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

【范二】夏曜

*
“你们听说了吗,今年新生军训带我们的教官听说超凶的。”

王嘉尔听着隔壁桌女同学在议论,边听边哭丧着脸。

不是因为听说了教官怎样,而是因为此刻他正端着个小镜子看着他妈为了军训而拉他去剪的妹妹头而哭唧唧。

这样一点都不酷。

甚至还被周围女同学笑了两天。

“小弟弟,叫声姐姐好给你糖吃。”

可把王嘉尔个自称全英语系第一酷盖给气跺脚了。

还想着在军训能长长威风当个热血好男儿呢。

*
动员大会结束后,其他班的同学都被他们教官带走了,唯有王嘉尔那个班的人还在大太阳底下左顾右盼着教官在哪儿。

“动什么呢!”

就在王嘉尔背后极其响亮地吼了一声,可把整个班的人都震住了,最靠近声源的王嘉尔更是吓得缩紧了脖子。

“给我站直了。”

王嘉尔回头对上了教官的眼神。

第一感觉居然不是觉得凶。

而是觉得长得蛮帅的。

*
也毕竟是英语专业的班级,女生占绝大多数。所以王嘉尔他们班的林教官也是十分通情达理的,给他们休息的时间也多。

林教官虽然看上去第一印象有点不和善但其实从不随便教训人,训练时候做分解动作既干脆利落又讲解得清晰易懂。

王嘉尔用眼角余光都能看到班上的女生蹲下的时候45°看向林教官的花痴脸。

王嘉尔可真不太乐意。

因为他跟林教官杠上了。

“排头那位同学,你怎么歪脖子啦?”

一阵哄笑声。

于是在全班女同学的注目礼下,王嘉尔被迎面走过来距离他只有约摸十公分的林教官用手轻轻把头摆正,还顺带被摸了一把妹妹头。

“打游戏打多了吧老歪着头看人可不好。”

女生们小声附议着对啊对啊。

我还要不要面子啊。

王嘉尔脸红了。

*
林教官每隔一会儿开始下达指令之前眼神都会飘到王嘉尔这边来。

“我说,歪脖子同学,头摆正呐。”

王嘉尔终于定不住了。

“报告教官!我不叫歪脖子,我叫王嘉尔!”

林教官是绷不住笑了。

于是当林教官第33次发现王嘉尔又歪脖子看着他的时候,他直接把王嘉尔叫出来给大伙儿freestyle一个娱乐娱乐。

王嘉尔抵不过群众的起哄攻势只好有些不情不愿地跳了段上学期在舞团学的hippop。

林教官第一个鼓的掌。

“我们嘉尔同学很棒棒呀。”

哼。

林教官个小心眼。

*
全外语系在大点名的时候全部人头上都不偏不倚地顶着个大太阳。

那可可怜王嘉尔个汗宝宝自在那站军姿十秒钟开始汗就哗哗地往下流。

林教官巡视的时候走到了他身边。

“擦擦汗。”

又低下头观察了下。

“不舒服吗?”

“没有没有,教官我这是易出汗体质,多流汗促进血液循环嘻嘻。”

王嘉尔汗津津地朝林教官咧开嘴笑。

*
大点名至少要进行半个个小时,林教官还在巡视班上同学的情况。

“不舒服的同学记得打报告啊。”

王嘉尔汗湿透了衣服,热汗都给流完了就觉得自己开始冒冷汗了。

紧咬着嘴唇想要坚持坚持,认怂的话会被林教官笑话的。

直到王嘉尔突然感觉两眼一黑的时候,模糊意识前存留接收到的声音。

是林教官喊他的名字。

*
渐渐感觉到脖间嗖嗖的凉意,王嘉尔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来,只看见林教官一脸担忧地看着他。

手上的扇子呼棱呼棱地往王嘉尔身上扇,纸巾不不时地帮他擦掉额头渗出的汗。

“…教官好”

“王嘉尔你怎么回事呢?”

