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

【伉俪/宜嘉】还想听你的故事

*全文完

 

 我们只是共享了几个故事/对你来说也许是平凡小事/说出的字一秒就成了历史/我只想紧抓着不让它流逝

*

守护天使游戏守护者和被守护者公开的时候,被念及名字的两人在班上站起来,相视了一眼之后,两人的表情就千差万别了。

林在范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而朴珍荣云淡风轻地看了林在范一眼之后就移开了视线。

关键这两人偏偏相互守护。

回到宿舍林在范一屁股坐在床上,就开始跟宿友段宜恩抱怨。

“你说这荒不荒唐。”

班上男女比例8:2。新开学第一天,班导为快速促进班里同学的沟通交流,一个深水鱼雷炸出来就说要玩守护天使游戏。

当林在范摊开手中小纸条看到朴珍荣这三个字的时候,再抬头环视班上的情况,几乎是确信自己命中了五分之一的守护女生的机会。

朴珍荣,多秀气可爱的一名字。

林在范窃喜。

*

晚上林在范刚把朴珍荣的号码存手机里就来了一条陌生号码的信息。

-早点休息,新学期请多指教^^

守护自己的人看上去很积极主动。

可要当林在范要关心自己要守护的人时候,任何一句关怀的话都觉得过于肉麻。

最后只好等快零点的时候,才窝进被子里敲手机屏幕。

-珍荣,晚安。

没有回音。

*

朴珍荣曾设想着开学的时候学习难适应饭堂的饭菜会不合胃口,但确实没料到向来温吞的他最适应不了的就是他那行为脱线的上铺朋友。

“珍荣啊,咱们以后一起去上课吧。”

“好啊。”

珍荣啊思修太无聊了我不想去上课了你帮我点个到吧。

“….成吧。”

“珍荣啊我发现思修课还是很好玩的,我还是去上课吧,不过可能不能跟你一起坐了。”

朴珍荣无语地横了他一眼。

“王嘉尔你到底耍什么花样?”

一听朴珍荣问,王嘉尔就突然兴奋地倒在朴珍荣床上卷着被子滚了两滚。

“我呀,有喜欢的人了。”

“谁?什么时候?”

“隔壁班的。”

王嘉尔还朝朴珍荣调皮地wink了一下。

“老子一见钟情了。”

*

林在范发现守护他的人生活极为规律,无形压迫自己改掉生活中的各种坏毛病。

早上六点半,信息提示声早于闹钟一小时响起。

-早安,早课不要迟到了,记得吃早餐^^

晚上想守着断网之前登录游戏界面玩上几局,信息提示声早于游戏音效响起。

-明天记得要交工程制图老师的作业,不要熬夜哦,晚安^^

靠,不是被自己小天使提醒都忘了这回事。

于是林在范还是熬夜去画图了。

上英语课的时候,林在范坐在最后一排盯着手机在发呆。

好无聊哦,对着自己跟要守护的人的聊天界面说。

聊天尬在了林在范晚上说的晚安,第二天早上才收到对方的早安。

然后就无言以对了。

老师第一次在课上点名的时候,林在范终于候着朴珍荣这三个字响起的时候顺着答到的方向寻找名字的主人,虽然两人处在对角线的极端林在范还是看清了靠窗第一排的那个人的侧脸。

脸有点肉肉的,侧后方看水润的嘴唇好像总会习惯性地嘟起些,垂眼翻书的时候样子安静又柔和。

原来没有走运,竟然是个看起来很乖的男生。

既然是男生,林在范心里就没什么顾忌了,丈量着自身气场比对方大,林在范决定在无聊时候逗逗他的被守护者。

-我看到你上课好认真哦还坐第一排。

-坐后面会看不清而已。

-今天天气好好哦,有打算去哪里玩吗。

-去图书馆。

-素描老师超变态的吧,居然要交五张图才给一个星期的时间画。

-我已经交了。

…..

林在范觉得自己跟对方不在同一个世界。

*

段宜恩抱着课本准备出宿舍的时候,林在范在他背后调笑他。

“不用帮我占位了,反正占了也会被王嘉尔坐了去。”

段宜恩头也不回。

大概是一个星期之前,林在范在上课之前还没完成部门的任务,说会迟一点去上课叫段宜恩帮忙占个位,结果上课后十分钟林在范发信息给段宜恩说还是请了公假不去上课了。

于是段宜恩把放在旁边桌面的书移回到自己眼前。

后门被推开的时候段宜恩没留意,只是一大片阴影突然投向书本的时候,段宜恩侧过头。

“这里有人坐吗?”

