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

【伉俪】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

*
朴珍荣认为自己总是会错过很多事。

比如说差十米距离追不上的校车。

比如说差三分错过了自己理想的大学。

于是无奈地接受了这般命运之后,朴珍荣没想到自己,

不偏不倚地遇上了林在范。

*

从大巴上下来,飞扬的尘土让朴珍荣不适地咳了几声。抬头看见挂在校门口的“热烈欢迎新生”的红色横幅,像是做好了心理准备那般,深吸了一口气,提着两个大包拖着一个大行李箱扎进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当中。

也好在一路上的指示图标很明确,不一会儿朴珍荣就找到了自己所在专业住的宿舍,可又看看自己手里刚领的宿舍钥匙和身后那一大堆行李,心里已经开始为如何一个人把这些东西搬上六楼而叹气。

于是当朴珍荣憋出了全身的力气提东西上楼五官快要皱在一起的时候,他可没想到有人会在身后托着他的行李卸了一大部分的重量,并且让那人侧身看到了自己狰狞的表情。

“同学我是不是挡你路了?不好意思我马上就搬上去。”

“给我吧。”

那人走上楼梯几步便从朴珍荣手里拉过行李箱一把扛到了肩上。

回头还看了一眼呆呆地凝视着他的朴珍荣。

“几楼?”

“呃…哦哦六楼。”

保持着两格台阶的距离,朴珍荣抬头,就算是略微松垮的白色衬衫也遮不住那人宽厚的肩膀和手臂上的肌肉线条。虽说还是热气逼人的九月,白衬衫上却无一丝突兀的汗渍。

甚至,在到宿舍门前之后,那人突然转过身靠近自己,侧身倾向他然后弯腰接过自己手里的东西时,朴珍荣闻到了携带着体温热度溢出的淡淡的香皂味。

晃过神来连忙道谢完之后,那人却突然拍着他的肩膀笑眯了眼睛。

“呀,好好休息,明天见。”

*

搞好新宿舍的卫生和添置好宿舍的日用品之后,迷迷糊糊忙活了一天的朴珍荣躺在床上思考起了白天那句不知道所以然的话。他是谁?见面?哪里见?什么时候??嗯??

而事实昭然若揭的时候,朴珍荣正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眼神巴巴地望着讲台。

“大家好我是大家的导生林在范。”

“下面让大家都自我介绍一下吧。”

“朴珍荣同学?”

“到!”

朴珍荣下意识腾地站起来,大腿上放着的书哗啦啦地掉到了地上,班上发出阵阵的笑声。

实在是丢脸。

“珍荣没事吧?”

朴珍荣眼神想闪躲却还是瞄到了林在范的笑容,心里不知为何不安地咚咚敲着。

只因为从第二次喊名字的时候就是突然靠近朴珍荣亲近底线的两个字的称呼。

因为非若初见。

在陌生的茫然中的亲切。

*

朴珍荣当上了班上的学习委员,是在班会上无人竞选的情况下,林在范选的。

大概理由是,朴珍荣是班上学号顺序第一位也就是进来这班的时候成绩最好的一个,大家以他为榜样,将来学习上有什么不懂的就积极请教我们的珍荣同学之类云云。

为了能好好组织班里面的工作,林在范很大方地请了班上十几个小班委去吃宵夜。

想想自己的职位好像是若有若无的那样,朴珍荣选择了在方桌的边角位置就坐。

也没什么食欲就开了面前的玻璃瓶汽水默默地喝。

班长和团支书坐在林在范两侧聊得很开心,在人声混杂的餐桌上,朴珍荣唯独能辨明林在范的声音,清亮如冰川上淌过的雪水,一点一点,就连闭上眼都能从声音扩展成他的模样,笑容是最为清晰的一部分。

“大家赶紧吃吧,不然菜都要凉了。”

朴珍荣瞄了一眼离自己最近的一盘泛着油光的青菜,实在是下不去筷子。

“珍荣呐。”

“嗯?”

“你那边好像没什么吃的东西,你坐到我旁边吃吧。”

感受到同班同学都投过来的视线,身旁的同学又用手肘碰碰示意他别愣着赶紧过去。

在给他腾出的位置坐下之后,双手因为与身旁的人过于靠近而无处安放。

“饭菜不合口味吗?”

