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

契婚07(完结)【宜嘉篇】

*先婚后爱设定

*诚愿两手相执,诚愿宜嘉宜室


01       02       03       04       05     06

*

晨光从轻薄的窗帘间隙窥探进来,窥探了一方温存。

段宜恩先醒过来,怀里的人睡着时候完全小孩子性子,手脚交缠在他身上,以为把一个热源散发的抱枕揽住,倍感温暖又满足嘤着嗓子哼哼。

头发早就蹭得乱窝窝一团,刘海扎了眼角也没有知觉,睫毛随呼吸节奏轻颤,乖巧又温顺。

段宜恩第一次好好观赏王嘉尔睡着的模样。谁能知道在这之前一直分房睡的日子总容易让他焦躁又煎熬。不自觉会留心听紧闭着的那扇门后的动静,偶尔在他工作到深夜的时候,才敢蹑手蹑脚地推开王嘉尔没有关紧的房门,无奈熟睡的人又睡得四仰八叉蹬开被子,为他掖好被角却又不敢在额上落下一个吻。

即便是喜欢得这样如履薄冰,段宜恩也贪恋王嘉尔能时而亲近的距离。被那人澄澈生动的眼神望得真切的时候,段宜恩总恳切盼望他与他心的距离能否因而靠近一点,哪怕一点点,为他心动的感情。

而终于能把心上人抱个满怀,一夜床笫间火热又极致缠绵。甜蜜涌来轰轰烈烈又感觉不真实。

“段宜恩…”王嘉尔还不愿睁开眼,扭着身子想挣开有点闷热的怀抱。闹着别扭的声音低哑的,娇纵又性感的,仿若夏日清甜一口碎冰沙。

被点名的人理所当然地宽容他的起床气,低头见他微启的嘴唇,唇珠饱满又莹润,一副任人采摘的娇态。便耐不住地含住薄红的上唇,舌头舔过唇尖戏弄。

“嗯…走开…我要睡觉…”王嘉尔撑了撑眼皮看了段宜恩一眼就又软乎乎地翻过身去,不搭理他。

实在是可爱得心颤,昨晚还嗲着声音又哭又叫地边喊着段宜恩的名字边说喜欢。折腾狠了之后,眼角挂着泪,蔫蔫地入睡,醒来立马脾气上来翻脸不认人。

情人间的喜怒哀乐都应是坦坦白白的,谈情说爱不在于情话,两句耳边亲昵的呓语就能增添平淡生活的烟火气。

段宜恩揉揉仅露在被子外的半个脑袋,“睡吧,我下去买早餐。”

王嘉尔最终还是没睡成回笼觉,翻过身来不过是回味那个温腻暧昧的早安吻所引起的脸红心跳。被宠爱的感觉,只要一想起,体内就不由自主滚烫起来。

心里毛毛躁躁地只能把被子抱在怀里纠弄。从前的相遇相知又不禁回味起来,乍见之时被套上的指环,他跟他十指相扣,他许诺会好好照顾他。那时王嘉尔不过想人生如戏,一场荒谬的婚姻就如同一场自导自演的闹剧,只想谢幕时候不过分狼狈,所以才把段宜恩纳入到生活里。可就如一个凡人不能做到面面俱到,他们俩也不能,段宜恩给过的温柔抚慰太恰当,他对段宜恩越发的在乎又不能欺瞒心脏。

所以无可逃避的,满满当当的倾慕之情,鲜活了他整个世界。

王嘉尔爬起床来刷牙的时候,段宜恩回来了。进到浴室看了一眼镜子里鼓着腮帮子刷牙的王嘉尔,段宜恩也拿起牙膏牙刷来刷牙。

两个人挤在同一个洗脸盆前面动作几乎一致地刷牙的画面有点滑稽。都看着镜子里对方满嘴牙膏沫的模样,像监督幼儿园小朋友似的。镜面反射俩人眼神对上之后,弯起眼笑了咕咚咕咚漱口的声音都更调皮轻快了些。

先漱好的王嘉尔问段宜恩,“你不是刚刷过牙吗?”

段宜恩手指一抹王嘉尔嘴角残余的一点白沫,转而又抚到了下巴处,倾身又吻住他嘴唇,“为了找借口跟你接个吻。”

借口大概是婚后生活还缺少一个柠檬薄荷味的吻

王嘉尔偏过头去,怎么办,好像越来越喜欢段宜恩了。

手指抚过下巴感觉有些刺,段宜恩宠溺地捏了一下王嘉尔的脸,“胡子长得这么快呀。”

王嘉尔得意地仰头,“那当然,我血气方刚。”

段宜恩舔舔唇,“是吗?那找一晚上好好检验一下。”

这人!本性释放了吗!怎么开始荤话满天飞了!

