不是正经主意。

“你留下来好不好。”这句话好像是从遥远的过去传送到了现在。



*
朴珍荣搬进金有谦办公室后,后者对他更加的得寸进尺了。

早餐午餐下午茶都买多一份给朴珍荣不说,上着上着班金有谦居然给朴珍荣分享冷笑话,朴珍荣还没找到笑点,金有谦就一直在旁边咯咯笑着,“珍荣哥这个真的太好笑了!”

冬天来临时候更甚,朴珍荣前脚来上班,金有谦后脚赶到,在同事面前大大方方地牵起朴珍荣的手,将暖宝宝塞进他手里,两手隔着暖宝宝相互取暖。女同事看过来的眼神都暧昧起来了。

朴珍荣还没来得及窘迫,半张脸就被毛绒绒的玩意包起来了。抬头看又是金有谦不知道从哪儿折腾回一条新围巾,直接在朴珍荣脖子上绕了一圈搭在肩膀上,不论从款式还是绑的样式,都跟金有谦脖子上的围巾一样一样的。

朴珍荣无奈,“有谦,适当点吧。”

金有谦低头玩手指,“我控制不住我自己…”

转过头又巴巴地跟着朴珍荣去这跑那的,时不时搭把手帮忙好听到朴珍荣能夸他一下。

员工们都觉得他们经理真的被朴助理迷昏了脑袋,手头压着一堆合同不怎么管却要跟着朴珍荣去打印文件。完了之后又对着朴珍荣递茶送饼干,怕渴着饿着,就差金有谦在别人面前说一句,你要乐意的话,我把我整个人送给你都可以。

活脱脱的古代小昏君千百般讨好小宠妃,只为馋妃子的一声笑。

直到金有谦为了保住朴珍荣的全勤奖,在他生病想找金有谦请假的时候被金有谦通知今天一天全公司放假不用批假条了的时候,终于踩到了董事长的尾巴。

集团董事长,也就是金有谦他爸,上门兴师问罪。

“儿子啊,你知不知道你给全公司放一天假损失了多少营业额?”

金有谦摇头晃脑,“金钱诚可贵啊,爱情价更高。”

董事长 “???”

“儿子你给我说说你是不是干了什么祸国殃民的事了?”

“我这是为了奔赴小康贡献一份力量!”

“你儿子的终身幸福了解一下。”

金爸爸扶额,怕儿子会不会失了智,好说歹说地劝着,“你有没有想过一味的付出会得不到回报?”

金有谦笑了,“我连能够爱他的机会都抓不住的话,那我跟小时候傻乎乎的跟屁虫有什么区别?”

董事长愣了下,心里不得不接受自家儿子已经长大了的事实,也明白儿子对于邻家哥哥的感情早已不是单纯的依赖。当初朴珍荣对他的照顾,在儿时缺乏关爱的金有谦心里种了根,经年浇灌生出浓墨重彩的爱慕,在相遇的那一刻早已难以把控。

“我想证明,我给予他的,不是对过去的回报,而是百分百的,我的喜欢。”


*
其实金有谦承认自己在处理有关朴珍荣的事情上还是不成熟。

但不成熟终归有不成熟的好。

坦坦荡荡的,在朴珍荣喝下本星期金有谦给他买的第五杯巧克力奶昔的时候,敞开来说了,“珍荣哥,你知道我为什么对你好吗?”

朴珍荣揣测着要想到哪一步才好,索性似懂非懂地摇头。

金有谦伸出手,“我们来玩一局石头剪刀布吧。”

有点不解,但朴珍荣还是立马反应过来,喊了声石头剪子布。

金有谦出了布,朴珍荣出了剪子。

十分熟悉的场景,七年前,朴珍荣就知道的,金有谦和他玩石头剪刀布,从来就没赢过。

因为金有谦会一直出布,朴珍荣也机灵,干脆一直出剪刀。

尽管最后朴珍荣还是让了金有谦三分,说,输的人才能吃糖。

金有谦心里甜了很久很久。

而如今俩人已经长成了大人模样,回忆起童年的稚气,感叹又不舍。

一个疑问的答案也悄悄地要解开来了。

朴珍荣问,“所以你那时候猜拳为什么出的布?”

“我不在乎输赢。”

“我在乎的是,我伸手,留给你一个完整的手掌,你会再哪一天在我手掌上覆上你的手,与我十指相扣。”

金有谦记得与朴珍荣分别之前的最后一盘石头剪刀布是在十四岁,那时候是为争炎炎夏日里冰柜里最后一根冰棒。赢了的朴珍荣笑起来亮了整个夏天,在金有谦青涩莽撞的心动之地里洒下甘霖,泡软了一整颗心。萌动春心的少年暗暗起誓,只要能让朴珍荣幸福,他在所不辞。

朴珍荣释然从前他说他要做疼他的哥哥,如今却被人安在心间放纵地疼着护着,只是这种疼爱不再囿于亲密的朋友。

而是能依偎在怀的恋人。

然而金有谦那般青葱爱恋还是忐忑的,于是越忐忑,越想让朴珍荣知道他的好,像小时候万圣节挨家挨户讨的糖果,最后都被金有谦一股脑地放进朴珍荣的袋子里,嘴硬说着,珍荣哥把我的糖都吃了的话我就尝到糖果的甜了。

“你要知道从石头剪刀布开始,我就败在你手上了。”

糊里糊涂地交付出自己的许多,把这几年沉淀着的感情也交付出去,惴惴不安等一个迟到的回应。

而朴珍荣还保持着剪子姿势的手缓缓摊开来其他三根手指,抓住了金有谦的手,抵住掌心,俩人交互的五指填满指缝。心里都是热度交换的雀跃。

“我记得我对你说我不会对你说谎。”

“那你还记得我说长大之后要在一起的话吗?”

“这次我出了布,我们打成平手。”

从前对他的宠溺生长为现在他对他昏庸的爱意,都像是幼稚天真的。

唯有一点好,我终于明白我也是喜欢着你的。

像你把所有糖果都给我的甜蜜里,小昏君似的。



–END

评论(33)
热度(4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补文私信发邮箱

© 三生有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