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

【范宜】苦瓜柠檬

*你猜是苦是酸是甜?



*

图书馆第一次相遇。

其实在此之前,林在范已经有许多次将自己的目光投放在段宜恩身上。

所谓躲得过无数个巧合,也躲不过一个直线击中的命运。

他拉开椅子坐在他对面的时候,段宜恩甚至都没抬头看他一眼。

那倒好,林在范撑着脑袋装作发呆的样子,其实是光明正大地看坐在对面的人。

摊开空白的单行本,托着腮帮子,指尖轻轻敲着桌子,其实是在脑子里哼着常听的歌。

好像为了坐在他对面而坐在他对面,真正坐下的时候还真想不到能干些什么。

林在范在思考着这样那样的时候,不知道段宜恩是不是留意到他敲桌子的小动作了抬起头朝着他的方向看了一眼。

然后把桌上多出来的一支笔推到他面前,然后又低下了头。

啊被误以为是没有笔写字的焦灼呢。

连善意的误会都容易让人心动。

0.38的笔太尖锐,像林在范这样不自觉就会使劲的人,握笔在手总容易把脆薄的纸张戳破。但用他的笔在自己的单行本上写上段宜恩这三个字的时候,不一样。一笔一划恰如他名字那样柔韧又纤细,纸面纸背都不失有力的印记。

听到对方耳机突然被拔掉扔在桌子上的清脆声音,林在范吓了一跳以为自己偷摸的心思被发现,猛的抬起头却发现段宜恩急急忙忙地单手收拾着东西,另一只手举着手机贴在耳边。

最后动作利落地用膝盖把椅子推进桌子底下,转身离开时还是始终没看林在范一眼。

林在范转着段宜恩的笔,看着他动作一气呵成。细长的笔杆从食指绕到无名指啪的一声脱离控制甩到他的桌面,笔帽的方向对着他。

像是指示着之后无数次命运的契机。



*

上完一天的课再赶去学生会动员大会的时候,林在范真觉得累得不行,匆匆忙忙赶到会场签个到也只剩前排的位置能坐。硬是把瞌睡扼杀在摇篮里实在是让林在范没什么心情。

“下面有请学生会会长和副会长上台讲话。”

林在范抬眼看见领头的女生踩着高跟鞋稳稳当当地走上台,虽是带着明媚的笑容,但全身散发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场,是会长没错了。再看她后面走上来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面容却是冷清,深闷的亚麻发色又让他周遭的气氛冷了几分。可长相却并不沉闷,反倒足够用好看二字来形容,颇为精致的。

对于容易被好看事物长时间吸引的定律是存在的,林在范在女会长讲话的时候一直看着站在旁边的男生。一身白衣黑裤的正装仿佛为他量身定做,平整服帖而又干净利落。就这么看着的时候居然被林在范发现他居然在听别人说话的时候发起了呆,整个人好像放空了,灵魂不知道飘在了何处。

“现在有请我们的副会长讲话……宜恩?宜恩?”

被第二次叫到名字的人滞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才接过来话筒说,“大家好,我叫段宜恩,是学生会副会长,请多指教。”

林在范听到后排窸窸窣窣的说话声,再看看段宜恩只是简单客套了两句便下了台,迎着几乎全场都胶着在他身上的目光。

在一阵窸窣过后,林在范听到了身后一排某个女生跟同伴低语,“唉你听说没,正副会长好像有一腿。”“好像一直是会长倒追来着…”“哇哦…”

动员大会也就走走程序就结束了,倒是散会后各个部门的大合照还要费些时间。

轮到林在范部门拍照的时候,想要喊两会长却找不到人了。

“唉林在范你去找找他俩。”部长就近差遣了他出去。

拍照的大堂不很大,找不见人无非是去了厕所之类的吧。林在范这样想着朝着厕所方向走,在转角之前却听到了转角另一面的说话声。

“段宜恩,给我一个拒绝我的理由。”

“真的,原因不在于你…是我…”

“你这是要给我发好人卡的意思吗?”