也不打算继续逗快要炸毛的王嘉尔了,段宜恩就近扯了件浴袍铺在洗手台上,“坐上去,给你刮刮胡子。”

这样亲密的举动被王嘉尔先入为主钦为恋爱限定,心里甜了一把自觉撑坐在洗手台上,比站着的段宜恩高出半个头。颇有成就感的,不安分的双腿圈住段宜恩的腰,固定住两人的亲近距离。

手指沾了一些剃须膏往王嘉尔嘴边八字形画了两撇,段宜恩看眼前的人一脸无辜睁大着漂亮眼睛任他处置,就像只被主人抓住偷吃奶油的小花猫茫茫然地不知如何是好,忍不住笑了出来。

于是段宜恩专心凑在王嘉尔跟前帮他刮胡子的时候,王嘉尔想小小地报复回来,手垂在段宜恩身侧挠他痒痒。段宜恩停住动作,难得皱眉严肃地瞪了嬉皮笑脸的王嘉尔一眼,“别闹,待会儿手滑刮伤了有够你哭了。”

“才不哭。”姿势却安定下来,双手规矩地轻揽着段宜恩,好好享受服务。

整理好之后又变回一个干净清爽的大男孩,又大又亮的眼睛神采飞扬。

十分满意地看自己的成品,段宜恩嘉奖自己又亲了王嘉尔一口。

王嘉尔这才不好意思起来,揪着衣角别扭,“其实我又不是小孩子,不用这样照顾我的。”

“那你是我的宝宝不就可以了。”

 


*

今晚段宜恩要出席一个公开慈善拍卖会,也当是为自己的公司免费做做宣传。当然近水楼台掌握第一手信息的王嘉尔也不放过这次机会争取到现场报道的名额。小王记者兢兢业业,虽然藏了一大半光明正大拍段宜恩帅气逼人的美照珍藏的私心。

临出门前段宜恩从背后抱住王嘉尔,有点不舍地蹭着爱人的颈间,“结束之后等我,一起回家。”

拍卖会进行得很顺利,段宜恩不会去为炙手可热的东西竞拍高价,他也不是喜欢出风头的人,适可宜止地达到能见报的目的就算完成任务了。唔,虽然不排除他家的小王记者会偏心地在篇幅上多加润色的可能。

下一样拍卖的东西是一条钻石项链,如果不是拍卖员的说明,段宜恩还以为这只是一条普通的银链。精巧的钻石恰好镶在锁状银扣的中间,衬着金属的光泽,烨烨地闪着小而漂亮的微光。设计低调而又能体现品味,正中段宜恩下怀。

长度大概只能给他当锁骨链,段宜恩已经开始暇想它戴在王嘉尔身上跟形状美好的锁骨搭在一起是多么百般相称。

段宜恩报了个价,眼光扫了扫周围的富商都是兴致缺缺的样子。拍卖员叫了两次价,锤子都举在半空了,被一把清亮的女声报出两倍的价格截了段宜恩的糊。

循着声音看去,那面容精致的女人预料到和段宜恩的对视,得意而又狡黠地勾起红艳的嘴角。

下意识余光扫了一眼媒体区,王嘉尔果然看向了他这边。

该来的还是来了。

撤场工作在缓慢进行着,媒体区的记者早就被请了出去,在场的一些大商旁若无人地攀谈。

段宜恩低头给王嘉尔发了条信息:我处理一些事,别乱跑。

王嘉尔立马回了条:管你。

段宜恩轻笑了声,还真看出什么来了?

刚放下手机,身后甜美的声音就缠上来了,“宜恩,能和我聊一下吗?”

场馆外的路灯光线柔弱,投在路边的物影暧昧模糊。

姣好的身影企图更靠近段宜恩一些,“你都是跟我开玩笑的对不对?我才不相信那些你已经结婚了的鬼话。”

段宜恩有点不耐烦地扯了扯领带,又不得已要维持住绅士形象,“金小姐,我没必要骗你。”

没错,这位金小姐就是传言中的当初会跟段宜恩订婚的对象。对段宜恩本就有好感的金小姐想要用一笔价值不菲的交易成就一段芳心暗许的商业联姻。单方面把订婚的消息泄露给媒体,段宜恩那方也没将这事打压下来。本来以为订婚一事没跑了的金小姐去个国外旅游回来,竟然就爆出了段宜恩已经非公开契约结婚。金小姐心里嗤笑段宜恩逃避他的手段也太不高级了,一叶障目从来不是长久之计。还跟个男的结婚?糊弄谁呢?

她抱着胳膊高傲地仰起头,“你还想要什么条件?”从前的段宜恩在她看来不过是个精明的商人,折他一分利他要你赔十分。

“跟金钱无关。”

“难道我还能委屈你了?”

