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

【yugbam】热巧克力

*

爱是一种习惯,偶有差错,但心意兜兜转转总会回到原点。

*

一点小事的摩擦往往会在双方最疲惫的时候爆发。比如金有谦和bambam俩人加排了舞蹈练习之后,拖着疲累的身子回到宿舍,bambam脱下衣服随便乱甩时不小心把金有谦刚顺手放在床头柜的巧克力奶昔甩到了床上。

一大片褐色的痕迹在金有谦被子上化开,尤为的刺眼。

“有谦,我不是故意…”

金有谦刚踏进房间,气都来不及喘一下,就吼了出声。

”Bambam你怎么这么烦人啊!”

因倦累无力而令生活轨迹上的小差错在心中膨胀成巨大的烦躁,强烈的语气和来不及收回的烦厌的表情狠狠地砸在了bambam心上。

金有谦摔门走出去之前,还是听到了bambam蹲在地上抽鼻子的声音。

*

明明所有人练习完都已经很累了,金有谦在街上晃荡迎着寒风袭来,困意涌上了脑子,心里却还是乱糟糟的,局促不安,来去不定。

刚踏出门没十分钟,口袋里的手机就震个不停。

哥哥们打过来的电话金有谦一个也不接,不是因为任性,而是不知道如何开口解释刚刚发生的事。

电话打不了,短信就接着一条一条来。

都是大概问的去了哪里发生了什么事,怎么把bambam搞哭了,快回来不然队长要生气训人了。

天蝎座一旦决定的事就如定海神针那样哪是随便能撼得动,即使是一时冲动,贸贸然回去也太挽不回面子了

又累又烦。

呼出了一口冷气,抬头一轮弯月挂在天边,那时曾跟bambam一起到天台斟酌些小酒喝的时候,bambam说过金有谦张嘴大笑的时候,眼睛弯成个小月牙一样,又可爱又好笑。

你说谁可爱?

行吧行吧,之前你那些唧唧歪歪的撒娇我当没听过。

打你哦。

金有谦把手缩进了大衣袖子,手伸进口袋里的时候又感受到手机的几下震动。

Bambam:

快回来啦,别着凉了。

附带惯用的调皮小表情。

*

相影相随的时候彼此交心磨合出只有对方才知道的习惯。踩在下方淌着汩汩小溪的鹅卵石上,总要一步一个地走才安心。金有谦一个心急踏出了既定轨迹湿了一只脚,bambam拉住了他。

冒失急流总易被冲垮,幸好他身后一直有他。

暖流朝自身慢慢聚拢起来。

没喝过几口的巧克力奶昔被打翻了,金有谦还是打算再买一杯巧克力喝,边喝边走回去。

来到常去的店,店主一眼认出了金有谦,快到营业结束时间,金有谦大概是最后的客人。

“要巧克力。”

金有谦又瞄了两眼菜单。

“热的吧。”

店主一边记着账一边说好。

可伸手握向杯身的时候,却是冷的。

“那个…我要的是热巧克力。”

店主急急忙忙地确认着小票,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有谦对不起啊,我老记着你来我们这都是点冷的,我以为你照旧点来着….”

“没事不用换了,我只是偶尔想试一下热的,下次我再来试吧。”

其实已经是一种习惯了。

前段时间bambam总会帮他买喝的。

金有谦你看你大冷天还喝冷的就不怕胃疼得嗷嗷叫,你看你整天练舞练得这儿疼那儿疼的,多喝点热的东西暖暖身子才舒服啊,你知不知道我妈妈说人从19岁开始就走下坡路了。

真的吗?

一向很听长辈话的金有谦眨巴眨巴眼睛,从此只喝bambam买的热巧克力。

金有谦将一口冷巧克力含在嘴里,想用口腔的热度将它暖化,没想到口腔中回轮了几圈从冰凉到常温的液体咽进喉咙的时候,巧克力的浓甜一瞬化开后竟留着苦味。

他来到他身边,充盈在他的生活中,改变两人之间曾张牙舞爪的细枝末节,只是他不察觉地一直习惯着。

一脚踩空会尝苦头的。

*

进门之前跟哥哥们打好报告说一定会好好跟bambam说话的。

推开房间门只看见一盏床头灯开着,bambam穿着睡衣坐在床边晃荡着腿。

一对上金有谦的眼神就低下头来。

自己床上的被子和被单都被拿走了,只有枕头放在床头显得格格不入。

“那个,哥哥们说暂时没有新的被子和床单可以换…”

“你不介意的话今晚睡我床吧,我去客厅睡…”

小豆芽光着脚下床抱着枕头想从金有谦身旁经过的时候被金有谦一把揽住了腰。

“去客厅睡干嘛,一起睡。”

“啊?”

“啊什么啊,以前不都一起睡吗,你要是嫌弃我我把你踢下床。”

Bambam抱着枕头,枕头后面只露出一双眼睛,哭过之后有点肿肿的,眼皮粉粉的像小桃一样。

“嘿嘿我就知道有谦你不敢一个人睡。”

笑眯了眼。

两个人睡在一张床的时候,抱枕就显得很碍手碍脚了,于是金有谦大手大脚就会缠在bambam身上。

Bambam缩了缩身子被圈在怀里,困倦地打了个哈欠。

“bambam呐。”

“干嘛?”

金有谦的手放在bambam腰上又拢紧了些。

“原来还是热巧克力更好喝一些。”

“我再也不要喝冷的了。”

“太苦了。”



评论(5)
热度(4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补文私信发邮箱

© 三生有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