因为微微弓着腰的缘故,抬眼看见林在范低下头凑过来询问,轰隆隆的,脱口而出的话快于脑子运转的逻辑思维。

“不是不是,我我胃有点不太舒服…”

太近了,犯规了。

“那你还躲角落里拿汽水使劲往肚子里灌,不胀气才怪。”

说罢林在范还带着些责备意味的敲了下朴珍荣的额头。

原来他留意到我了啊。

轻轻揉了下自己额头,虽然被敲了可却忍不住嘻嘻地笑出了两声,缓了一下又立马捂住了嘴巴打出了一个汽水嗝。

不能,不能在林在范面前傻得这么明显了。

*

宵夜后散伙就各自要回宿舍休息了,几个男班委先送了女生们回宿舍才在分叉路口各自道别。朴珍荣的倦意也上来了,一边打着呵欠一边掉头走回宿舍,没走几步就被人搭上了肩膀。

“走这么急呢。”

“啊..在范哥早点回去休息吧,不用送我回去了。”

“说什么呢,我跟你住同一栋宿舍。”

“啊哦哦是这样的。”

朴珍荣低头看见因为两人前后走而交叠着的影子,手背在身后装作不经意地回头。

“呐,在范哥谢谢你开学那天帮我。”

那人听着这话像是抓住了玩笑的小尾巴那样挑了挑眉,抬手就在朴珍荣脑袋上一顿乱揉。

“还不是看我们珍荣努力的样子太可爱了。”

十分满意地看到了朴珍荣泛红的耳根后,林在范又自顾自的往前走。

朴珍荣分明看见路灯之下橘黄的灯光打在他侧脸形成一片三角阴影,眼角笑意绵柔。

*

走上楼的时候,林在范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条曼妥思给朴珍荣。

“太凉了,也不甜,给你吃。”

哦薄荷味的。

在林在范跟自己说完晚安之后,朴珍荣拆开包装吃了一颗。

太奇妙了。

酸酸甜甜的。

像薄荷味曼妥思扔进冰可乐里溢出的酸泡。

心里咕噜咕噜的。

*

学院迎新晚会密锣紧鼓地张罗着,班里几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任务,不太爱张扬的朴珍荣没报名参加班里的表演节目,只好被安排在幕后当后勤。

林在范在舞台旁边看了一遍彩排,又把朴珍荣招呼过来问人员都清点好了吗,道具都准备好了没有,应急措施要好好准备之类的问题。

在场后来回地搬物资让朴珍荣的额头细密地渗着汗,却还是一边低头听着林在范的嘱咐,一边在策划书上面写写画画。心里清点了下想起来好像少了一个话筒,心里一急就想往后撒腿跑去找。却不料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运来放下了一拖车的赞助商的饮料,被朴珍荣这样不收势地猛地一撞,最上面的那箱饮料就晃着作势要掉下来。

朴珍荣啊地大叫出来本能地想蹲在地上抱头,就被身后的人猛地一拽撞进怀里,还被林在范一手把脑袋按在了胸口。

确认没有听到刺耳的东西掉落的声音之后,朴珍荣才从震颤中缓过来睁开了眼,禁锢着他的人似乎比他还紧张,还环抱着他没意识到要撒开手来。

朴珍荣把手绕到他身后轻轻拍他的背。

“没事了在范哥我没事,对不起。”

那人却不急,一下一下地安抚性地顺着朴珍荣的背,低沉的嗓音在他耳边呢喃着。

“要是掉下来你就完了知不知道,你知道我刚刚心里多害怕,要是我抓不住你可怎么办…”

想说的话哽在了咽喉。

像明明察觉到那一霎的闪电,却还是被猝不及防的响雷震颤了心。

*

终究是隔着两个年级,就算是住在同一栋楼,能碰见的机会总不是很多。

除了林在范作业比较忙的时候,会叫朴珍荣顺便打一份饭拿去他宿舍。

也就是这样慢慢知道了林在范心理年龄比自己还小的事实。

“珍荣,我要吃鸡腿,两个!”

“哥,你昨天已经吃过了,况且你怎么能够吃肉不吃菜呢?”

“哎呀就是喜欢吃嘛有什么办法。”

“我给你打一肉一菜啦要好好吃完哦。”

“哎咦珍荣怎么像老妈子一样。”

虽说是这样,当朴珍荣敲开林在范宿舍门的时候,林在范总是会笑眯眯地迎上来接过饭盒说,

“哎哟我这运气就都花在遇见个这么好的学弟了。”

油嘴滑舌。

真给你吃太多鸡腿了。

考完期末考后林在范请朴珍荣去吃冰,可到了店铺里面,朴珍荣却非要吃热的芋圆。林在范可不管有的没的,要一份红豆冰,超大size的。

于是两个人在一张小桌子前相对而坐的时候,情景就相当好笑了。朴珍荣一口一口地慢悠悠地吃,林在范握着大啤酒杯一大勺一大勺地往嘴里塞冰,又觉得太冷了,只好张着嘴呼出冷气体。

