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

【笔斑】他的小暹罗猫

*

林在范打开家门之后心里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跟自己的孩子们打招呼,可是走向自己房间的脚步又渐渐放慢下来。

猫咪们今天没有闹脾气挠门想要出去玩,这么乖?

于是走近看到自己房门半掩着,漏出了半片橘黄灯光的时候瞬间让林在范渐渐疑惑。

不着声色地推开门想探个究竟,视线先捕捉到了窝在角落里的两个小猫团,再逡巡着寻找他褐白相间的小公主时林在范已经侧身进了房间,看到了床上让他心跳差点跳脱了拍的一人一猫场景。

Bambam蜷着身子侧躺在林在范的床上,伸出的半截手臂似乎让小nora觅得了一个枕眠的好地方,两者都安静地闭着眼,并不觉得灯光刺眼。

林在范其实是有点嫉妒的,他家的猫儿跟bambam比自己更要亲的事实。

当初他下的不能进他房间看猫猫的禁令并没有让bambam希冀的眼神黯下来,反倒是矮下身子缠着林在范的胳膊,抿起嘴上的小桃瓣勾上弧度。

“哥…我能不能…”

“不能。”

“就一下下嘛…”

“不行。”

讨价还价没有生效,泰国少年最后一个撒娇的音节也瘪了气。

可bambam是谁,游走在原则线上下在越位和未越位之间的夹缝中生存的忙内,时不时悄咪咪地趁林在范去洗澡的时候,溜进他的房间跟猫儿们玩。

于是一回生二回熟地,当林在范一次回家打开房门跟Nora打招呼说你好啊的时候,猫儿却瞥了一眼他身后,继而蹭地一下溜出房门去抓站在他身后的bambam的裤腿的时候,林在范大概是心里有数了。

“哥你看,Nora跟我很亲呢。”

“大概我们都是泰国亲故吧。”

Bambam皱起鼻子凑上前亲了Nora一口,Nora她爸在一旁心中五味杂陈。

从那之后倒是再也没有给自己房间锁上门。

*

是什么时候从bambam身上闻到猫的气息呢,林在范想。

像回到最初那般,林在范这自认为从头酷到底的人对或猫或狗都不感兴趣,第一次见到那个只比自己腰稍高一点的小麦色肤色的男孩子奶着小少年的声音叫自己哥的时候也并不感冒。

小孩子,是天使与恶魔共存,可爱和折腾加成的生物。

但让独生子林在范有点意外的是,这个小不点男孩乖得不得了,坐在谁的大腿上都叫什么应什么。来自热带国家的孩子秉持着热情的生性,藏起一小排巧克力在袖子里,休息的时候拉了拉林在范的衣角,衣袖拉上一点现出酒红色的包装纸,糯糯地问,哥,你要吃吗?

逾越过其他练习生对林在范敬畏的疏离,逾越过林在范对周遭的冷漠,来到他面前分享秘密的甜蜜。

林在范是看得出的,甚至万分之一的谄媚都不存在,不待他开口婉拒他,小孩就已经掰开一半巧克力递到自己嘴边。

“快点吃掉,不然会被发现的。”

韩语的运用还有点生疏,着急的时候还会在字缝卷出母语的音调。

有点滑稽,林在范想咧嘴笑,自己的舌头却舔到了小孩来不及收回的小巧指头。

眼前的泰国男孩笑得纯粹。

“哥,好吃吗?”

林在范是不知道怎么的摸上了小家伙的脑袋点了点头。

再然后在出道之后,仿佛就得到了默许那般,bambam在肢体接触到林在范之后三秒之内就能发展到过分亲昵的程度。本是手搭在坐着的林在范的肩膀上,不一会儿为了看清他面前的电脑屏幕而忽的软下身子双手轻轻圈着林在范的脖子趴在他的背上。在林在范背后偷偷摸摸地使坏被掐住后颈时,一下敏感地弓身又凑近林在范的怀里,恰到好处地甜开了嗓音。

“哥对不起嘛,我就是觉得有点好玩而已。”

渐渐地林在范发现自己对一切可爱的生物都没辙。

后来一次回归打歌舞台结束之后,大伙儿出去吃了顿宵夜差不多十二点才回,饭桌上气氛不温不热,大概是那位活泼的泰国朋友因为长针眼而被下令在宿舍里休息的缘故。

回到宿舍大家都各自回房,队长的责任压在身上,于是推开bambam半掩着的房门去查看一下情况。

看着裹着的被团窝在床上,林在范以为bambam睡着了,可一声突兀的带着哭腔的打嗝声成功将他引到床边。

他拍了拍被子。

“bambam睡了吗?”