对方一开口声音很有磁性可是好像觉得声音压得有点低话语含含糊糊的,又只好捏着嗓子用气音说话。

段宜恩心里是觉得挺好笑的。

脸上还是波澜不惊地跟对方说没有。

对方坐下的时候,段宜恩还是看到了对方朝自己露出的灿烂笑容。

“谢谢你。”

尾音俏皮地翘到天上去。

*

朴珍荣命令王嘉尔在书桌前正襟危坐不许开玩笑不许开小差,好好回答他以下的问题。

“如果你谈恋爱你喜欢什么类型的?”

“短头发的。”

王嘉尔歪头想了想。

“栗子色的。”

“还有呢?”

“嗯..喜欢转笔的。”

朴珍荣一脸黑线。

荒唐。

“王嘉尔你是不是喜欢段宜恩?”

朴珍荣一脸凝重的样子让王嘉尔噗嗤笑出声。

“你才知道啊我这还不够明显吗?”

*

班会结束之后,林在范就发短信给朴珍荣。

-你居然是我的守护天使,那你手机号码是怎么回事。

-哦,我看第一天我给你发完信息之后,你一个小时发了句珍荣晚安我就知道我们相互守护,-我就拿我宿友手机给你发,不然一下子就发现了多没意思。

-你怎么正儿八经的读书人还搞这种小心思的。

-那不然怎么看你每天主动找我扯天说地,我每天发给你的东西,你都不回超过五个字。

-是个酷盖呢^^

被察觉到对人际交往的局促不安和想维持与外貌相称的形象但却因为这个人崩坏,林在范想想就炸毛了。

好看的皮囊之下却是腹黑的灵魂。

还不忘最后捎上一句,

-林同学记得今晚把图发到我邮箱哦^^

学习委员了不起哦。

*

两个班的人都知道王嘉尔喜欢段宜恩,就像正午十二点的太阳,有多光明正大就有多发光发亮。

大多数的课都是两个班一起上,只要段宜恩进来一找到位置坐下,不到三十秒王嘉尔就会从后门闪进来坐到段宜恩身旁的位置。

段宜恩一开始还不解为什么班里还有这么多位置王嘉尔每次都要凑在自己旁边,不管自己早来晚来,王嘉尔坐在旁边就成了定式。直到班上开始传开王嘉尔喜欢他,课间的时候有女同学经过调侃王嘉尔,哟,王嘉尔,天天都腻歪着段宜恩呢。

“谁叫我喜欢他呢。”

大胆而天真,心思毫无顾忌地向阳打开,炽热地让段宜恩觉得太滚烫。

段宜恩惊愕转过头看王嘉尔,王嘉尔正直直盯着他。

立马心里突地一跳低下头来。

“别盯着我看行吗?”

“为什么?”

“你是来上课的。”

“书又没有你好看。”

段宜恩于是采取彻底无视的政策,课间一个眼角余光觉察王嘉尔有想跟自己搭话的动机,就立马戴上耳机趴在桌子上装困。

小王同学也是泄气那般的在身旁嘟囔,昨晚没有睡好吗…

段宜恩课间起身上厕所回来,发现自己桌上原本空着的水瓶装满了水,握了握杯身发现是温热的。

上一段课刚上课没多久段宜恩就把水喝完了,后半段课的时候渴得不行,好不容易盼到下课去个厕所顺便装水,出去忘了带水杯,从厕所出来在本楼层晃了两圈,硬是没发现有饮水机。

“在哪儿打的水?”

“一楼。”

课室在六楼。

段宜恩看王嘉尔摸了好一会儿书包终于是从里面摸出了一包纸巾,动作急急忙忙地侧身背对着段宜恩擦汗。

纸巾好闻的百花香味轻飘飘地拂过段宜恩的鼻子。

“谢谢。”

声音不大不小,王嘉尔刚好能听得一清二楚。

他回过头看他的时候,段宜恩又趴在了桌上。

心还是猝不及防地悸动了一下。

*

王嘉尔默认他和段宜恩的关系在他锲而不舍的努力之下更进一步了。

段宜恩还是既不迎合也不抗拒的态度。

终于等到中午十二点下课铃响的时候,王嘉尔挽着段宜恩的手往外走。

“走走走,去三饭,那儿的排骨汤超好吃。”

段宜恩顿了顿,本来想挣脱开被挽着的手就这么定住了。

“你怎么知道我每天去三饭吃排骨汤的?”