“我也不知道…”

王嘉尔脸色苍白,委屈地撇了撇嘴。

“不是说不舒服打报告吗,你现在都贫血晕了差点中暑了你怎么还硬撑?”

“对不起……”

林教官捏捏王嘉尔的后颈让他慢慢恢复精神。

“我知道男孩子的尊严宝贵,但是不需要坚强的时候也是可以柔弱的,自己的身体最重要知道吗?”

没有任何责备意味,王嘉尔看着林教官眉眼弯弯,是温柔地对他笑着。

王嘉尔乖巧地点点头。

是彻底地从了。

*
自那突发事件之后,林教官更加留意王嘉尔的情况了。

甚至班上的女生都被挑去了走方阵,王嘉尔和其他男生原地休息的时候,林教官要离开去巡视其他班的情况也要把王嘉尔捎在身边。

被隔壁班的教官看见的时候也免不得被调侃。

“哟,在范,什么时候收的小跟班呢?”

“没办法他自己非要跟着我玩儿。”

王嘉尔偷偷地在林教官背后翻白眼。

请问教官睁着眼睛说瞎话能把他关到小黑屋里去吗?

跟着林教官到处走走的时候,王嘉尔好奇心泛滥,踮着个脚四处张望,明亮的眼神投放又收回。

偶尔对上林教官在旁耐心等待他的询问眼神,他又欢快地踏着小步子跟上到林教官身边。

谁是谁的小跟班啊。

*
王嘉尔回到宿舍的时候收到了宿友们的热切慰问。

“嘉尔你知不知道你晕倒的时候林教官立马飞奔过来把你横抱起来了!”

“对啊!对啊!公主抱惹!”

“我从来没见过我们板着脸的林教官着急成那副样子。”

“还有还有,嘉尔不是跟着林教官去巡场吗,好像听说教官巡得太慢耽误了教官集体开会的时间被训了,你俩都干嘛去了啊?”

王嘉尔一问三不知。

心口像咽下一颗薄荷硬糖,哽在心上凉丝丝的。

*
休息时王嘉尔把林教官拉到树荫下。

“教官,你有没有女朋友啊?”

“问这干嘛?”

“有没有嘛?”

“没有。”

“那如果教官你谈恋爱跟对象也会像军训那样一板一眼那样的吗?”

然后王嘉尔没心没肺地笑了起来。

“不会啊。”

林教官鲜少在所有人面前笑,但在王嘉尔面前总是会在低头间笑眯了眼。

“不是应该要宠吗?”

*
王嘉尔递给林在范一颗糖。

林在范剥开糖纸把糖塞进嘴里,然后一副抓住把戏的眼神盯着王嘉尔。

“教官我给的糖甜不甜啊?”

笑出来的小括弧迎着八月烈阳灿烂。

“挺好吃的,草莓味。”

“我们林教官喜欢的东西好腻歪哦。”

他又靠近他一些。

“教官我能不能私下叫你在范啊,偷偷的,不会让他们听到的。”

“不行。”

“哎呀就偶尔让我说一两次嘛,整天教官教官的,多不亲切啊。”

“王嘉尔你怎么这么腻歪啊。”

王嘉尔也把一颗草莓奶糖投进嘴里。

“那教官喜不喜欢啊?”

林在范上手蹂躏王嘉尔的妹妹头。

“一天不能叫我名字超过三次。”

得逞了。
*
八月拂面的风还有些凉意,擦过心际的时候却变得滚烫。

他说他第一次朝班里吼的时候看见他在他眼前回过头来,大眼睛澄亮地睁着,活脱的受惊大兔子。

太可爱了吧。

他知道一开始他一开始在跟他暗地里斗气,鼓起个腮帮子怕让人不知道似的。

王嘉尔恼羞成怒。

你怎么套路这么多啊。

林在范挑眉。

因为要宠啊。

-end

评论(8)
热度(3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补文私信发邮箱

© 三生有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