“金小姐很好,只是不应该和我这样的人掺和,不值得。”

段宜恩突然想摸裤袋里的烟盒,可惜在出门前就被王嘉尔收走了。

“啊对,现在你是有夫之夫呢。”金小姐装着模样摸了摸下巴,“我没记错的话,今天刚好一年期限到了吧,就别演了…”

“跟我试试才知道值不值得,现在可没有什么婚内出轨的借口了哦。”

不然她可不会耐着性子等到今天才来找段宜恩,一定要亲手将他拴住。

倾身向前,她的手已经扶在段宜恩的肩膀上了,身体接触变得越来越亲密。段宜恩眉头紧锁的,想退开一步推开她的时候,他就听到不远处响起的按下快门的声音。

“谁?”段宜恩的警觉性达到最高级。

金小姐看似慌张实则内心窃喜,终于被偷拍到了,明天头版头条男女主坐实了。

黑暗中走出一个戴着鸭舌帽的男生,低头摆弄着手里的相机看不清表情,不慌不怯地走到两人面前,抬起头朝段宜恩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我不过是一个小记者。”

王嘉尔?

金小姐看了眼段宜恩的脸色打算先发制人,“你偷拍别人隐私还理直气壮?”

王嘉尔垂着眉眼语气友好地对金小姐说,“金小姐不比太敏感,我没有侵犯您的隐私。”

什么意思?

他转头又对段宜恩说,“我是来找段先生的。”

女人低头看了眼王嘉尔胸口的工作牌,一个不出名的杂志社,想攀大牌高枝?

“今天段总裁没空,改天再约吧,现在可不是宜恩的工作时间。”

王嘉尔蹙了蹙眉很快就用职业微笑掩盖表情,一口一个宜恩,叫得真亲昵。

“我约了段先生做单独采访。”王嘉尔把“单独”二字咬重了。

女人的第六感立马察觉到敌意,挑眉回他,“那是什么见不得人的采访?”

“确实呢。”王嘉尔伸手拽住段宜恩的胳膊往他那边扯,“家访,促夜长谈的那种。”

金小姐低头看小记者无名指上的戒指,立马会意,“难道你就是…?”

这一年来段宜恩的保密工作做得太到位了,她根本没挖到谁是段宜恩的契婚对象,没想到会是这样一个普通的男生。

段宜恩趁王嘉尔放松手劲与他十指相扣,回过头跟金小姐长话短说,“如你所见,金小姐还是不要再执着了,我喜欢他,也只喜欢他,与契约期限无关。”

王嘉尔耐不住性子,一手把扣在头上的鸭舌帽甩在地上,扯过段宜恩的领带让他靠近,结实地咬了一口他嘴唇解他等了他半小时的气,“废什么话,回家睡觉,累死了。”

带着最后一分礼貌,王嘉尔松了松表情朝满脸震惊的金小姐致歉,“不好意思,失陪了。”

昏暗的路灯还是无意将两个人的影子拉得好长。

段宜恩回味嘴唇上被咬了一口的酸酸麻麻的感觉,想起王嘉尔刚刚像温顺小松鼠炸成小刺猬那样,不禁乐了,“吃醋吃得这么狠啊?”

王嘉尔心疼了,侧过头去查看,“还痛吗?”

段宜恩朝他笑,“痛也乐意,教训我不要沾花惹草。”

王嘉尔在路灯下站住脚,柔亮的光照在他们身上,他面对段宜恩,真真切切把眼前的人映在眼里。

他说,“我记得你曾说过,希望有一天我能真真正正的,给你戴上那枚戒指。”

“当初你为我的无名指套上戒指的时候我不知道那意味着什么,或许是形式,或许是对我的一种保护。”

“可当我意识到你对我的温柔体贴纵容和尊重都是以我为前提的,我才知道我手上的戒指意味着你对我的包含着你所有爱意的许诺。”

“我可能太过迟钝,但是还没算太迟,一年前的今天我以为在此时此刻我们应该分道扬镳,但好在命运不如我意,你如我意。”

王嘉尔手掌摊出与他无名指一模一样的戒指,牵过段宜恩的手,缓缓地将带着凉意的指环套在段宜恩的无名指上。

“段宜恩,我是你的,你愿不愿意成为我的人?”

在这四下无人的街,我将我一辈子的承诺,只说给你一个人听。

尽管这一天的到来比想象中的要久,段宜恩还是禁不住湿了眼眶,曾经的错过不会再错过,曾经的契约成为了一生的缔结。

“我愿意。”

路灯下的影子纠缠,相爱的人唇舌交缠,在潮湿又温暖的夜里拥吻,恋到浓时的心跳声不说谎。


 

*

之后段宜恩居然开始认真思考起王嘉尔给他做采访的问题。

原因是段宜恩拿了个分量不少的商业新锐奖,借助访谈带带热度,能给公司业绩间接贡献不少。

理所当然的肥水不流外人田。

总编辑一个电话把王嘉尔十万火急地喊到办公室去,人到中年,难得一下充满干劲。

王嘉尔疑惑,“哥,你买彩票中五百万了?”