“哦是吗?那刚好我也喜欢。”

王嘉尔轻声笑着凑到段宜恩耳边。

“你看啊我们都那么喜欢同一样东西,就应该在一起。”

段宜恩觉得自己人生头20年积累的逻辑经验被王嘉尔搞得土崩瓦解。

*

朴珍荣很是佩服王嘉尔在感情上是如此能乘胜追击,在王嘉尔在宿舍里自得意地转了两圈停下对朴珍荣说段宜恩在他的美色诱惑下答应了跟他小组合作做模型的时候,朴珍荣不禁感叹,

高,实在是高。

朴珍荣想下楼买宵夜的时候,王嘉尔坐在地上拆快递叫住他说既然顺路下楼不如帮他捎一份模型材料给段宜恩,今晚整理好之后,明天晚上就可以动工了。

“哟,小王同学,我可记得你不论任何作业不到deadline你都不出手的。”

“那不一样,能多见段宜恩的日子越早越好。”

朴珍荣慢悠悠踩着人字拖走在去马路对面的宿舍路上的时候,老天突然倒大水。刚在过斑马线的朴珍荣就这么暴露在完全露天没有任何遮蔽物的大雨滂沱之下。

双手把材料护在怀里撒腿朝着对面宿舍跑,人字拖还哒哒哒地溅了一脚的泥水。

朴珍荣敲开宿舍门之前知道自己很狼狈,没想到宿舍门开了之后,朴珍荣简直觉得自己狼狈到无地自容。

“呃,请问段宜恩是住这里吗?”

“是。你找他吗?他去晚自习了没回来。”

朴珍荣没想到原来林在范和段宜恩是宿友。

打算把怀里的材料交给林在范就跑路,被林在范看多几秒自己这么糗的样子都觉得丢人。

对方说话却先不耐烦起来。

“还站门口干嘛,外面雨还没停你打算再闯一趟?”

宿舍的暖气开得很足,湿冷的身体一下被暖意包围,体温差的快速调节反应让朴珍荣结结实实打了个喷嚏。

手都还没来得及掩住。

“把衣服脱了。”

林在范伸手想把朴珍荣怀里的东西抽走。

“你,你想干嘛?”

朴珍荣更加捂紧了胸口。

“啧,你这衣服都湿成这样了还能穿?让你把衣服脱了在我这洗个澡。”

“哦,不用,不麻烦了。”

朴珍荣刚想抬头,一条大白毛巾就从头顶落下来遮住了视线。

“能不能赶紧,我不想感冒病毒在我宿舍蔓延。”

*

穿着在自己身上略显宽大的林在范的衣服时,心里总有些不自在。用毛巾擦拭头发蹭出的清凉薄荷的洗发水的味道,让朴珍荣嗅觉味道通感成像与林在范的样子交叠。

二人也算是在虚拟网络中斡旋过,可真当要真人面对面还共处一室时,气氛除了静默就还是静默。

“那个,谢谢你,衣服我会洗好还给你的…我的湿衣服让我拿回去洗吧…”

“我已经扔洗衣机里面洗了。”

“那我改天把衣服送上来的时候再拿…”

朴珍荣声音渐渐低下去的时候,肚子咕咕叫的声音却很不适时的越来越响。

“呃,我本来下楼想买宵夜吃的。”

于是当林在范简单收拾了下桌面腾出些地方摆上一碗香气扑鼻的热面时,朴珍荣小鹿眼睛亮晶晶的。

“哇,林在范,你煮的面不会太好吃了吗?”

“赶图没时间下去吃饭时常在宿舍凑合吃而已。”

兴许是吃辣的缘故,朴珍荣嘟起嘴吹面条的热气时脸颊还粉扑扑,圆圆小巧的鼻头冒出了小汗珠。

林在范竟觉得很可爱

*

段宜恩在宿舍拼接模型样板的时候,桌面上的手机响了。

“喂?”