“…我…其实我喜欢男生…对不起…”

好像感受到对方难以置信的沉默。

就连林在范的呼吸也屛住了。

“对不起,可能是我太唐突了…你放心我不会和其他人说的…”

“谢谢你。”

他们要离开的时候林在范迅速闪到了另一个柱子后面,目视着段宜恩和女会长的身影。

他不想被他发现,得知秘密的第三者。



*

那次部门例会开得很晚,林在范再一次踏进夜色里的时候发现时间还差一个半小时就零时了,适时地感觉肚子空落落的,于是便绕了个远路去夜市买了个宵夜。

回来经过小广场的时候发现广场上好像有人影飘闪着。大概因为晚上人少的缘故,广场上的灯只零星开了一两盏,人影模糊的场景真给林在范吓一跳。

憋了一肚子中气才往广场上喊一句,“谁?!”

“嘿,here”

那人闪到了路灯下朝他打了声招呼。

“副会长?”

“段宜恩。”

那人好像不太喜欢这种官方称呼,于是林在范清了清嗓子还是客气地喊了声学长。

“这么晚了你一个人在这?”

“嗯,想玩滑板了,就下来过把瘾。”

还以为刚在广场上飘飘忽忽的是什么东西呢。

“刚开完会?”

“嗯,完了之后去买了宵夜,你要么?”

“你手上那杯绿色的东西是什么?”

“苦瓜柠檬。”

段宜恩惊讶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又笑开来。

“你口味真独特。”

“试试?”

段宜恩皱皱眉,“怕酸。”

可又感觉到他拧着眉目光没从自己手中的饮料离开过。林在范看他一脸凝重又探究的神情觉得乐,手肘往前推了推。

“渴吗?”

被看破心思的人却顺从地点点头,从长卫衣袖子里伸出半只手,轻轻圈住另一面的杯身,低着脑袋啜饮了一口。

噫,口感奇妙又清爽,妙不可言。

同样妙不可言的是他环过来裹着夜凉触碰到林在范手上的指腹,像蜻蜓点水般稍作停留便撤走,已经晕开在他指节的另一个人的温度倒是撇不清关系的暧昧。

“哦,挺好喝的。”

“所以说吧,很多东西跟你想象中的定义不一样。”

包括对你的定义。

“哦对了,你的笔,忘了还。”

“嗯?”段宜恩歪歪头表示困惑。

“上次在图书馆。”

他放空了两秒找寻到片段的记忆就藏不住笑意。

“原来是你啊。”

“那我们还挺有缘的。”



*

上次那杯苦瓜柠檬给段宜恩喝了一大半,林在范倒是无所谓,段宜恩则舔了舔嘴唇信誓旦旦地拍了拍他肩膀说下次请你宵夜。

所以交换了联系方式后不到一个星期,段宜恩便又在小广场上等林在范来,手里提着两杯苦瓜柠檬。

林在范看了就调侃他,“我是不是脾气挺火爆的,总想给我泄泄火。”

这回可轮到段宜恩慌了,“不是,我以为你爱喝的…”

被捉弄到的反应实在有趣,林在范接过他手里的饮料喝了一大口。

“我的确爱喝。”

俩人坐在长椅上闲聊的时算是简单了解了彼此的生活,最后听段宜恩总结了一句,“我,很无趣,还不解风情。”

林在范侧身向前转头看向他。

“但你有一点好。”

段宜恩还没来得及一愣。

“正合我意。”



*

苦瓜终究是苦的,柠檬终究是酸的。

所以追段宜恩的过程总要艰涩一点。

意识到林在范表明心迹的时候,段宜恩瞪起那双好看的眼睛一时无言。眼前的人给了他过多的意料之外,毫无防备的太多让段宜恩很没有安全感。

对话没有再接下去了,连他跟他说的再见都是草草了事。

都怪夜色太欺骗人了,以为能给人多一层伪装,所以林在范轻易坦率了自己,小萌芽还没生根就剖露出来总容易被摧倒的。

他本来要和他说今晚月色很美,可是他心上的明月已经落跑了。



*

人总有忙得抛却私人感情的时候。

学生会接了个大活动,林在范所在的部门要着手准备器材和人员的调动,每个人身上的任务都很艰巨。于是过了值班的时间,林在范还猫在学生会办公室电脑前做表格。

听到敲门声的时候林在范喊了句请进,喊完之后又疑惑这个时间还谁过来?

