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

【宜嘉】恋爱剧本

*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

*俗甜俗甜的

 

段宜恩对于南方秋天的湿冷不是从自身感知出来的。

教学楼电梯从七楼降到五楼打开,段宜恩瞄了两眼足够两三人站的余地,迈腿走进那几乎满人的几平方米的铁盒子里。

电梯降到一楼,电梯门缝开了一点的时候,铁盒子里面的人开始纷纷议论起来。

“天怎么突然下雨了?”

“还好我带伞了。”

“早知道我就不这么早下来了。”

段宜恩先走了出来,身后的人也陆陆续续出了电梯。他自顾自地背对着电梯口翻书包找雨伞,也没留意电梯门一直都没关上。

直到他把伞撑开来的时候无意识地回过头,一直站在电梯口的少年叼着棒棒糖冲段宜恩灿烂一笑。

“我就知道你有伞。”

段宜恩不认识他,但好像对他有点印象。准确来说是对声音有印象。因为每天到饭堂吃午饭的时候总会听到广播台准时放节目,总会有一个人嘀嘀咕咕地调着麦,然后就开始“Hello大家中午好,我是广播台的Jackson,今天大家收听到的节目是……”

是一个很元气的声音,字节的尾音扬起的时候总想在心中戳破一个小泡泡。

“我叫王嘉尔。”

与在广播里听到的声音不一样,曾经元气满满的声音现在是发着抖的。雨并不大,王嘉尔猫在段宜恩的伞下身子一直在抖,也不管不顾地抱着段宜恩的胳膊了。

“你干嘛?”

“我冷!”

王嘉尔一下没注意看路一脚踩进了一个小水坑里,哎哟大叫了一声更紧紧地往段宜恩身上靠。

念经一样地喃着冷死我了冷死我了冷死我算了。

往下瞄了一眼王嘉尔湿了一半的小白鞋和淌着水滴的脚踝。

段宜恩看不过去,转过头揶揄他两句。

“你看你还露脚踝,不冷死你。”

王嘉尔一个瞪眼不服气,往段宜恩下面一指。

“你破洞裤还露膝盖呢!”

“我又不冷。”

“那你将心比心行不行?”

段宜恩不说话,王嘉尔这才意识到自己是对着一个借伞的陌生人说话,瞬间就觉得不好意思起来。却没想到身边的人突然跳到旁边水坑溅了王嘉尔一身的水。

“那冷死你算了。”还是笑着的,想都不用想就是在不说话的时候憋的。

王嘉尔跳脚,“幼稚死你算了!”转而又猛地踩上一水坑溅回段宜恩一身水。

一阵寒风刮起来的时候两人才不胡闹,立马在伞下靠在了一起,从一个人的抖抖索索变成两个人的抖抖索索。两人的发梢上都挂上了小水珠,可王嘉尔抬头却瞄到那人嘴角也挂着笑意。

“我说你这人可真有意思。”

王嘉尔亮着眼睛侧过头看。

“明明就长着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

段宜恩也侧过头,突然也猫起了身子,学着王嘉尔刚刚发了抖的声音。

“我…叫…段…宜恩…”

王嘉尔脸一热又羞又恼的,想一巴掌拍别人肩膀上又怕段宜恩幼稚报复,最后只能没安好气地瞪他一眼。

“傻逼。”

 


*

所谓一见如故在王嘉尔和段宜恩身上还挺像这么回事。

交换了联系方式后第二天晚上,王嘉尔先收到段宜恩发过来的信息。

–有没有感冒?

王嘉尔对突如其来的关心打了个问号,飞快地敲了两下键盘。

–没有。

过了不到十秒收到的回复让王嘉尔原地仰天大笑三声。

–我感冒了。

就心念一动立马给段宜恩打电话,电话接起来的时候,浓得化不开的鼻音低哑的声线传到王嘉尔耳中。

王嘉尔忍着笑,“谁活该?”