“段宜恩啊,我现在宿舍停电了,我能去你宿舍待一会儿顺便一起做模型呗。”

“王嘉尔你怎么知道我手机号的。”

“班长是我们宿舍长嘻嘻。”

小把戏真多。段宜恩想。

“你过来吧。”

段宜恩打开宿舍门,王嘉尔往段宜恩身后瞄了一眼,就满脸兴奋地蹦进来。

“哇,这是房子的设计图吗,画得好精致哦。噢噢!那就是模型的雏形吧,比例还原度好高哦。”

他转过头朝着他一脸艳羡。

“段宜恩你好厉害哦。”

王嘉尔还好奇地在桌面上摸索材料,段宜恩知道他不太清楚进度有些无从下手,把桌上的透明塑料板和刀子推到他面前。

“看着那边的图按比例割四五块板子吧,要用来做窗户。”

王嘉尔心情愉悦地哼着小曲,一边比对着设计图,一边一刀一划拉下去割板。

割到第三块板的时候,美工刀划过塑料板发出的刺耳的声音戛然而止,王嘉尔的尖叫更为锐利。

段宜恩抬头一看从王嘉尔手指滴下来的血已经在透明塑料板上化开一小滩,立马扔下了板子,越过桌子一把拽紧王嘉尔的手腕拉到阳台的洗水池冲洗。

“疼,段宜恩,好疼啊我。”

王嘉尔猛跺脚。

手腕被段宜恩一手狠狠扣紧,被割伤的那只手指也被紧按着对准着猛冲而下的水流。

洗手池里被冲荡的血水触目惊心。

感觉到手被拽麻了,王嘉尔下意识地把手往回缩。

没想到本能的挣扎让段宜恩爆发了。

“王嘉尔,你做事能不能上点心!我没空陪你玩!”

好疼啊,我真的好怕疼。

王嘉尔跑出阳台,眼泪已经啪嗒啪嗒地往下掉。

第一次看见段宜恩朝自己发这么大火的样子,比刀子割还疼。

*

朴珍荣听到王嘉尔在床上又轱辘翻了个身,知道他没有在睡觉。

“嘉嘉,起来喝药。”

“我不想喝啊啊好苦的。”

“你妈叫我好好监督你喝药补补你熬夜熬坏的身体,乖,趁热喝了。”

“呜,珍荣啊,中药怎么这么苦。”

王嘉尔裹紧身上的小被子坐起身。

“因为良药苦口啊。”

“那为什么我追段宜恩追这么苦一点回报没有。”

王嘉尔捧起碗咕咚咕咚地把中药往嘴里灌,苦得身子都打颤了。

“我不追了。”

*

期中测试完了之后,林在范宿舍里的几位老铁打算买点小酒回宿舍好好放松聚聚。

吹了几罐啤酒吃几口小吃,几个大男孩在宿舍里醉意有些起来,玩心便大发了。

一哥们搭过段宜恩的肩膀,“哎我说,王嘉尔长这么好看还这么喜欢你,你还能雷打不动云淡风轻手一挥不带走一片云彩,我说你倔好还是清新寡欲好?”

“还是不喜欢王嘉尔啊?”

段宜恩晃着喝剩三分之一的啤酒罐。

“不知道。”

另一个哥们问起阳台前几天晾上去的没见过的衣服是谁的。

林在范答是朴珍荣的。

其他人闻言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顿怪叫。

“不抓紧机会可不行啊。”

俩哥们分别抢过段宜恩和林在范的手机,翻了翻通讯录都深有意味地笑,两人使了个眼色,拿着各自的手机按下了拨通键然后递给了手机的主人。

“接通了必须说话啊,挂断怂就不是男人。”

林在范觉得自己酒意已经上头了,盯着手机屏幕上的名字,心更是扑通扑通跳得更快。

说什么好呢。

然后接通了。

林在范连忙把手机放在耳边。

“喂,林在范?”

“嗯,是我。”

林在范隐约听见背景音里吵杂的电视声。

“你现在在哪儿。”

“我回家了。”

朴珍荣心里突然有些不安,看了看坐在身旁的父母依旧专注在电视剧上。

林在范抬头直直看着有些刺眼的白炽灯,吐出一口热气,和那一瞬想着朴珍荣接电话的样子

脑子里浮出的四个字。

“我想你了。”

就这么通过无形的声波传到朴珍荣耳中。

“那又怎么样?”