于是门推开来四目相对的时候对方有些尴尬地开口,“我还有一些工作没做完。”

“哦好你请便。”

空气里回响着敲击键盘和点击鼠标的声音,过了一会儿一方的动作突然停止了。林在范朝段宜恩那边看,段宜恩也刚好看着他,一脸苦恼的样子。

“你或许?比较懂电脑吗?”

林在范走过去的时候段宜恩想把坐着的位置让给他,他按了按他肩膀示意他继续坐着。

“问题不大。”

于是林在范干脆两手撑在他身侧摆弄着鼠标和键盘熟手地解决着程序停止运转的问题。

而被这样的姿势圈在怀里的段宜恩可不那么自在了,笼罩着自己的他的气息太贴切,连他衣角恬淡的皂香味道都被围困,接触到同样被围困的另一个热源便蜂拥过去,丝丝香气带着热度钻进段宜恩鼻腔里。

那人像是比他更公事公办,伏在他身上的动机单纯,咫尺的距离未及肌肤相亲,还低着嗓音跟段宜恩念着这种问题应该怎么操作,遇到差不多问题的又是那么样解决。

红酒太过浓烈的话,对于从未有品尝过的人来说,闻着也会醉吧。

“你…能不能快点儿…我快喘不过气…”

他断定自己耳根红得被林在范看得一清二楚。

“哦,抱歉。”

“弄好了。”

林在范轻笑着离开了他身边,被遮挡着的空调冷气重新吹到身上才让段宜恩稍微清醒一些。

明明他什么都没提及,却逃脱不了让人脸上发热的心理暗示。

喜欢着他的他。



*

段宜恩曾以为,逃避可耻,却有用。

对于两个就此别过的人来说,的却是万用法则。可是他和林在范,仿佛是越逃避,越有更多的机遇将他们凑在一起。自己改变不了的只好给命运从听发落。

包括庆功宴他坐在他旁边。

迎来一件大事的圆满成功总能让所有人高兴的,鉴于会长是女生,于是各个部长们兴奋起哄着干一杯的目标就集中在了段宜恩身上。

林在范看他一杯一杯地往下灌,白皙的脸早就晕得红彤彤的,皱了皱眉扯了扯他衣袖。

“你能喝吗?”

那人无所谓般地朝他傻笑。

“我倒了你帮我上。”

林在范自知酒量不好,自己喊着撤退的时候还是没忍住顺便拉着段宜恩说出去吹吹风吧,不然有你难受的。段宜恩起身揉了揉太阳穴便被他牵了出去。

走到街上被牵了几步,段宜恩就甩开了林在范手鼓着脸颊蹲在路边。

“我走不动了。”

林在范知道喝醉酒的人个性千奇百怪,但没想到段宜恩却是喜欢耍小孩子脾气那种。

“你不是喜欢我吗?你背我走。”

明明脸还是涨红着的,说出来的话却不像是羞着脸。

把背上的人往上掂了掂还是感觉他比想象中更轻了。

林在范走得很慢,尽管这样路人停留在自己身上的目光会更久一些,但他更在乎他背上的那个人。

他扭头问他,“你难不难受?”

段宜恩垂着小脑袋摇两摇,好半天才挤出一个困字。

过了一会儿背上的人突然糯糯地来了一句,“今晚的星星真漂亮。”

林在范没忍着笑,仿佛是能感觉到了,“你还记得我喜欢你呀?”

段宜恩瘪嘴像是被戳中了什么机关似的给林在范rap了一段,“我拒绝了吗?没有吧?我这是采取连环迂回战术看你是不是真心的谁知道你放了个炸弹捂着耳朵就跑路?”

林在范笑得温柔,心里好像在冒泡泡。

“那到底是你先逃还是我先逃的?”

“我心都在你那儿了我逃什么呀。”

段宜恩这次真的是羞得埋着脑袋不再搭理林在范了。



*

林在范说,你不解风情,我也不善解人意,多凑合。

能解开你的心就已经足够了。

至少迂回两转我们都是能划上等号的人。

苦瓜和柠檬都会各自被介怀,但若凑在一起却不酸不苦。

至少是甜的。



-End



评论(6)
热度(2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补文私信发邮箱

© 三生有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