段宜恩那边霜打茄子蔫儿坏似的夹着鼻音说话多了几分娇气。

“肯定是你诅咒我。”

王嘉尔接着电话走出了宿舍,一边下楼一边不紧不慢地回他。“给你十秒钟。”下到四楼的时候王嘉尔顺着门牌号走。

“继续骂我或者跟我去医院。”

“如果你选第一个我就踹你宿舍门把你拖走。”

王嘉尔站在门外听门里面闹哄哄的声音,不过一会儿宿舍门打开了,迷迷糊糊的段宜恩看着门前的王嘉尔笑得嘴角快咧上天。

“真听话。”

王嘉尔情愿管段宜恩生病,段宜恩也情愿在生病的时候赖着王嘉尔。

“王嘉尔我中午想吃鱼香茄子给我带一份,北区饭堂那里的。”

“那么远!”

“我几天没吃好东西了,你摸摸你良心痛吗?”

“没有良心!”

最后还是端着饭带着药风风火火地窜到段宜恩宿舍去,一开门就见到段宜恩裹着小被子不亦乐乎地打游戏。

“我十分怀疑你在装病!”

 

 

*

段宜恩只是路过社团活动的摊位,就被王嘉尔从不知道哪个摊位前伸出了手挽住他,朝旁边的人挤眉弄眼。

“那可不,说到就到,谁说我找不到人玩儿的。”

段宜恩不解。

“段宜恩你现在有空吗?”

“我刚下课…”

“那就好陪我在摊位玩玩儿吧!”

说罢又指着旁边穿着工作人员马甲的男生说:“谁想出来的规矩要俩人一起玩才能换礼物,我来捧场你还不乐意了?”

那男生心里吐槽:也没让你在这儿得劲啊,明明这次搞的是情人节活动。

想着又瞄了王嘉尔身旁的男生一眼,长得倒挺养眼的,但不像是经得起王嘉尔那小主儿闹腾那种,表情淡淡的,总有些天生的疏离感。

哎管他呢,什么情侣才能参与游戏什么破规矩都拦不住王嘉尔那小祖宗给破了去,爱找谁玩谁玩去。

王嘉尔还在那边嘚瑟的时候,工作人员就从旁边走了出来,有点奇怪地看了他俩一眼,拿出了一条红绳说:“请问两位是要参加游戏吗?”

“是的!”

“那么两位请游戏全程都牵着手,用红绳系紧不准松开哦。”

段宜恩看着其他摊位玩得不亦乐乎的一对对男女,眼光落在他们紧握的手上总觉得有哪里不对,没来得及深思就有了十指相扣的温软感觉。

“愣着干什么,再不快点玩就收摊了。”

“...哦好”

摊位换奖品是这样设置的,奖励的积分多少根据游戏的难度系数而定。而王嘉尔想要的那个零食大礼包需要玩十个小难度游戏来的积分来兑换,等价于三个大难度游戏。

“我说你就这点追求。”

段宜恩觉得旁边的七个小难度游戏就能兑换的移动充都比啥零食大礼包来得实际。

“民以食为天你懂不懂?”

说罢王嘉尔直接牵着段宜恩朝着大难度游戏摊奔去。

摊位工作人员抬眼一看,嘿,有意思,俩男的,半天都没遇见过这种新鲜情侣。

“两位好,我们这里是‘心口不一’游戏摊。”

“我们会给你们俩同样一份问卷,请对上面关于自身喜好兴趣问题作出选择,填完后我们会拿着问卷问对方喜欢什么,你们要同时作出回答,如果一方答案与填问卷者不一致的话就扣除积分。”

俩人的手紧握了一下,心里是有些慌,就他们认识的日子,不长也不短,对各自的取向都没有多少掂量,只盼自己的直觉都准一点。

“好,现在游戏开始。”

“请问对方喜欢吃辣吗?”