“哥吃这么急干嘛又没人跟你抢。”

“要表现出超好吃的样子让你羡慕我。”

“.……”

朴珍荣一个白眼作势要翻上去,林在范突然双手捧着朴珍荣的脸,冰凉的触感带着些水汽渗进朴珍荣的脸颊,一下激得朴珍荣闭起眼睛抖三抖。

林在范被朴珍荣措手不及被冷到的样子逗笑得花枝乱颤。

也就是这样成功让朴珍荣打破对林在范的定义。

其实不总是温柔的,其实总像个还没长大的大男孩一样。

其实笑起来挺好看。

*

不知道是何时长的芽,只是当意识到它存在的时候,它就已经随着时日恣意生长。一定一定要好好藏着,不可以从眼中跑出来。朴珍荣每天都这样提醒着自己。

好不容易请了个公假为了逃一节枯燥的马哲课,却是要顶着大太阳在院际的篮球赛上当工作人员。

负责安排工作的师兄递给他一部相机,说要好好拍决赛的特写和状况,以后照片要放在宣传栏宣传。

朴珍荣站在场外拿起相机将对焦拉近到赛场,控球的人在镜头里渐渐清晰,小小的预览框内呈现出了熟悉的样子。

怕是看得不真切,朴珍荣的视线从相机转移到篮球场上,的的确确看见林在范弯腰从对方手里抢过球后一个转身扣上了篮,跳起落地时,自然而然地露出了自信又轻佻的笑容。

对胜利的自信的气场就这么由他散发出来之后,得分更是势如破竹。

于是在朴珍荣的镜头里定格了一张又一张林在范罚球的样子,低头控球的样子,用力防守的样子,和队友击掌的样子。

还有他捕捉到了他的镜头一秒惊讶过后会意一笑的样子。

好像拍他的私心有点过分了…

比赛结束后,林在范果然是朝着朴珍荣走过来,怕是要被他看到照片,就立刻把相机藏在身后,装作自然地祝贺他比赛胜利。

“不是为了看我比赛吧。”林在范低头看到朴珍荣身上的橙色工作服,“我们班的学习委员竟然为了逃课请公假,这样是不行的啊年轻人。”

“我怎么就不能为了看你比赛而逃课了?”

意识到自己气急败坏的点有点奇怪,转念又低下头来嘟囔。

“学习委员又不是书呆子…”

林在范在旁边爽朗地笑出了声。

“你拍了我多少丑照?”

“还行吧,一百多张。”

林在范一把捏住朴珍荣的后颈。

“你行啊,翅膀硬了是不是?”

报复他刚刚调侃自己的目的达到了,朴珍荣做了个鬼脸躲开了,也顺带跟林在范打招呼说要回去上课了。

再不逃,就藏不住了。

心里又盘算着分类要交差的照片和私藏的照片。

*

转眼朴珍荣成为新一届小鲜肉的师兄了,而林在范也快要毕业了。

不长不短大半年的日子,朴珍荣却把林在范这三个字刻在了心上。

说到底你信一见钟情吗,反正朴珍荣信。

就着不近不远的距离,也想寻找他的痕迹。

低头与某人擦肩而过摩擦出类似于他身上的清香,他会回头追寻从空气到是否是他的轨迹。

心里总是胆怯又细腻。

林在范拍毕业照的时候,朴珍荣代表全班同学精心挑选了一束花送给他。

林在范低下头去嗅嗅花香,心满意足地笑起来又朝着朴珍荣招手。

“过来,让我抱一抱。”

突然意识到会是不久后的别离,朴珍荣像抛下一切那般一头扎进林在范的怀里。

好想,好想说出来。可心中千情万绪都要涌上喉咙的时候,却似化作了哽咽。

林在范一手环着他的腰一手轻柔地抚着他的后脑勺。

“是不是要难过了呀?”

最后的自尊心还是不愿意被戳破,朴珍荣想挣扎出林在范的怀抱,却被林在范抱得更紧。

“珍荣,你还想要逃吗?”

“.…..”

“我都知道。”

“什么时候?”

“从那天给你的曼妥思开始。”

“...每天看我偷偷摸摸喜欢你的样子很好玩是不是?”

朴珍荣眼眶红红的,嘟起嘴来就想掉眼泪,不知道是高兴的还是难过的。

林在范低头亲他的眼角,实在是看小孩委屈巴巴的,就又侧头吻住他撅起的小嘴。

你心里的芽,不知不觉从我的眼里长出来。

慢慢地,能开出花来。

End

 

 

评论(8)
热度(54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补文私信发邮箱

© 三生有幸 | Powered by LOFTER