他感觉到胸腔在发烫,热度快要蔓延到脸上了,被身旁的父母发现奇怪就糟了。

朴珍荣先挂断了。

林在范放下手机时与段宜恩面面相觑。

段宜恩低下头。

王嘉尔没有接电话。

两人心里各自苦涩。

*

段宜恩身旁的座位一个星期以来都处于无人问津的状态。而他从星期一发现王嘉尔没坐在他旁边而是溜去了第一排跟朴珍荣一起坐的时候,心里还是有一丢丢失落的。

毕竟偶尔掩盖住老师沉闷的评讲,王嘉尔的聒噪听起来更有趣。

课余时间林在范从前排回过头对着那个空座位使眼色。

“段宜恩,你是不是把人气跑了。”

“我哪有?”

“他不是追你黏你腻你吗,怎么现在像躲着你那样。”

段宜恩往靠门方向抬起眼不偏不倚看见王嘉尔在和朴珍荣闹着玩,从侧脸便能看见的灿烂笑容和窗帘没有遮住漏进来的几束阳光恰如其分。

啊,原来不是对着我一个才这样笑的啊。

好像一开始就以有些抗拒的心态因此没有好好观察过那个男孩子。

挺好看的。

心空落落的。

*

自从那通电话之后,林在范面对朴珍荣好像有些尴尬。

就连去朴珍荣面前交作业也瑟瑟缩缩的。

“呃,那个,我昨天的作业忘了交了。”

朴珍荣抬头看了来人一眼。低下头抽出花名册,笔尖在上面探索了下,把林在范的名字划掉。

“可以了,我会跟老师说你迟交了。”

啊这公事公办的态度。

不能引起朴珍荣一丝波澜让林在范心有不甘,于是弯下腰凑身过去。

“期末的小组考察项目你找到组员了吗?”

朴珍荣不明所以地瞄了他一眼。

“还没。”

“那跟我们一组吧我们就差一个人了。”

林在范巴巴地蹲下身手扒着桌边一脸期待地看朴珍荣低着头的脸,戏很足,因为他察觉到朴珍荣态度开始动摇。

“你也不用花时间问其他人意见对吧?”

“那我问问王嘉…”

“他已经来我们组啦!”

林在范眼明嘴快。

*

段宜恩下课回到宿舍,一打开门看见整个宿舍都被打理得井井有条干干净净,差点以为自己进错了宿舍。

直到林在范从洗手间里面蹦出来,大喊了声,你回来啦!

段宜恩狐疑地站在宿舍中间环视一周。

“你弄的?”

“对啊。”

“可是今天是我搞卫生。”

“那你是不是想夸夸我啊?”

“林在范你别这么狗腿行吗,说吧什么事。”

被瞬间洞悉内心的林在范堂皇了下,转而不好意思地抓抓头发。

“就是你能把王嘉尔拉进咱们期末小组吗?嗯就是,我把朴珍荣拉进来了,说王嘉尔已经答应跟我们组…..”

段宜恩挑眉,“你这是拉我们给你当助攻?”

林在范苦了脸,“我也是给你当助攻好不好。

*

—嘟

“喂?”

“是我。”

“段宜恩?”

“嗯。”

王嘉尔显然是那种一听手机响就盲接的人,熟悉的声音传到他耳边,不到两秒给出的肯定答案,刚好能传到话筒里的忽地起身的声音就坦露出他的措手不及。

“你期末的项目愿意进我们小组吗?”

“啊…我…”

几声紧促的咳嗽声从话筒那边传来。

“你生病了?”段宜恩下意识皱着眉问。

“没事。”带着鼻音的低哑声音却昭然若揭。

“那小组的事…”

“你不嫌弃我拖你后腿就行。”

—嘟嘟嘟

*

四人小组定下来后,就打算在期末考之前的小长假参观当地的一处园林景观寻找设计灵感。

一进去没怎么说话,四人就四向散开寻觅自己灵感源泉。

凭栏而出的古树张着翠绿的叶伞撩勾房檐,从奇石上流下来的小瀑布落入池内化为一处绿碧。

林在范举着胶片相机张望着四周有年代感却又充满生机的景色,走到一处回廊里,房柱的遮挡让里面的光暗了下来,而向前望去,走廊的尽头被外面天井包罗进的阳光打下一片灿亮。

而他看到,朴珍荣此时就犹如聚光灯下的人站在那尽头,抬头望着天井。

林在范将相机举在了眼前。

“珍荣。”

