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

【谦宜】特别的人

*

哥?

金有谦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摆弄着手机的时候,轻轻跃出这个简单却是说过无数遍的称呼。

只剩下时针摆动滴答响声的安静空间里没有得到他的回应,而右手手臂有了碰触绵软的感觉让金有谦回神他所称呼的人还是好好的在他身边待着。

略有些宽大的卫衣帽遮掩住了段宜恩的半边脸,本是说待会儿出去吃个宵夜回来睡觉,结果说着休息一下再去之后,就抱着膝盖坐在金有谦旁边睡着了。

脑袋一颠一颠地靠在了金有谦的肩上,灯光还是赤裸裸地打着照面,单薄的眼皮不安稳地轻颤着。

此刻金有谦多想拥他入怀。

*

段宜恩曾对金有谦说自己是一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

因为觉得自己的韩语说得不够熟练怕说错话所以少说话。

因为在节目里突然被cue而堂皇无措地扯着自己衣袖糯糯地叫着,有谦啊。

因为有着很多原因让金有谦陪着他。

有谦啊,陪我去买咖啡吧。

有谦啊,陪我出去散步吧。

有谦啊。

他俩都是不怕黑的人,所以金有谦也没有暗中保护段宜恩一说。只是在黑夜里他眼里的追光落在自己身上之后,那随之而发的笑容是他所能看到的最为纯粹开朗。他十指紧扣拉着他向前跑,路灯投下的暖黄灯光拉长了他俩的影子,高大的金有谦的影子覆盖了一大半段宜恩的影子。

他说,看,有谦一直在我身后呢。

掌心因为摩擦相递的热度足以让一丝柔软融化。

*

当金有谦还有些幼稚笨拙的年岁里,段宜恩把他拉到自己身边,手机屏幕倾侧过来。

这是什么?

我的失误舞台。

于是金有谦看到那个在练习室里无数次熟练翻侧落地的身影,在舞台上的几个音乐节点之后,翻侧失败重落到地上。

哥,很疼吧。

金有谦看得都快哭出来了。

段宜恩还不断重播着失误的动作,一直无奈地笑着,仿佛在看一部并不滑稽的喜剧。

少年的彷徨在难掩的惊慌与疼惜中投射在段宜恩身上。

他好想安抚他哪里疼。

但恍惚一想,在段宜恩眼里只是小孩子的他,好像没有可依赖的资本。

*

就连很多就快要被埋在蛮荒岁月里的过往才被金有谦后知后觉。

林在范曾在一次闲聊里打趣说,别看我们Mark哥好像漫不经心的,实际上很厉害呢。

倔的很。

金有谦敏锐地捕捉到林在范说这话时飘过来的视线,于是把林在范拉到一边问是不是发生过什么他不知道的事。

林在范本来躲躲闪闪地不愿提及,最后还是被金有谦不撒手的软磨硬泡折服。

他说,你还记得你练习生时候曾被其他练习生欺负过而找我哭诉吧。

不是只有他知道这件事,段宜恩甚至比他还早知道。

每次练习完之后被其他年长的练习生拉到一边指使他无理的跑腿,阴笑着用蛮横的力量压制金有谦说给我好好练习。段宜恩都是看在眼里放在心里,直到段宜恩知道金有谦终于爆发哭着去找林在范时候,最为沉着的那根神经崩了。

段宜恩一下冲出宿舍一脚踹开那个练习生宿舍的门,二话不说进到里面就开始揍人。毕竟还是具有体型差,在俩人的推搡之中,段宜恩也受了伤。到最后,段宜恩舔着被蹭破流血的嘴唇,用手臂抵住那人的脖子撞在墙上,压低着声音撂下一句。

你再给我欺负金有谦试试看。

披荆斩棘的战士磕磕绊绊来到他的玫瑰花面前敛起了锋芒,只有温柔倾注。

金有谦是清楚记得那次隐摄到了最后时候自己是游走在无语爆发的边缘了,被段宜恩端倪着神色,然后扬起最宽心的笑容一把抱住他,搭在他后背的手一下一下轻轻抚摸。

不气不气。

对于他对他的温柔,向来都是慷慨付之。

*

落花在迟暮春秋里离逝,他还是长夏里不眠的悠凉晚风。

裹挟着金有谦少年独有的直来直往的心动。

再一起漫步在傍晚人不多的公园里,他从略长的卫衣袖子里伸出半只手来抓住那奶油色的甜筒,一边用嘴唇抿着吃旋顶上的雪糕一边眨巴着眼睛听金有谦说话。

哥。

金有谦停了下来。

嗯?怎么了。

哥根本就没有听我在说话嘛。

舌头还意犹未尽勾起一抹甜腻化在嘴里,被发现分心了的段宜恩还是坦露满足的神情眯起了眼,小猫儿似的。

嘻嘻,因为太好吃了嘛,不赶紧吃会融掉的。

金有谦的眼神落在了段宜恩嘴角一小圈奶白的痕迹,想要伸手抹去之前,伸过去的头就先行一步了。

俯侧时看见段宜恩发觉自己凑近时眼里的光影在摇曳,不待给段宜恩反应的时间,金有谦就吻住了他。顺带舔去了唇边的那抹滑腻。

好甜。

他感受到他纤细的手放在了他的肩上,但是没有推开他。

离开唇际时,他低头发现他脸上晕起的绯红和此刻的黄昏很是相称。

晚霞燃烧后淡粉的余烬和握在手中渐渐融化的甜筒。

*

金有谦伸出拇指和食指环住段宜恩的手腕。

哥,你太瘦了,多吃一点。

我吃很多啊,不消化也没办法。

哥,你早点睡吧,黑眼圈好像有点重了。

还不忘补一句。

我妈妈说早点睡才能长高高。

呀,金有谦,你diss你哥是不是,你是忙内啊忙内。

那我是太喜欢哥了不是嘛。

只有这个时候才从拉花袋里面挤出来的黏腻奶音。

揍你哦。

就会知道撒娇。

*

怯涩的少年时期他挺身而出站在他面前,褪去稚气成长的他跟上了他脚步。

在演唱会结束后搂住这个爱哭的哥哥,在他又在房间玩着手机疲累地睡着后给他盖上一床薄被在他耳边说晚安。

在吻过他之后说喜欢。

就像跷跷板的两端,一开始两边总会上下颠簸,然后渐渐稳定各自平分对方在心里的重量。

他是年幼的,他是年长的,所以在彼此心里都是同样特别的存在。

所以对彼此的喜欢才会从细密的指缝里流泻出来。

他醒来了,还有些留恋地枕在金有谦肩头。

爱不是终视彼此,是共同瞭望远方,相伴而行。

所以金有谦终于是伸出了手将他拥进怀里。

哥,让我们一起走吧。

End

评论(7)
热度(3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补文私信发邮箱

© 三生有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