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

【伉俪】在蹦米的养育宝典

*荣在育儿系列
*当睡前小故事看就好啦



*1.当在蹦米遇上开学恐惧症

在朴珍荣看来,在蹦米是一个很酷的小孩。虽然才刚刚幼儿园毕业,但和朴珍荣出去的时候都不会主动和朴珍荣牵手,还拍着小胸脯洋洋自得地说我自己就能好好地过马路。

朴珍荣也不难为他,在蹦米也不是随便乱跑的性子,也就让他走在前面,朴珍荣走在后面护着他。

今天是小学开学的日子,在蹦米因为前一天玩得太疯了,一早起不来。朴珍荣只好从缩成一团的被子里捞出小孩来,将小脑袋搁在他肩上,轻轻拍着他背。

“快醒来啦,老师不喜欢第一天上学就迟到的小孩哦。”

在蹦米才一下子醒来,连拖鞋的左右脚都没有踩对,急急忙忙地跑去洗漱。

上小学那条路和以前上幼儿园的路是相反方向的。朴珍荣送在蹦米上学的时候碰见了在蹦米幼儿园时候的一个好朋友,好朋友想和在蹦米打招呼,可是在蹦米低着头一直往前走,根本就没注意到。

“在蹦米啊,怎么不和朋友打招呼啊?”

“他不和我上同一所小学,以后在小学认识了新朋友就不会和我玩了。”

啊其实在蹦米在伤心呢,要好的朋友都没能陪自己一起上学。

在蹦米还是很安静地在前面走着,两只手攒紧着书包带子,低下头看见小石子了散散漫漫地踢了一脚。平时怎么也会跟朴珍荣搭两句话的,现在静默得连路过街口小野猫常待着的地方也不过去逗一下猫了。

能看出来了,在蹦米有开学恐惧症,害怕接触一个全新的环境重新认识新的人。可是他忍着不想被别人看出来,不安的心情要如何宣泄才好啊。

不知不觉已经走到学校门口了,朴珍荣对着在蹦米后脑勺说了句,“走了啊,自己小心一点,乖乖听老师的话。”

在蹦米一下定住转身就用肉肉的小手握住朴珍荣两只手指,抬起头来的时候眼圈已经红红的。

“你一定要准时来接我放学。”

虽然看起来酷酷的,但也是个很容易没有安全感的孩子啊。

“嗯我一定会站在在蹦米一眼就能看到的地方等你放学。”

朴珍荣把口袋里的糖果塞到了在蹦米手里,在蹦米这才笑起来揉了揉眼睛道了句再见就进去了。


*2.不可以当熊孩子

上学第三天朴珍荣就被在蹦米班主任叫到办公室谈话了,原因是,在蹦米和别的小朋友打架了。

朴珍荣去到办公室的时候就看见在蹦米垂着头手背在身后站在办公桌旁。

朴珍荣将语气尽量放柔和。

“你是不是在学校闯祸啦?”

在蹦米立马倔起脖子,“才没有!要不是看见那个小胖子在欺负女生我才不会打他!”

“可是你也打了别人啊…算不算欺负别人呢?”

以暴制暴是可不可以的哦。

“我…”

在蹦米不知道怎么反驳,但又不服气地撅起嘴气呼呼的。

后来小胖主动和在蹦米道歉了说知道自己做错了,在蹦米拉不下脸,但还是被朴珍荣推了出去也弯了弯腰跟小胖说我也打你了对不起。

也算是不打不相识,小胖觉得在蹦米特别勇敢和正义,可以当班上小男生们的老大。

在蹦米也很高兴,回到家跟朴珍荣炫耀来着。朴珍荣听完之后却神情严肃。

“在蹦米不可以,不可以当校园小霸王,不可以当熊孩子哦。”

“可是这样很酷啊。”

“你现在还很小,你们自以为的强大都是微不足道的。”

“那我要慢慢学着变得更强大,强大到能够保护你。”

“好。”



*3.学会认错才是好孩子

在蹦米惹朴珍荣生气了。

起因是在蹦米在家里玩的时候,不小心把朴珍荣最喜欢的一个小陶瓷给摔烂了。当时朴珍荣不在家,在蹦米就把碎片收拾好扔到垃圾桶了当没事发生。

朴珍荣作为一个有严重强迫症的人,一进家门就发现家里少了东西,问在蹦米是不是藏起来什么东西了啊,在蹦米直摇头说没有。

但是朴珍荣一凑近垃圾桶看就发现了小陶瓷的碎片了,他立马火气就上来了,他不是气自己的小陶瓷摔坏了,而是在蹦米不主动承认错误,还打算就这么瞒过去。

朴珍荣故意不搭理在蹦米了,在蹦米甜甜地叫了他一声珍荣哥哥也不搭理。在蹦米知道自己闯的祸被发现了,但是朴珍荣不理他也很难过。

于是趁朴珍荣在厨房里做饭的时候,在蹦米悄咪咪地溜进去,拽了拽朴珍荣的衣角小心翼翼地问。

“请问你是朴珍荣吗?”

朴珍荣瞄了旁边小孩一眼,气还没下去呢,鼓着腮帮子置气。

“不是。”

“哦,我认错了。”

然后小孩不声不响地出去了。

直到朴珍荣把饭做完才意识到在蹦米刚刚其实摆正了态度了,等着朴珍荣原谅他呢。

回到客厅喊在蹦米没有听到回应,扒拉开他房间门看见他正在捣鼓他的小猫存钱罐。

听见朴珍荣推门进来的声音又急急忙忙地把存钱罐藏在身后,随之散落到地上的硬币叮当作响。

“我会…我会给你买一个新的!虽然现在钱不太够…”

朴珍荣忍不住乐了,走到他面前把硬币都捡起来放在他手上。

“不用啦我已经不生气了因为在蹦米是个好孩子,小陶瓷可以买很多个,可是乖孩子在蹦米只有一个啊,学会认错是一件值得夸奖的事。”

做错事还被夸奖了,搞得在蹦米脸红红的。



*4.要记得草莓味是在蹦米的最爱。

“我想喝草莓牛奶!”

糟了,昨天家里的草莓牛奶已经喝完了今天忘记了要去买。
朴珍荣只好哄在蹦米早点睡明天才能有草莓牛奶喝。

“可是没有草莓牛奶喝我睡不着。”在蹦米委屈地嘟嘟囔囔。

朴珍荣也没办法,还是好声好气地哄他睡觉俯身给他盖被子最多明天附加一包草莓味软糖。

在蹦米耸了耸鼻子嗅了嗅,然后半起身地亲了一下朴珍荣的嘴唇。

“你今天用了草莓味的润唇膏。”

朴珍荣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在蹦米亲完之后立马卷起被子盖过身背对着朴珍荣。

还是从被子里闷闷地发出了一句。

“记得买牛奶,不是草莓味的不行!”

在蹦米真是一个又酷又可爱的小孩。

朴珍荣在今天的日记里写上这么一句。

*不定期更新 心情好就来奶孩子嘻嘻

评论(13)
热度(4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补文私信发邮箱

© 三生有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