清凉的薄荷音笔直地传达出去。转过头呈现眉眼是干净的舒朗,粉润的嘴唇微张着是被叫到名字有点犯懵的反应。日光照在他的侧面,温柔得一塌糊涂。

咔擦—

定格在林在范最为心动的那一瞬间。

*

而这片风景对于动如脱兔的王嘉尔来说,是好奇心的发源地。

看着立在自己面前的高大假山,王嘉尔自下而上地打量着赞叹出声,攀着前面的巨石往暗处探,居然发现了可以通上假山山顶的狭窄石径。王嘉尔立马就绕到里面去爬石梯,自认为发现了宝藏的心情尤为激动,连踩着的步子都感觉到兴奋。

石梯并不是大小规整地铺就,当王嘉尔想再踏上一阶时,那一阶偏偏是被凿凹的陷下去的石板,他低头时没看清楚,一脚下去就踩空了,身体立马抵不住另一只脚的单独支撑就往前扑去。

王嘉尔的尖叫声发出了一半,就被腰腹被揽住的感觉收了回去。、

他好像跌入了谁的怀里,胸腔咚咚敲击着心跳。

没等他回头,耳边就响起了他熟悉的温和声音。

“有没有摔到?”

王嘉尔立马像顽皮被抓住的孩子哆哆嗦嗦地摇头。

如果不是段宜恩揽住他,恐怕他一下磕到石板上后果真的不敢想象。

“一起上去吧。”

踏上最后一阶石梯探出转角,视野就立马开阔起来,往下看便一览园林的全景,翠树映绿的朱红飞檐,湖中小亭旁招展的淡粉桃花,湖面平风如镜,眼里所能环视的每一处都美得不可方物。

王嘉尔自然是兴奋到不能自持的,摇着段宜恩的手臂声声赞叹。段宜恩也由着他,顺着他的指尖所及之处将王嘉尔眼里的景也归为自己所有。不察觉之间的距离越靠越近,段宜恩看得清楚,那双眼睛,一旦发现了美好事物之后就会变得亮晶晶的,不沾染丝毫俗气。纯粹得就像最初他撞进他的眼神里,窥见一片浓霞日暮。

逃避的借口何不是怕破坏他的乐园呢?

段宜恩自知无趣,王嘉尔那时候那样迫切地靠近自己也许是觉得一时有趣。主动权掌握在王嘉尔手上,在这场追逐中,他可以随时因为故事发展变得索然无味而唾手而去。

可是作为故事的另一个承受者,段宜恩不敢赌,不敢赌王嘉尔能坚持多久,不敢赌自己会不会陷进去。

他不确定王嘉尔自始至终是不是在玩一个谁认真就输了的游戏。

*

回程坐大巴的时候,四人因为逛了一天的园林疲累的很。朴珍荣和王嘉尔都坚持要坐靠窗的位置,最后就自然而然地变成朴珍荣和林在范坐,王嘉尔和段宜恩坐。

一开始朴珍荣托着下巴抵在窗沿眼神一直停留在窗外的景色,可沿途之景一闪而过太快,车辆行进当中的颠簸让朴珍荣觉得头有点晕,伸手拉紧了窗帘遮掉了光线,向后靠在座椅上闭上眼。

而林在范不一会儿就感觉到肩膀上承受的重量,一点一点地压得更下。稍微偏头便能看见他乌黑的刘海之下紧阖着眼皮而凸显出长长的睫毛。遮住窗外光线屏出一片翳影,独独在他圆巧的鼻头还跃着光,调皮又可爱。

车子一个拐弯,惯性让睡着了的朴珍荣不受控地往玻璃窗那边倒。林在范连忙用没被枕着另一只手将朴珍荣护回在身边。于是朴珍荣的左手也不为意地搁在了林在范大腿上。

林在范是想把他的手放回去的,可是执起他的手感受到那温软的手掌又不舍得就这么放下。细细地把玩起他的手又觉得并不娇弱,手指纤长白净,微微曲起时候骨节处能看到淡淡的粉色,五指穿过他的指缝轻轻握住,十指相扣的时候又让林在范感觉十分良好。

好像并没有承认过是彼此的朋友,像是隔着一层薄膜的相处,让林在范的心进退两难。

怎样才能像这样十指紧扣呢?