段宜恩:“不喜欢。”

上次一时兴起段宜恩请王嘉尔去吃麻辣烫,看王嘉尔吃白开水煮青菜就算了,段宜恩坐在他对面呼哧呼哧地吃着重辣麻辣烫抬眼一瞧,王嘉尔已经哗啦啦地满脸是汗,仿佛吃重辣的人是他。从此段宜恩陪王嘉尔吃清汤挂面也没再提什么麻辣香锅让他心痒痒的事了。


王嘉尔:“喜欢。”

段宜恩陪王嘉尔吃了俩星期的清淡菜系,随便洒洒盐的那种。王嘉尔吃饭看段宜恩对着饭盘发呆,伸手在他面前招了招,那人咽了声口水指着盘里的小白菜说:“看,它变成红的了。”

王嘉尔笑了笑,第二天就不约段宜恩吃午饭了。

段宜恩心就纳闷了,走回宿舍的时候给王嘉尔拨电话。

“忙啥呢,饭都不吃了?”

“咳咳,请问是段宜恩先生吗?”

“嗯?”

“您的重辣麻辣烫外卖已送到您宿舍楼下,请尽快去拿。”

重新换了正常语气。

“憋着干嘛,想吃就吃。”

段宜恩噗嗤一声笑了,“要不是隔着个手机我真想扑上去亲晕你。”

对面顿了顿,“你少来!”


工作人员示意第一题俩人都对了,“那请问两人如果要约会的话觉得对方会选择哪个地方呢?”

段宜恩:“人山人海的游乐场。”

就平时吃完饭散步路过学校旁边的精品店,段宜恩都是看王嘉尔直直地往里面望去,眼睛亮晶晶的。

“进去看看?”段宜恩试探性地问问。

王嘉尔坚定摇头,“不进,里面都是小女生玩意儿。”

这什么别扭劲儿,段宜恩想。指了指橱窗角落的托马斯小火车,“这里也有小孩子的玩具啊。”

王嘉尔突然转过身朝段宜恩举起三根手指头,“其实我才这个岁,就是长得着急了点。”

说罢就念叨着“我看中里面的扭蛋机很久啦!”美滋滋地拉着段宜恩进去看。

最后在扭蛋机扭出了一只皮卡丘送给了段宜恩,王嘉尔给自己留了只杰尼龟。


王嘉尔:“安静舒适的咖啡厅。”

他曾怀疑图书馆这种地方怎么还没把段宜恩给闷坏,反正他是坐不住的。下午下课的时候给段宜恩打电话,过了好久才被接起来,对方的声音压得很低,沉沉地要输出电流那样,“怎么了,我在图书馆。”“饿了。”“我刚看到图书馆里面新建了个咖啡厅,你要不要来看看。”

“好啊。”王嘉尔早就被手机里的声音弄得耳朵痒痒的,毫无抵抗力地应了下来。

俩人在咖啡厅的小圆桌旁边相对而坐的时候,王嘉尔呷了一口段宜恩给他点的卡布奇诺。

“哦上帝,你可真应该尝尝,这卡布奇诺的美妙味道。”

段宜恩终究是看不进手里字儿密密麻麻的概论学,往上探出一双眼睛,“给我试试。”

只需一口,段宜恩差点没喷出来。

这那是卡布奇诺,苦得跟美式咖啡似的。

眼尾一挑,王嘉尔早捧着肚子憋笑去了。

“我说,我家那儿的港式奶茶都没这个苦。”

是么,段宜恩想象那个充满市井气息的地方,长出了一个生生别致的男孩儿,那男孩大概喜欢咧着小括弧,在茶餐厅里晃荡着腿喝港式奶茶。

可是那奶茶甜得像焦糖玛奇朵似的。


一个问卷的问题很快就检测完了,工作人员总觉得这种程度的问题,给自己闺蜜答也能答对,于是脑袋一转,“那么最后有一道题,俩人答对加分,答错不扣分。”

“请问俩人谁先喜欢谁?”

俩人一愣,完了,披着情侣的皮,没有情侣的剧本,相握的手之间隔了一层薄汗。

“我!”