“我还没这运气!”总编辑一脸兴奋,“不过也快有了!我们杂志社要咸鱼翻身了!”

“咱们是不是又要跳槽到电视台去?”

“看你这乌鸦嘴!”总编辑谅王嘉尔不识趣,“段氏集团的总裁段宜恩点名我们杂志社想让我们给他做独家专访!听到没!独家!别人抢都不一定抢得到。”

除了当事人之外,其他人都不知道王嘉尔和段宜恩的关系,只知道段宜恩隐婚了,对象男。

王嘉尔努努嘴,段宜恩一向不干预他工作的,这打的是什么主意?

“你比较机灵,看你和段总年纪差不多应该好聊一点。我征询过他意见,可以问一些比较私人的问题,我先拟了些问题给他待会儿他就会把需要修改添加的内容一并发过来,你到时候顺着来应对就好了。”

电子邮件很快就传了过来,王嘉尔打开浏览了一遍问题不禁眼角抽搐。

“哥,你是魔鬼吗?”

总编辑凑过头来看,“想不到啊,段总比我想象的开明多了。”

“就这么定了,哎他加的那些问题我还真挺好奇的,采访起来肯定有看头了,这段总真懂我们杂志的卖点。”

杂志大不大卖王嘉尔不知道,王嘉尔只知道,他对段宜恩的采访,要切切实实来一场真心话大冒险了。

场景准备好了,灯光准备好了,连摄影师都摆好架势了,只有坐在段宜恩面前的王嘉尔扭扭捏捏局促不安。

“小王记者不要紧张,我们随便聊聊就好了。”段宜恩噙着笑意,淡定地抿了一口茶。

也不看看是谁出的问题!让我怎么问得出口!

记者的专业素养还是要有的,王嘉尔深呼吸放松,问稿都背得滚瓜烂熟了。

“您年轻有为事业成功,那平时是如何平衡事业和家庭呢?”

“的确,我工作有时候会很忙,会来不及兼顾家庭,但我的爱人很理解我,有时心疼我一个人在公司加班,他下班之后会赶回家做好菜再去我公司陪我。哦顺带一提,他的厨艺很好,他做什么我都爱吃。”

王嘉尔被夸得脸都烫了,又只能顺着段宜恩的话接下去,“看来您和您的爱人很恩爱呢,平时和爱人在生活中又是如何相处的呢?”

“我的爱人是个话很多但是又容易害羞的人,我话不多,但是很乐意听到说各种各样生活琐碎的事情。前段时间他特别沉迷电视剧,回到家就抱着我说电视剧里肉麻的对白,装的出一副情深深雨濛濛的腔调。”

“他说,可是你的梦里没有我,我所有的梦里都有你。”

“我说,我唯一的不清醒只在梦里,可想你是清醒时就控制不了的事。”

“后来他红着脸逃跑了,没再用那些套路情话来撩我。”

“他真的很可爱。”

王嘉尔觉得红透了的耳朵根都被人看得一清二楚了,还是忍着波动的声音问,“之前有传闻说您拿契约婚姻当商业婚姻的挡箭牌,您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段宜恩笑了笑,看向王嘉尔的眼神多了几分宠溺,“我的爱人很勇敢,他选择相信我的真心,当我被这件事纠缠的时候,他敢站在我这边与我一起面对流言蜚语。”

他还记得那一天回到家,突然想起问王嘉尔刚刚是不是拍到了他和金小姐的照片,王嘉尔雀跃地拿出相机给他看,预览框里只有他的特写,眉头拥挤隐忍着愠怒。王嘉尔越看越高兴,捧过段宜恩的脸亲一口,“你不乐意皱眉的样子真的帅惨了。”

不管外界世事漫漫,他的眼里只有他,他亦愿意站在他身旁,相互取暖,一同情长。

“那么最想对爱人说的话是什么呢?”

“我爱你。”

段宜恩深深地望进王嘉尔的眼里,赤裸地坦白着全部。

王嘉尔笑了,笑得羞怯又克制。

“那么今天的采访结束,和您聊天很愉快,祝您和您的爱人生活美满,平安喜乐。”

段宜恩跟王嘉尔握手,温暖的热度相互传递。

“谢谢你,祝你也是。”

从黎明到黄昏

阳光充足

胜过一切的诗

如果你刚好出现在我眼里

我一定会爱上你

 

 

【宜嘉篇】完

 

(因为觉得独立结局会完整一点)

所以

【伉俪篇】

SOON

 

 

 

 

 

 

  


评论(50)
热度(108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补文私信发邮箱

© 三生有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