他的掌心,让他留恋的热度,让林在范想起最初在守护游戏里洋溢着热情的他。而时间不断跑走,朴珍荣却更敛起了自己的内心。对于他的寡淡,林在范心有不甘。

唉,那怎么对我的动心负责呢?

他摊开他的手,食指在他的掌上轻轻划动。

我喜欢你。

*

另外一边的两人就有点各自安好的意思了。

两人都端着自己手机塞着耳机看视频,王嘉尔像是入迷的很,但段宜恩实在是心猿意马,低下头的余光总会堪堪擦过身边人的轮廓。

段宜恩习惯安静,但不习惯王嘉尔的安静。

一个急刹车来得很突然,两人一下子猛地向前倾,可就在同时,王嘉尔紧紧抓住了段宜恩的手。

大概是前面的车突然减速差点追尾,车厢里骂骂咧咧的声音四起,而在王嘉尔和段宜恩之间,一切的静止都凝固在王嘉尔紧扣着段宜恩手腕的动作上。

王嘉尔向来一意孤行敢荡敢闯,偏偏在段宜恩面前碰了壁。肖想过与段宜恩发生许多,但最终却落得这样如履薄冰。到头来王嘉尔知道自己是高估了自己,段宜恩是他不能扰安却也不能失去的安全感,包括刚刚急刹车时抓住他手的瞬间反应。

车又平缓地行进,王嘉尔想松手退回去,却被段宜恩回手抓住。

“你一直在躲我。”

王嘉尔低头沉默了一会儿。

“我知道我之前一直在烦你…”

“我不讨厌你。”

王嘉尔感觉到手腕被握着的力度在收紧。

“那你还喜欢我吗?”

*

下课的时候,朴珍荣路过敲敲林在范的桌子。

“你上次拍我的那张照片呢?”

林在范堂皇了一下。

“啊,我把照片洗了。你想要的话我下次带过来给你。”

“好。”

第二天林在范用一个白信封装好照片睇给他。

只是下课的时候朴珍荣又走到了林在范桌边。

“我看完了,还给你。”

林在范满脸疑惑,抬头却只能看见朴珍荣对他笑。

回到宿舍将照片从信封里抽出来,翻到背面却看到了清秀的字体。

-谢谢你,照片很好看我很喜欢^^

-对于我手心上那句话的回应呢,我的答案是

-想和你有更多的故事,关于喜欢你的这件事。

*

放学之后,大教室里三个班的学生哄哄地往教室外窜,王嘉尔收拾完东西抬起头,人走得都差不多了。自然也是没看见段宜恩他人。

王嘉尔给他打电话。

“段宜恩。”

“嗯。”

“和我一起去吃饭吧。”

“好。”

“去三饭去吃排骨汤好吗?”

“好。”

“那你等等我好吗?”

“好。”

“你是人形复读机吗?只会我问你答。”

王嘉尔颇为不满地哼哼。

话筒的另一边漾起了笑意。

“那王嘉尔我问你一个问题。”

“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王嘉尔转身看到了站在后门门口的段宜恩。

“好。”

*

后来这些故事就告一段落了,后来发展的故事变得很长很长,有的是林在范把朴珍荣的那张照片夹在钱包里,有的是在课桌下和他十指相扣,也有的是林在范再一次拜托迟交作业,学习委员朴珍荣无语地瞟了他一眼,云淡风轻地说以后再要迟交,他就别指望每天能亲他。自此之后林在范成为了班上的学习积极分子,还担上了帮朴珍荣催王嘉尔做作业的任务。

王嘉尔挂掉林在范的“催债”电话转头就跟段宜恩抱怨。

“你看看,典型的见色忘义,还拉着男朋友一致对外。”

“那我今晚不让他回宿舍。”

段宜恩宠溺地给王嘉尔摸摸头。

“对对对,给他点颜色看看…哎不对,你不让他回宿舍,那他岂不是要赖在我宿舍了?不行不行我可不想在我宿舍发光发亮。”

段宜恩勾过他脖子往他脸上啵了一口。

“那你跟我睡不就得了。”

王嘉尔立马耳根就红了。

“段宜恩!你耍流氓!”

所有的对望和向往,都兑现了愿望。

 

 

我们其实才是最适合彼此/多想让你知道我此刻心事/今天的誓明天是否还坚持/你是否还有勇气再说开始

 

 

 

评论(10)
热度(77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补文私信发邮箱

© 三生有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