“我!”

“嗯?!”

俩人对视一眼。

“他!”

“他!”

空气突然安静。

工作人员乐了,“看来给出了一样的答案呢,好吧给你们加五分。”


 

*

最后一个问题的答案倒是有迹可循了。

在最后一个游戏摊位里,传统的你比划我猜游戏。段宜恩肢体表达不多,王嘉尔的小脑袋瓜子倒转的快。

提词板不一会儿就翻到了最后一页。

段宜恩举起四个手指。

“四个字?”

点头。

段宜恩举起又食指往自己方向指。

“我?”

然后又往王嘉尔方向指。

“你?”

最后段宜恩对着自己心脏的位置戳了戳。

“啊!我知道了!”

“我喜欢你!”

段宜恩愣了下,点点头,笑了很久。


 

*

校广播站最近推出一个新栏目,叫“致你的一封信”,每一个星期会从投稿的信当中选取一封信在广播播出期间朗读。

朗读者大多数是王嘉尔,烟质的嗓音自然而然地代入到信里面的感情。

“这个星期要读的信名为‘致不知道我喜欢你的你’。”

“如果确切要说的话,一把雨伞大概是我们认识的缘分。”

“当雨伞下的一个人变成两个人之后,我没想到你就这样闯进了我的生活里。”

“我和你的性格是两个极端,虽然有时候我会想,我们能合得来大概都是你在迁就我…”

“就像你照顾生病的我,唠叨着爱熬夜的我,陪伴着整天爱泡图书馆无趣的我…”

“所以形成习惯之后,心里就会吃味你会不会对别人也是这样好呢?所以偶尔在你没看见我而我与你擦肩而过的时候我就忍不住回望你很久…”

“想比你而言我还是不善表达,我还是想说,我…”

王嘉尔往下看两行立马就愣住了。

脸一下子涨红对着全校外放的麦喊。

“段宜恩!明明是我先喜欢你的!你不许比我先说!”

“明明我对你是一见钟情!”

 


*

于是在那一天,我在电梯里等你回过头来看,我就知道你降临在我恋爱剧本的最后一幕。

我无法把握结局,但我想慢慢地走向你,让你成为我的主角。

 

*

午间广播节目完了之后,王嘉尔死活不肯出广播室。

羞的。

电话早响了好几十声,毫无意外都是同一个人打的。

王嘉尔深吸了一口气接起电话。

“嗯。”

“今天你生日也不出来见见我?”

“我我我刚广播完!”

段宜恩笑了,“我知道。”

王嘉尔一听立马转移话题,“你有没有想要送我什么礼物!?”

“有。”

“送你回宿舍。”

俩人走在路上气场完全不一样,一个气定神闲含着笑地走,一个闹脾气地鼓起腮帮子一边走一边瞪旁边的人。嗨呀不哄就不哄吧,谁叫我喜欢他呢,王嘉尔咬咬牙想。

还有三两步就要在宿舍前站定,走在前面的段宜恩先转过身来,王嘉尔吓了一跳一个趔趄要往前扑,段宜恩顺势搂住他腰靠在自己怀里。

一个温柔的吻也顺势落在嘴角。

王嘉尔惊得心脏乱跳,说话也不利索了,“干干干什么?!会会会有人看到的!!”

“爱看看去,现在全校都知道我们谈恋爱了。”

“还有,你最想要的限量版我已经送上你宿舍了。”

“生日快乐嘉嘉。”

王嘉尔往段宜恩脸上啄了一口,推开段宜恩,捂着热乎的脸逃回宿舍去了。

 

*

段宜恩有话讲。

以后王嘉尔的恋爱剧本,我来导。


 

-END


关于广播站的读信栏目,是受我们学校广播站的启发的,栏目叫“为你读信”之前看到读的一封信名为“写给爱豆”,以下节选一部分,希望大家能一直愉快磕糖,开开心心的。





评论(11)
热度(86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补文私信发邮箱

© 三生有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