“睡了。”

“眼睛还疼不疼?”

“不疼了。”

小孩一倔起来一定是有什么事,林在范一手把被子掀开就看见了bambam的眼睛肿得像粉桃子那样。

“怎么弄成这样了?”

林在范第一反应是坐在床边双手捧起小孩的脸,盯着他眼睛看看是不是哪里发炎了。

Bambam却仍耷拉着脸不肯直视林在范。

“哭了?”

“.…..”

他知道他的脾性,缺点要好好地藏在皮囊之下不能被人瞧见,情绪的波动也只能小心翼翼地传到依赖的人的敏锐中。

“做噩梦了…”

“醒来的时候发现你们都不在…”

“好孤独…”

像猫这种自持高贵的生物其实最害怕孤独,在你面前能爱理不理地一声不吭,待你离它超过它不可估预的距离,它就会喵呜嚎叫着呼唤你回来。他可足足像一只暹罗猫,若是喜欢你可会黏着你,亲密的举动是依赖,喜形于色也十分到位。可倘若你轻轻推开他,让它脱离了第三者在场的安全感,他自以为能给自己营造的快乐便会轰然崩塌。

这么舍得让你自己一个人难过呢。

林在范搂着bambam给他顺顺气。

“以后害怕的时候,到我这儿来。”

*

而bambam确实把这话给听进去了。

在林在范已经关了灯睡觉的时候,bambam一下子溜进来钻进了他的被窝里。

睡梦被打扰谁都有脾气的,林在范差点一下激起要揍bambam一顿,大半夜的搞什么幺蛾子。

Bambam抱起枕头防御他哥的拳头,毛茸茸的脑袋缩在枕头后面。

“我刚听了一泰国深夜电台,怪恐怖的。”

“你半夜听这种东西你作死。”

“害怕到睡不着啦!”

Bambam气不打一处来地蹬被子。

“把那电台删了,给我好好睡觉。”

Bambam瞬间笑得鼓起了脸颊子,扯过被子盖过头顶对林在范说了句晚安。

这可是我的床。

怎么能这么有恃无恐呢。

*

眼前的少年不知不觉已经成人了,曾能被他软软地捏在手上的婴儿肥也消下去了。脾气也是见长了,为了一点小事吹鼻子瞪眼。

“哥你爱不爱我啊?”

“哼,哥你一次都没有说过爱我…”

于是就这么在粉丝面前揭露了这个让小孩委屈的事实,最后林在范还是在现场气氛的调剂之下,乖乖地说出了,bambam,我爱你。

一个肯定的答案那么重要吗?

可我容许你贪心。

他的头发压在枕头上在头顶微微卷起像是猫耳的形状,小小的嘴唇一张一合地安稳呼吸。

他循着他的气息来到他的身边,诱因已经无从得知了。猫儿与主人心灵交电之后,至少在小生物的心里只有那个人的一席之地。嬉笑的调闹不过是为引起你注意,因为再靠近一点,占取你的气息就变得理所当然了。

你呀,光是陪伴我这件事就已经足够好了。

林在范爬上床的时候惊醒了Nora,小女儿一下子就蹦下了床。得亏bambam的身材清瘦还能给他的床留下大半位置。

林在范俯下身,撩起bambam的刘海在他额头印下轻轻一吻,手指摩挲着莹润的嘴唇又止不住溢出的笑意。

晚安,我的小暹罗。

留在我身边好好长大。


评论(21)
热度(4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补文私信发邮箱

© 三生有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